金曲獎.jpg  

第22屆金曲獎,雖然靜茹還是差一點就入圍(報導說第六名==),不過還是在家裡看了這年度盛事的現場直播。

先從這一屆的星光大道講起。從5點半到7點,很高興的是已經有很久沒看到那麼“順暢”、那麼“到位”的星光大道了!是Dennis和千霈主持的!要特別讚賞他們~~好流暢、好專業哦!!最近幾屆的星光大道一整個就是亂七八糟,每次鏡頭還有主持人的對白都好像很慌張、不知所措,但是今年卻完全沒有這種情況!

金曲1.jpg  

俊男美女一唱一和,千霈有條有理地道出嘉賓的入圍獎項還有豐功偉績,Dennis則主要負責帶動氣氛、訪問嘉賓,當然兩者還不時相互搭腔,再加上今年的星光大道鏡頭銜接得非常流暢~所以整場下來都看得非常過癮~~好樣的!!

 

典禮7點開始,今年轉播的還是台視,但是和去年一樣有好多個鏡頭都還是亂接,不懂為什麼鏡頭前一直都會拍到阻礙物,還不時出現空景,音響也是頗糟糕>..<

開場表演就是潘瑋柏的歌舞+鐳射表演!想說,鐳射真的精彩多了!>< (可惜鐳射在鏡頭前曝光) 

主持人方面也是黃金組合,是綜藝天王吳宗憲和甜心主播侯佩岑!所以搞笑、莊重並存!期間憲哥因節目超時而被限制不得多發言,還即場真情大喊“要我不說話,必死還痛苦~~”場面搞笑~哈哈~至於侯佩岑開口唱歌也被憲哥酸“謝謝你讓我們知道歌手和主持人的差異在哪裡”XD 佩岑的溜英文也在昨晚為典禮國際化不少~

金曲2.jpg  

今年的得獎名單算是主流之上啦,至少沒有一些爆冷門的獎項。像是新人獎就落在韋禮安的手中咯!李宗盛也太強了,包辦最佳詞曲、年度歌曲~組合獎還是給大嘴巴,哇塞,出了3張專輯,其中2張就拿了最佳組合獎,氣勢凌人啊!

而歌王歌后的獎項,和大家的期望都有出入!今年的大熱就是A-Lin和林俊傑!偏偏可惡的金曲獎總是不會讓大熱得獎啊!但是至少也不是大冷門得啦,歌王goes to周杰倫(不是前年才得?!><)歌后goes to莫文蔚(果然是金曲寵兒><)莫文蔚發表得獎感言的時候還很勁爆地說年底會和初戀男友結婚~~哇~~恭喜咯!

金曲3.jpg  

無論如何,今年的表演項目都算是精彩絕倫!!從開始的原住民+客家實力派演唱、到三大金曲台語歌王的超好聽演唱、金曲新人的SOLO演唱、到阿妹『獻給最親愛的大師』,都好像在看演唱會~~好好聽哦~~(倒是覺得『金曲僅一位』有點無聊

 

不過,要數第22屆金曲最佳表演,就非A-Lin的『歌姬魅影』莫屬了!!!A-LIN會唱街知巷聞,但是昨天的現場演唱真的好聽呆了!完全就是繼去年JJ的超水準表演的另一膾炙人口的佳作!!

很可惜兩個超會唱的命運都一樣,拿獎運還沒到>< 但如此贏盡掌聲的表演已經是大家心目中的冠軍了啦!

當然,今屆歌后莫文蔚的表演也是很贊!!之前好像很少聽到莫文蔚唱現場,昨天和張洪量久違的經典對唱《廣島之戀》,也是小黃超愛的K歌,Karen唱得超級好聽!!倒是張洪量的唱功...有點令我嚇到+汗顏.....=___=|||

今年的頒獎嘉賓也算有看頭,至少大部分都是大家認識的,像是拉拉、阿妹、周杰倫、隋棠、陶喆等等,比較驚訝的是在金曲獎看到Penny來頒獎,哈哈~

總的來說,今屆算是蠻好看的啦,希望明年更精彩!就是希望明年靜茹可以六度入圍、封后啦~~(也不曉得今年有沒有空發專輯了~)

 

 第22屆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國語專輯獎》=
跨時代/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莫文蔚/寶貝/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周杰倫/跨時代/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年度歌曲獎》
給自己的歌《南[下]專線》/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洪敬堯/戀花/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王治平/LOVE !《To Hebe》/
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黃妃/黃妃 相思聲聲/無非文化有限公司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黃文星/天地/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台語專輯獎》
當時欲嫁/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編曲人獎》
蔡科俊Again/免費教學錄影帶《跨時代》/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新人獎》
韋禮安/韋禮安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演奏類最佳專輯獎》
無限融合黨TIMELESS FUSION PARTY/威幅音樂有限公司

《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雷光夏、侯志堅/第36個故事電影原聲音樂大碟她的改變/積木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獎》
侯志堅/這就是城市《第36個故事電影原聲音樂大碟她的改變》/積木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最佳樂團獎》
MATZKA(Matzka、Sakinu阿輝、Mavaliw阿勝、Nanwan阿修) /MATZKA/有凰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作曲人獎》
李宗盛@縱貫線/給自己的歌《南[下]專線》/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專輯包裝獎》
劉悅德/Kiss Your Eyes/前衛花園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寂寞寂寞就好《To Heb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導演:徐筠軒) 

《最佳客語專輯獎》
獨1無2反串客/吉聲影視音有限公司 

《最佳客語歌手獎》
欒克勇/獨1無2反串客/吉聲影視音有限公司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Suming舒米恩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彎的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林廣財/百年排灣 風華再現 排灣族頭目林廣財專輯/飛魚雲豹音樂工團

 《最佳演唱組合獎》
大嘴巴(愛紗、
懷秋、MC40、DJ宗華) /万凸3/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作詞人獎》
李宗盛@縱貫線/給自己的歌《南[下]專線》/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特別貢獻獎》
黃敏(黃東焜)

 

 

 

 

 

arrow
arrow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