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在馬來西亞的北部——吉打的Sg Petani!

前幾天去泰國,然後就趕通告來到雙溪大年參加婚禮了

只能說,這幾天都好過癮~一直在玩,一直在睡!哈哈!

 

明天一早就要出席媽媽朋友的女兒的婚禮了,現在小黃坐在很漂亮又很舒服的homestay客廳上網,實在太棒了!有冷氣、有漂亮的燈光、還有unifi。

關於旅行的事,回到家如果世界還沒末日再鉅細靡遺地闡述吧!現在先來寫一寫放假前的事!

 

話說星期五的下午4點半,終於考完了這學期最後一張考卷——English for Mass Comm!

這次的考試相當難得都沒有匆忙到無法呼吸,考官喊停筆的前一刻我就已經做完了!但是這說明了考試很容易嗎?

 

一點都不然!!!

這次的英文考卷,前半段是做到我極之憤怒,憤慨又悲切!首先,一進到考場,大家都紛紛舉起桌上的紙來當扇用,考場著實大門爐一般,熱到死!

結果,翻開考卷,看到第一部分的理解題,完了,這一回文章居然有3面!!媽的,之前的past year都只有1面半。好吧,就先看看,搞不好那麼長的文章讀起來做起來是簡單的呢?

噢買尬,讀了兩三段我就快暈倒了,汗水不由自主地從額頭滴下來,又熱又緊張!怎麼會那麼深那麼有難度??憤怒的原因是,這樣的考試真的很沒有標準化!上一學期的那麼簡單,來到這學期就那麼難,真的很不公平啊!!!意味著上一學期的學生更容易拿分數,這學期的看不懂自然分數就不能掌握啊!!真的很討厭這種事情。

 

原本規劃好要用40分鐘來完成的reading comprehension,最後用了將近1小時才完成,實在是九死一生、死敗塗地。

 

用盡有的理解能力回答了一堆很不單刀直入aka心機很重拐彎抹角的理解題後,馬上翻頁開始寫作文了!幸虧在寫作方面撿回了信心,否則哀莫大於心死,就死翹翹了。果然,前一個晚上翻讀了幾篇the star的讀者來信探討時事的文章確有幫助。

letter to editor題目是關於之前來自馬國的新加坡大學生上載性愛照片的課題。之前有在關注,但是也沒有做太多research,只是根據自己的了解和看法寫了一篇好像大人在抨擊的文章,哈哈哈。

雖然還不至於很好,但算是寫得挺滿意的啦。

 

至於最後一個部分的graphical data interpretation,用了最後很短的時間完成,相當滿意。

 

至於整體而言,我原本還想說這個科目可以設定目標一下。但是現在還是算了,畢竟前面的理解題已經打算整死我們,再說UTAR 就是在考試這邊打算永久地整死我,永遠都出一堆莫名其妙的考題、永遠都改得好像哈佛的水準一樣高,現在對於成績而言我就真的是心死了。

 

 

時間再倒敘回星期三的考試,是Creative Strategies for Ads。最最最討厭廣告的科目了,因為永遠都不可能會考到好成績,什麼都講求創意,但是倒頭來還是要看老師的口味,媽的真是放屁沒人性。原本對廣告科目充滿憧憬的我,繼上次被很賤很賊的賊克里表面稱讚私底下分數打很爛的陰影後就再也沒有任何的奢望了。因為廣告就是不可能可以拿高分,無論你多有創意,老師不喜歡你就沒轍。

 

至於這次的考試,我不曉得會怎樣啦。但是我還蠻喜歡的個人的idea的說,哈哈。

 

IMG_5451  

 

這次的廣告考卷蠻簡單的,因為完全不需要讀任何的theory或是歷史或是理解題。只需要用創意來設計廣告即可。而考試前就有貼士說我們的廣告產品會是sensodyne牙膏,所以做了research之後,想出了這個電視廣告的idea。Why so sensitive?

啊哈哈。原本還很擔心,想說做3個print ads就好了,但是最後還是決定用TVC來表達比較到位,於是就決定畫了。實在太了不起啦~我居然成功地在考試畫了3個同樣概念不同狀況的TVC!!哈哈哈~

 

然後第二題是Shieldtox的蚊香,要怎麼為這個漸漸被淘汰遺忘的產品推銷廣告呢??完全是自由題,必須寫下適當的target market、media options、selling point等等。所以我說這次的考試準備功夫都蠻輕鬆,因為不需要去事前做一堆溫習。完全是靠臨場,靠思維判斷。

 

看回之前的考卷,居然每一學期都要在2個小時內臨場畫6個廣告!!非常誇張,然後這次考試前就有說這次format會改了,但是小黃還是很擔心說之前每一個學期都是這樣耶,我們會這麼有好康???

 

事實證明,這學期的考卷,的確只需要畫3個廣告~~剩下來的就是判斷性的作文題了。

 

好棒哦!!!這樣的制度多好!哈哈哈,咦?有雙重標準哦,剛才還說不標準化 s13.gif  但是前提必須是,必須對學生公平啊!什麼是公平?就是拿分數要容易!(但是之前的廣告考卷都不容易拿分數啊?) 那。。。是他們之前的事啦,不關我事。哈哈哈。只是搞不好這次的考題縮小range和難度,分數會不會比較給得比較嚴厲?!?s06.gif  

 

 

UTAR就是很難以捉摸的。實在很難講。拭目以待吧。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