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sp_06  

 

 

不知不覺又過了1個禮拜沒更新,這一整個星期都忙著住院也沒帶著筆電所以無法更新。哎呀!真是感慨啊!上個星期四我還在這個房間發冷,現在我又回來了。

上一篇寫到上個星期五晚上,所以我就從星期六開始寫起吧。話說星期六早上我媽和阿姨已經在大哥家了,因為晚上會出席師父的慈善晚宴。我只能說時間點剛剛好,那麼巧合,於是我的整個住院期間都有媽媽的貼心照顧..........

 

星期六早上,燒持續地起起落落。開始咳嗽。早上吃了小塊麵包後,整個胃在翻騰,最後抵抗不了胃酸的頑強反胃大作嘔。

下午去參觀大舅的豪宅新居,原本一屋子的水晶燈和寬敞舒適本是一大風景,但是非常掃興的病情只讓我覺得眼前的豪宅儼如冷風颼颼的大冰宮。最後躲在客房內,倒在床上非常可怕的全身發燙到床單都要著火了。吃過藥丸後,整個人在昏昏沉沉後又大冒汗浸濕了全身,又好了。

晚上出席慈善晚宴,從一開始的狀態良好,直到最後藥效開始減退,身體又開始發冷。冷衣套上。進了三次廁所,排出的都是黑色的穢物。

 

原本以為一天下來該吐的都吐了,該排的汗也排了,該清的毒都清了。

 

隔天早上起床,藥效一退,全身再度發冷。咳嗽更加嚴重。他們決定帶我去醫院了,我也萬分贊同,是時候進醫院了。

早上是燒到不知所措了,但基本上前一天下午在大舅家的燙,才是烽火連天的。

 

大姐(表姐)一臉擔心地一直跑到房間探病情,原先還要等媽媽和阿姨們吃早餐逛街回來才一起去醫院的,最後大姐和表哥先帶我去了。

到了空無一人冷清清的醫院。護士醫生都非常細心親切。

39.X度。第一次驗血,比想像中輕鬆很多,沒有很痛,只有一陣小小的刺痛感。

驗血報告一小時後出爐,正常,只是血小板128(正常為200~400)。但是華人男醫生說還沒嚴重到需入院。繼續吃panadol,喝大量清水。隔天再驗血。

 

晚上吃清粥。胃口一直有在,前提是只要沒發冷發燒。

 

hosp_03  

 

 

星期一,在隔了一天大量灌水之後,再去驗血。抽血之後還去吃西刀魚丸面,胃口真好。

去醫院之前還在家中接受師父加持,阿彌陀佛!師父還斷言沒事的啦,就算看了醫生有病痛也不會覺得辛苦的。這一點倒是準確無誤。

 

拿驗血報告了。洽詢醫生,這回是很親切的馬來女醫生。幸虧我不需要重複病情,他們都有記錄在案。經過分析,血小板提升到141了。所以確定了,不是骨痛熱症。但因此就要入院檢查了。醫生建議入院,或先照X光看情況再說。我們二話不說,不多加考慮,決定入院了。

我問:“有可能是H1N1嗎?” 醫生搞笑答:“看你那麼高興,應該不會是吧。”

 

大家都說我看起來非常精神,一點都不像在發高燒,這一點我也認同。

 

 

於是,我就準備入院了。在緊急病房內插針吊點滴,女醫生親自動手很叫人放心。

插入手背上的針比較痛,但忙完了插針之後,就一個人躺在床上等待發落。緊急室內的單位被簾子封閉起來,只剩下一點縫隙讓我窺探到外面的護士很忙在跑來跑去。但躺在病床上的我就快咳死了也沒人理。

 

就當我以為會咳死在病床上的時候,有一個善良的護士拉開了簾子,問我需要叫媽媽進來陪我嗎。我想當時我比較需要有人治我的咳嗽。

向護士討水喝後,坐在病床上,咳嗽好多了。媽媽也進來了。兩個人就這樣痴痴地等待入院手續辦好。期間左手肘還被抽多一次血。負責向我抽血的長得很清秀的華人女護士非常不好意思地再三向我道歉,看樣子應該是第一輪抽的血不夠。你不說我又沒覺得怎樣,幹嘛一直道歉搞到我都不好意思起來,哈哈哈。

 

hosp_04

 

 

終於,被頻頻道歉的華人女護士推到了7樓的病房,一個我連續4天都足不出戶的地方。

坐在病床上很精神,不久我就見到了接下來4天為我點餐的開朗鬍子大叔。一直臉帶笑容的鬍子大叔像是酒店客服人員一樣,送上了熱飲料和餅乾作下午茶,然後給我說明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會為我點餐,而且一天的餐點分別是早餐、早茶、午餐、午茶,以及晚餐。

換言之,我住院的期間,從早上的7點到傍晚6點就是不會有肚子餓的狀態出現!

 

下午4點送來的下午茶。

hosp_07

 

對了,這次入住的醫院,叫Sime Darby,國際大公司,Desa Parkcity分行。才開張2、3個星期!然後,是新到連電視機都還沒安裝!

但是整個裝潢、設備、室內採光都很棒!特別想要稱讚那裡的醫務人員尤其是護士都超體貼超親切的(除了有1個還學不會笑之外)

 

 

剛入院的頭幾個小時就開始覺得無聊,之後黃媽媽還主動獻議幫我拍照,結果我發現,咦,原來我看起來還是很憔悴超醜的。

拍了YEAH照後,媽媽忍不住也問我說可以不可以像一個病人啊。然後她還提議說我可以躺著扮很病懨懨嘴巴開開的樣子然後拍照放上網嚇大家,哈哈哈哈超沒良心的。

 

hosp_08  

 

嗯,這張照片的重點是要說吊點滴真的很麻煩,而且還要附加一個麻煩的儀器,測試點滴包一滴完就會響的。真的有夠多餘的,要尿尿怎麼辦?!

於是我在用尿壺在床邊尿了幾次後,有一次媽媽沒在叫了護士進來,她才告訴我要上廁所是可以先拔掉那個麻煩的儀器的電線插頭的。s09.gif  不早說。

hosp_11

 

然後就到了我受寵若驚、大呼一驚、嘆為觀止的晚餐時間!!!

以前常聽說醫院餐很難吃很無聊啊,但是在這段住院期間,『難吃醫院餐』的理論是完全被打翻的。這裡的餐點都好好吃哦!!

這個晚餐,一打開蓋就讓我趨之若鶩、垂涎三尺!!!好香啊~~~

是酸甜魚片飯~~~~好吃到~~~哈哈哈哈~~~~

 

hosp_12

 

邊吃我還邊問,我是不是很殘忍,因為我媽是餓到飢腸轆轆了,啊哈哈。

於是晚上7點多我媽就先回去二姨家休息了。留下我一個。

 

對了在這之前,我的主治醫生來檢查了。首先檢查眼睛,之後喉腔,再來是用手指敲我的背,據說敲到右背的時候聲音是比較紮實的,這是因為右背肌肉比較健碩。啊哈哈不是啦,是因為右部的肺部受到細菌感染了。是的,X光報告也出來了,證實是Pneumonia,簡稱肺炎,或肺部感染。

過後還壓我的肚子,摸我的喉腔。問了一堆症狀,有頭痛嗎?有呼吸困難嗎?有頭暈嗎?有藥物敏感嗎?有食物敏感嗎?會沒胃口吃東西嗎?有吐嗎?有瀉肚子嗎?有手腳酸痛嗎?有住過院嗎?我的答案,一律是沒有。小黃一直都是健康寶寶啊。

 

對了,連續幾個醫生都說,之前診所給我的抗生素(antibiotic)是相當強力的,但都無法抗衡病毒,於是住院期間就會服用另外兩種抗生素咯,一種是口服的,一種是從右手的針管注射進去的。而抗生素需時至少48小時才攻到肺部的細菌,所以必須留院注射幾天咯。

 

雖說沒有呼吸困難,但稍後護士又進來了,在一番慣例的量體溫測血壓之後,這次居然多了一個新玩意,那就是要吸氧氣罩!!據說測量出我體內缺氧,所以要吸這個藥。

 

hosp_15

好啦,沒有這麼嚴重放這張照片應該會嚇壞人,哈哈。

 

hosp_16

鼻子吸,嘴巴吐。這個藥,雖然不至於難聞,但是吸久了真的覺得好煩,就是有一種類似SODA的味道,吸了之後會有一種噁心的記憶。

 

結果在吸藥的時候,護士也在幫我注射抗生素。結果我霎時間腦袋一片空白,胸口變得很悶,還直飆冷汗!幸虧旁邊有護士,趕緊叫她給我脫掉面罩。過後仔細想想,應該是抗生素太強大了身體不適應的關係,又或者是這兩者不能同時進行?反而之後幾次打只是覺得右手臂有點酸,又沒覺得很不舒服了。話說腦袋空白的那一刻超恐怖的,以為會死掉。

 

 

話說就這樣很無聊地待在病房內,直到晚上9點,這一班三八就過來了。哈哈哈。話說下午他們打電話過來說會過來的時候就很感動。結果很三八的他們還要聯手送書給我,搞到我忍不住拍下他們的傻樣,哈哈哈。書本是我的啦,只是叫他們順便帶過來。

 

hosp_17

 

之後幾個三八就把病房當成是自己房內一樣

hosp_18hosp_20hosp_22

 

結果在很混亂的情況下和他們自拍留念,同時還在和飛鷹奶奶通電,超忙的。

hosp_23hosp_25

 

過後還拿著我的手機到處自拍。。。。。。。

hosp_26hosp_27

 

這位先生是怎樣,要推銷熱水器嗎???

hosp_28

 

之後護士突然冒進來給藥,他們整個就安靜掉,哈哈哈。

hosp_29  

 

 

結果他們逗留差不多半小時就走了,因為探病時間只到晚上9點半。

 

 

話說,晚上10點開始,我又開始發冷了。。。。。。。。。

結果很無奈的一個人躲在被單內發冷,護士進來給藥的時候還問我要不要去洗一個澡,他們大概以為我在開玩笑。。。

 

等到大概晚上11點媽媽才回來。那個時候我是已經冷到講話在發抖了。趕緊敷濕毛巾驅熱。然後整個晚上就在非常辛苦的狀況下度過。第一個晚上,冷到蓋了2层大被還是非常冷。半夜也睡不好,護士也一直進來給我吸藥,吃藥,量體溫測血壓。

難為了黃媽媽第一個晚上超忙碌,起來了很多次給我倒水,拿尿壺。整個晚上是不舒服到全身乏力不想動。

 

但到了早上6點多,全身又開始飆汗,之後又退燒了。唉。反反复复啊。

 

星期二,早上7點多,美妙的早餐就送來了!

 

hosp_32  

 

超棒的!鮪魚可頌麵包!(tuna croissant) 裡面夾好吃的生菜和番茄,健康又好吃。配熱茶。好美好的早餐啦!

 

然後早上的11點多,親愛的吉米就從Nilai駕車前來探病了~~~真感動啊!然後我們就從11點多聊到12點多,還約好了星期六去逛街買新年衣服。哈哈。我只能說吉米真的很用心,特地驅車前來,過後就又趕回去了。謝謝你過來陪我聊天解悶啦!

 

hosp_38

hosp_34

 

嗯,我發現我這兩天拍照,眼睛都腫腫的,始終都還是有生病的疲態啦。 

 

hosp_37

午餐吃很清淡的魚粥,超無聊的,淡淡無味。哈哈。但說到淡淡無味,其實這幾天吃東西胃口都很好了啦,食物也吃到很夠味,於此可以證明前幾天我食之無味的罪魁禍首就是診所配給我的強力抗生素,謀殺掉我的味蕾。只是說回這個魚粥啊,連我媽都說無味,於是我住院的後期都沒點過魚粥了,哈哈。

是的,連續幾餐的水果,都是木瓜。

 

hosp_41

下午茶是很好吃的草莓醬+牛油塗麵包,嘿嘿。

 

hosp_42

第二天,精神良好。只是體溫還是反反复复。一直都介於燒跟退之間。醫生說這很正常,必須再等到第三天抗生素才會起作用。

 

hosp_43  

晚餐固定了,一定是魚片飯,這個我不清楚是什麼,據說是薑蔥魚片,但看起來不像啊。味道還不錯。

 

第二天就這樣,重複著戴氧氣罩吸藥、量體溫測血壓、注射抗生素、吃藥的步驟。

下午大舅也來探病,謝謝了!之後一整天的消遣活動是閱讀,我買了很久都沒看完的書——《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哈哈哈終於在住院期間看掉了一大半。晚上用小小的愛鳳看新聞報報看,吃媽媽帶回來的薄餅宵夜。

還洗了兩次澡,右手不行碰水,全程都只用左手洗,好吃力好累,但是很慶幸我還有能力自己洗,不需要很害羞地勞煩媽媽或護士,哈哈哈。

院方很貼心,幾個護士非常關心地送上一個比較舒服的椅子給媽媽睡,還安排工作人員把椅子搬進來,超貼心的服務。感謝大家的悉心安排。

 

hosp_53

 

可以延伸開來的椅子,舒服到我媽在凌晨2點護士進來給我量體溫測血壓吸氧氣罩的時候都沒有醒過來,真是太誇張了。結果還要自己起身倒水喝沒叫醒她,但在睡前還是不禁注意了一下她身體有沒有在動。。。。。。嗯,還在呼吸,看來真的睡得太舒服了,好誇張。s06.gif  

 

隔天早上起床,問她知不知道,她還真的毫不知情。

 

就這樣來到了住院第3天!

星期三,23號,一大早就有鬍子開朗大叔很開心地送上美好的早餐來。是英式蛋麥麵包。好吃的早餐!

 

hosp_45

hosp_47

hosp_48

hosp_49

午餐是很清淡的薑蔥雞胸肉。好無聊。哈哈哈。但雞胸肉沒有想像中的難咬啦,很難得。然後水果終於有了變化,是頗甜的蜜瓜。

 

住院第三天有了大進展!那就是點滴終於可以脫掉不用吊了!

hosp_56  

 

下午4、5點還逃脫病房到樓下的室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哈哈!話說脫掉點滴之後,連氧氣罩也不用吸了。於是第三天基本上是很空閒的,因為病情穩定下來護士進房的次數就少了很多。

結果外面正刮大風準備要下雨了,所以也只是隨便走走就回房了。

hosp_58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吹了一下風,晚上的體溫又上升了0.2,哈哈。正常體溫是36.4~37.2。傍晚驗第一次,37.4,護士馬上叫我多喝水。結果再量多一次,很緊張,沒想到大量灌水了之後,還是再微升了0.2,37.6,護士說,只要體溫上升,醫生就吩咐了要給我panadol,唉,好吧,只好再吞2粒藥丸下去。

可以很肯定的是,panadol吞下去,燒一定退啊,這幾天都是這樣。

但很慶幸的是,那是我住院期間最後一次吞panadol。

 

在病房內,和媽媽沒事做,我還算了一算這估計10天內吞下的panadol 數量。太可怕了,大概有37顆,超不好的。

 

 對了,晚餐之前醫生還過來檢查,之後帶我到外面的電腦前看我的整體報告,說我今天一整天體溫正常,然後又給我看X光,給我解釋右肺上朦朧的一片白霧是細菌感染處。但整體進展很穩健,醫生也笑著說沒大礙。

 

 晚餐是tempura魚柳套餐,啊哈哈,超棒的。但魚丸湯整個很差勁,一咬就知道魚丸是包裝的超難吃。倒是蘋果很甜很脆。

 hosp_59  

 

然後晚上媽媽還把阿姨的 ipad帶過去,所以我們通過app看astro,嘿嘿。還有釀豆腐作宵夜。那天晚上太幸福了,也睡得很好。話說前2個晚上身體還在不佳狀態時,每每閉上眼睛睡覺就會出現很多幻覺,似夢非夢的一直有很多人很多聲音很多對白,模模糊糊的,腦袋中好像在上演著很多齣劇情。

 

話說晚上沒人在的時候,整個醫院是安靜到鴉雀無聲的,所以那幾個孤獨的夜裡都是my fm在陪伴著我,哈哈。

hosp_60

 

因為半夜不需要吸氧氣罩了,也沒有那麼頻繁測體溫了,早上也不需要再抽血了,所以睡到超甜的,結果很早就送過來的早餐,等到差不多早上10點才吃。

第四天,星期四,早餐是hashbrown+炒蛋+黃豆!早餐實在是太美妙了,但是放了太久有點冷掉了,真可惜,哈哈。

hosp_61

 

 

我無所事事的病床。

hosp_64hosp_65

 

媽媽還是沒有落拍地在追歡喜台的劇集,哈哈。

hosp_67

 

陪我度過無聊的九把刀。

hosp_68

 

午餐是雞飯,但是毫無意外,又是雞胸肉~~~不過雞肉配油飯和芽菜,味道很不錯啦!大家一直說我根本在度假,我只能說,這裡的餐點真的點綴了不少,哈哈哈!

hosp_70

 

下午5點多,魚之家的捧油——愛杰、小費和大媽來探病了!謝謝大家還帶很好吃的水果過來。他們探病之後就直接去魚之家的團圓飯聚會了,可憐我只能躺在醫院,哈哈。

 

hosp_73  

 

晚餐又是薑蔥魚片飯。雖然味道是很不錯啦,但是還真的是吃到有點显了,哈哈哈。據說隔天的晚餐是蘑菇醬大魚!但我吃不到啦哈哈。

 

hosp_71  

 

 

 嗯,第4天完全進入了退燒的狀態,體溫一整天都維持在正常的範圍內,咳嗽也好了很多。所以呢醫生就說明天打多一劑抗生素就可以出院了!啊哈哈~~

 

晚上睡前很愜意地用ipad看電視節目,吃菜包和加央包作宵夜,美好的夜晚。

 

結果來到了星期五早上,護士忙進忙出幫我搞定了一切就可以出院了,醫生也進來作最後的檢查,還說之後必須回來複診。

但很好笑的是,明明就可以出院了我和我媽兩個還大睡到9點半才起床,睡超熟的,哈哈哈,那些護士一定覺得很奇怪明明就可以出院了我們還在呼呼大睡。

 

hosp_74  

 

就這樣,吃過了waffle早餐之後,我們就準備收拾東西出院了!!

結果還等到早上11點多等二姨過來幫我們先刷卡付錢。沒想到卡居然不能刷,還要再等表哥送錢來,哈哈哈,搞到最後明明一早就可以出院了,我們忙到中午12點才離開。

 

臨走前還拍照留念一下,哈哈。雖然住的是雙人房,但是很幸運整個房間只有我們,所以看電視聽電台都不需要擔心會打擾到別人。

 

 

hosp_78hosp_77hosp_80hosp_82hosp_83hosp_84  

 

 

Yeah!就這樣離開了長得很像酒店的醫院。雖然四周很冷清,但是護士醫生還有送餐員都非常熱情非常用心,會記得你們笑容可掬的服務的!(還有很好吃的餐點)

 

總結一下住院4天半的感想,其實真的很舒服很放心啦,完全沒有恐懼感也沒有感受到任何的痛楚或不安,真的很幸運。除了要謝謝很細心的護士照顧之外,當然還要很感謝黃媽媽這幾天的陪伴和照顧了,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啊!真好,謝謝媽媽,真的好愛你 :)

 

對了,也要謝謝醫院讓我被逼著學會了怎麼吐痰,20年來的第一次,哈哈哈哈哈哈。超不雅的,不要隨地吐痰好嗎。

 

 

 

然後也要謝謝阿姨的奔波載送媽媽往返,謝謝所有關心問候的家人朋友,好溫馨!我終於痊癒了。謝謝大家。

對了還要特別感謝從英國打越洋電話過來問候的茲晴!超有心的。當然還有阿邦和小婉“聊不完的電話”,碰巧護士就進來給我測體溫打針了,所以講一半就掛斷,不好意思了。

最後要祝大家真的要保持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不好的都過去啦!接下來用最棒的心情迎接好運連連的蛇年的到來。

 

出院的隔天,也就是星期六早上,就跟媽媽回家去了。在家中好好休養一天後,看到了很笨的泡泡,可愛的小孩,還有親愛的家人。昨天也就是星期日傍晚才又乘坐阿姨的順風車回來這裡。

離家的那一刻感慨萬千啊,眼眶又紅了。我想說,我真的是一個幸福的小孩,受到百般的呵護。謝謝家人給的無限的愛。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