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01834_副本  

 

 

大年初一,我們在無所事事的晚上,突然萌生這個搞笑的idea,全家拜年!

關上門,一個接一個合照和大頭照,每張忍笑拍完都會大笑神經病,爸爸媽媽甚至還毫無頭緒我們要幹嘛而任由我們擺佈,哈哈哈~~

 

cny2013_101cny2013_102

頭兩張全家福我們都因為恭喜恭喜的手勢很白痴而爆笑笑場

最後索性跟神明“借” 年糕、柚子和發糕來向大家拜年,哈哈哈哈!

 

P2101834_副本2  

 

然後很出乎意料地超過百人Like這張“全家拜年照”,蠻喜出望外的,哈哈哈~

 

是的,如果你有注意到,在上排中間的姐夫,其實是因為缺席而後key上去的,哈哈哈,原本還想要把他的眼珠PS改成向下望,最後還是因為費時費力而作罷了。

 

 

至於我們的大年初一一整天是在幹嘛呢?

這個就要倒敘回去早上的11點多啦!

原定每年大年初一都要吃素,結果在我起床梳洗完畢戴好隱形眼鏡弄好頭髮正準備吃第一口素米粉的時候,老劉的車子就到了!

嘿啦,由此就展開了我們新年的拜年行程~~~

 

但是因為我們拜年的老班底去掉了一大半(茲晴、裕山、豪健、sueann、小婉),出國的出國、回鄉的回鄉,再加上大年初一不能出門的怪咖,所以我們今年拜年的鼎盛陣容,就只有老劉、吉米、廢穎、正川、國建和我!sw_thumb.gif  

然後又因為何氏兄弟的家人都不在家,所以我們拜年的路線就是走簡約風:廢穎家——老劉家——國建家——我家!(結束)

 

話說,活到那麼大,拜了那麼多次年,我們終於第一次有幸踏入廢穎的家中了!!!之前每一年新年都被拒於門外 wq_thumb.gif  

在那裡看了Discovery頻道的鱷魚節目之後,我們就出發到老劉的家看National Geography頻道!

請告訴我為什麼每一家每一戶都那麼愛這些探索動物頻道???(包括我家老爸也超愛,看來安格級都很愛看這些)

 

接著就到老劉家去啦~恰巧劉媽媽煲了糖水,所以我們都有幸在拜年的過程中喝到清涼消暑的龍眼雪耳紅棗蓮子白果糖水!(但是大年初一天氣有夠涼快,一大早就一直下雨)

 

cny2013_105

 

在那裡廢穎還碰到艷遇,被老劉的堂弟質問:『做麼你穿到醬性感?你應該穿紅色嘛!』哈哈哈我們都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cny2013_104

 

現場還有正川在表演大鼠鼠的肌肉表演,哈哈哈哈哈

cny2013_106

 

然後我們臨走前就來拍張大合照吧!

cny2013_110  

 

離開老劉家之後,我們就過去對面國建的家拜年啦!這也是我第一次踏進國建的家,哈哈!

在那裡還光明磊落地在大門口前的客廳圍在地上“聚賭”,哈哈~小贏了幾塊,很不錯一下!

 

大概玩到下午一點半,就出發到我家咯!

家裡頗熱鬧,所以在吃過年餅、拿過紅包,我們就跟“auntie uncle” 道別離開了!tooth.gif  

 

臨走前大家還在屋外探望傷痕累累的黃泡泡。是的,黃泡泡真會選時間,居然選在很快樂的新年給我搞到傷痕累累食慾不振病懨懨的樣子,唉,可怕的發春期啊。偉大的愛情啊,為了奮不顧身地保護他的愛人小黑夫人,搞到傷痕累累也在所不惜..........

(下圖是他大概一天沒回家之後傷痕累累地虛脫走回家,全身無力發抖又沒精神,連蛋蛋都被咬傷流血,真夭壽==)

cny2013_111

 

話說前一個晚上我還親眼目睹弱小的黃泡泡和幾隻骨骼精壯的大狗當面對峙的畫面。兩隻大狗沖向前咬向不自量力的黃泡泡頸部,黃泡泡隨即痛苦慘叫。畫面超驚悚的。儘管我們能夠在視線範圍內趕走那些色瞇瞇想要誘姦小黑夫人的狗男,但是偏偏他們都愛趴趴走啊。所以很多時候我們也愛莫能助,尤其是黃泡泡又因此不肯回家被我們關在家的時候。

其實真的超兩難的,困他在家,他就楚楚可憐地一直嗚咽哀叫。每當小黑夫人在他附近被其他色公狗騷擾的時候,泡泡整個就會超心酸又無助的哀叫又想衝出去。但是放他出去,他也只是被咬的份啊。

話說黃泡泡和小黑夫人,真的讓我見識到狗界也有這樣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整個超像電影情節的。

 

也因為這樣,為情廢寢忘食的黃泡泡,最近超虛弱又超瘦的。回到家整個就好像打敗仗的兵士,我們跟他說話他也發楞不回應,整個好像傻掉了一樣。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唉。

 

 

 

啊,扯遠了,淒美的愛情故事我們就先打住了,繼續快樂的新年氣氛吧!

 

離開了家中,我們就向龍運出發啦!去向符老師拜年~~~

剛才就說了,今年的老班底大多缺席,除了我、廢穎和老劉,吉米和正川都是比較少參與龍運遊的童鞋。但是話說回來,我好像真的隔了好久沒去龍運探望符老師了!至少有超過一年!

 

路經途中,我們循例到麥當勞吃午餐!嗯嗯,完全是把大年初一要吃素拋諸腦後,哈哈哈。

 

cny2013_113cny2013_114cny2013_115cny2013_116cny2013_117cny2013_118  

 

YEAH!吃我今年的第四粒發財漢堡包!(很過混哦)小黃絕對是快餐擁躉 呃呵呵。。。

(我的黑眼圈在那天真的有夠深s06.gif  )

 

大概下午4點,在吉米越描越黑廢穎是恐龍和老劉越描越黑講茲晴壞話的漫長路途後,我們終於抵達了符老師的家!

好久不見!老師還是老樣子啦~只是不同的是,牆上掛滿了去年就有的幸福結婚照片,還有也第一次看見符老師的丈夫!

在車上的還是我們還在討論該怎麼稱呼他,老師的老婆叫師母,老師的老公,叫師父嗎?laugh.gif  

 

結果符老師要我們叫他——鄧大哥!哈哈哈,嘴裡念『鄧大哥』的時候好像應該要拱手作揖說一聲『請多指教』或『後會有期』之類的,好正式,哈哈哈~

 

每一次去拜年我們都是雙手空空的,應該要帶些柑或禮物才對啊!

然而符老師還是一樣,每次在我們聊天之際總會馬不停蹄地從廚房搬出食物給我們吃

 

咀嚼著年餅。喝著紅棗糖水和中國茶。我們分享近況,訴說當年情。

老師一直誤會我們已經開始工作了,哈哈哈,真是桃李滿天下到昏了頭。

 

不過老師在給他老公介紹我們的時候,還指著我說:『這個華文很好』

哈哈哈哈。我希望我現在和將來都不會辜負這個美名。

 

我都忘了我們約2個小時的探訪聊了什麼,時間就是不知不覺地飛逝。

老師還是一樣,看著我們口沫橫飛、忘我激情地分享故事或互相調侃大笑時,在旁邊默默地呵呵笑看著我們。一直這樣,看著我們逐年長大。

臉上已經不會有上課時的嚴肅或沉重,只有最卸下心房的溫暖微笑。真的不知道我們這樣的師生情還能夠維繫多久呢?希望每年過年大家都不會忘了有這樣的習俗 s01.gif  

 

不同的是,如今她已有互相倚靠的另一半。真心祝福她接下來一直幸福又踏實。

 

說到和符老師的相聚歡,我們總是會情不自禁地聊起老葉。哈哈哈哈哈。說來也真好笑。每一次都要討論她一下、數落她一下、回憶她在班上的惡行一下。

 

 

大概傍晚6點鐘,我們就離開咯。臨走前在那副貼滿梅花的牆前照了幾張合照,大部分還在老師的Samsung Note裡面,你看,大家都踏入了智能手機的時代啦!

 

cny1_副本

拍照時大家都把自拍重任交到我手上,說什麼我很拿手很厲害。但是我真心覺得我坐的位置和打光把我弄得超醜的,所以還是馬賽克算了 h_thumb.gif  

 

cny2013_119cny2013_121cny2013_122cny2013_123cny2013_126  

 

 

好啦,以上就是我大致上大年初一的拜年活動。新年快樂~

明天是初四咯,要去麻坡家庭旅行,嘿嘿,初二的贏大錢活動稍後再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