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_031  

 

是的,今天原本是一個非常非常高興的日子!但是最後快樂程度又減半了,變成非常高興的日子。簡單來說,今天一整天的心情——超複雜!!!

 

首先,今天中午12點的TVP 短片計劃書簡報 (short film proposal presentation),在非常順利的情況下完成了!雖然小黃還是在手抖的情況下完成了演講,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們的整個團隊和故事概念都超讚的!哈哈哈!嗯,再一次感受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可以很輕鬆很自然很有效率的。比如說,就因為我們用心構思了這個這個短片的概念,所以其實每一個隊員都蠻投入其中的,至少我們很清楚我們要表達的是什麼,我們做了不錯的準備,我們有付出用心在一些細節的地方。

於是乎,老師也非常滿意我們的表現。包括故事概念。簡報後講評時,可見她對我們的表現都非常放心,給予相當大的肯定。對於整個團隊的合作還有工作效率,各有所長,各司其職,我覺得好棒哦。這份作業是我首挑大樑擔任導演的作業,壓力很大,但是目前為止我覺得我們的進度都很讓人信服,比如說,我們的完整劇本也在日前就寫好了,超有效率的!哈哈,怎麼說呢。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出來的成品,最後一樣不會讓大家失望,大家一起加油!

我蠻期待接下來的過程的,那一定非常難忘,非常難得!然後我一想到未來成品出爐的那一刻,就情不自禁落入感動氛圍了,哈哈,期待那一天!《The Handkerchief 手帕》

 

Presentation之後,我們就趕到下一個PSA短片的拍攝現場了!

——HSG Church。一家收了我們800塊租金的教堂。

今天到那裡是要設置場景和燈光位置的。這份PSA作業我只擔任編劇和現場收音,所以剛才在現場只是協助setup。

但是,單單是搬一堆攝影器材,就差不多要讓我往生了!話說,今天讓我深深感受到,當production crew,還真的需要有力一點才行,哈哈哈。不然我會被器材壓死拖死絆死。

一堆器材都不是簡單的重,是嚴重的重。然後我們還必須把所有的攝影器材從底樓搬到教堂的3樓禮堂,天啊,搬上去之後手差點就廢了。

 

是的,這次PSA的拍攝主題圍繞在舞台劇。這個用來拍攝舞台劇現場的禮堂,雖然很貴,但蠻有feel 的。尤其是燈光打下去後,感覺就對啦!

lucky_015lucky_018lucky_020lucky_022lucky_024lucky_025  

lucky_026

 

 

以下就是其中一個我們要營造的感覺。鎂光燈!SPOTLIGHT!

  

1

 

然後這次拍攝我們還有使用軌道!所以整個畫面還蠻專業蠻有感覺的就對了!

 

弄到下午5點,我們就完成了今天的任務啦!來拍大合照!謝謝愛賽亞先生在現場幫了我們不少忙!

 

lucky_033  

 

 

OK,但是其實在我們回去之前,我還接到了一個讓我心跳非常快的電話!!當時因為返校取器材所以和奶奶在車上。

電話那一頭,是Media Prima人事部的員工來電!天啊,詢問我關於實習的事項!對方說已經收到了我的履歷表,並說新聞部門已經接受了我的申請!

 

噢買噢買噢買!!!

我當下不知道要怎麼反應,只是淡淡地很好笑地說:“Oh...okay...thank you...” 哈哈哈哈哈

 

接著就馬上和我洽談關於工作的確定事項了...............慢著,那麼幾時要去面試呢???

 

很驚訝的是,他的回答居然是:不必要面試,你已經直接被錄取了

 

噢買尬。。。。。。。。。。。也太幸運了吧!!!

一接到這個電話,我最緊張的事情就是即將要面對很恐怖我心臟會炸掉的面試。結果對方居然告訴我不需要面試?!?!??

 

再問,那我需不需要準備其他任何的文件?結果他只要求我電郵他一份拉大的cover letter就行了。之後實習的第一天9點抵達,攜帶身份證副本和證件照到人事部報到就行了!

 

怎麼會順利成這樣?!?怎麼會那麼簡單就通過了?蓋電話後,我整個還是受寵若驚回不過神來。我是最後一個寄出履歷表的人,卻是第一個獲得正面直接回應的耶!哈哈哈!然後我由頭到尾只想要進ntv7華語新聞,也只寄了履歷表到唯一一間公司,就這樣命中率百分百的中了!

太幸運了我!

在車上不由自主地興奮又高興到不行。但是我知道,快樂之後,實習期間的我應該會覺得折磨不堪吧!畢竟新聞工作是超累人的!撥電給我的員工還向我再三確認,是不是確定了要在那裡實習,還提醒我新聞部門的工作時間是相當隨性的,比如說週末也得上班,然後工作的輪班也是游移不定的,可能是早班,也可能是晚班。

 

奶奶說可能是因為他們看到我的CGPA所以就直接豁免了面試環節(不曉得是不是真有此事)如果是這樣,雖然我覺得我的大學成績還是很爛,但是還蠻慶幸的,至少有超過3.0,哈哈哈。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這種苦差沒有人會自投羅網?所以很輕鬆地錄取我了?哈哈。免費勞工耶。應該趨之若鶩吧。

 

無論如何,還是很開心,我的實習申請就這樣塵埃落定了。順利到我不知所措。哈哈哈。

 

 

不可思議的是,幸運的事情接踵而來!

馬上,我們又接到消息說,我們短片的拍攝,成功邀請到專業的電視演員的答應參與演出!!哇塞哇塞哇塞!!!當下開心到要瘋了,也太嗨了吧!怎麼會幸運成這樣?!?

 

話說我們早上在做簡報介紹演員的時候,雖然在演員表中暫定了這位演員,但實際上我們還沒得到他的回复首肯的。而由始至終,我都完全沒去奢望這位專業演員會睬我們學生的作品拍攝!!沒想到,下午,我們就收到回复說他答應了!

太誇張了!

我怎麼會幸運成這樣~~~第一次擔任導演的短片就要大咖演員助陣!

 

 

接下來的一整個下午,我都笑不攏嘴,測試PSA的拍攝燈光時,我更是覺得照向我的鎂光燈像是一道刺眼的曙光,照得我見牙不見眼,整個人散發超級強大幸運的光芒~~~好開熏呀!哈哈哈,紋姐還特地跑過來摸我沾“光”吸“運” laugh.gif  

 

lucky_027 

(發光~~~)

 

 

 

 

。。。。。。。。只是啊。。。。

好景不常在,沒想到隔了幾個小時後,居然又收到消息說,那位演員時間無法配合,啊~~~

真是一場歡喜一場空。害我站在山崖整個高興到不行轉身就掉到谷底。但是還是很驚訝那位演員居然接納了我們的劇本概念,然後願意協助!只是時間上無法配合,所以只好作罷了!

實在是令人措手不及的落空。

 

高興 1 + 高興 2 = 超級高興。

超級高興 - 高興 2 = 高興 1。

 

哎喲。。。。。。。原本的超級高興頓時被減半,好空虛的感覺!

剛才接到演員的消息時真的覺得我們這一次也太強大了!有專業演員耶。。。嗚嗚嗚。現在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因為好像找不到其他適當的人選了。唉。

要演的是一個表面上是好好先生,背後卻是個暴力又性侵女兒的狼父。所以,需要演技啊。並不是隨隨便便一個長得像爸爸的人都能夠擔綱演出啊。

 

難題。頭痛。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覺得今天的我超幸運的!比如說,剛剛吃晚餐之後還在水溝旁滑倒,哈哈哈哈哈~~

 

我希望接下來還有更美好的希望在前頭迎接!問題迎刃而解!!!幸運之神,繼續眷顧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