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休息了一整天,来说一说昨天拍摄的事吧。

在脸书我写道:今天一整天忙了16小時一幕接一幕完全沒有停下來。我不是一個好導演,但這樣的機會實在讓我長大太多了。儘管雨天侷限,儘管時間受限,但就因為身邊有太多人在督促在配合在幫忙在付出在祝福,所以做到了很多自己一個人做不到的事。心裡頭的感受滿到眼眶都壓不下來了。除了謝謝,還是謝謝!另外,希望我明天還可以感受到我的腳跟,超痛的現在,哈哈!

 

shooting_058  

 

s

 

昨天的拍攝,真的超忙碌的。

早上10點半我們就出發到呸鹽家去了。

然後就這樣從早上拍到凌晨12點45分。

 

昨天是一個感受滿到爆棚的一天。

回家路上,說著說著,哽咽了。

 

昨晚拍攝完畢的那一刻,我的心中只有無限的唏噓。遺憾。

因為我真的覺得我們還可以拍得更好。

但是昨天一整天的時間實在是太緊迫了。

所以最後我們有很多場戲都一take就勉強過關,因為待在別人的家實在太晚了。

 

是的,雖然借我們地方拍攝的uncle非常善心,甚至還親自準備了很好吃的三層肉給我們(生菜包肉超好吃)!但是畢竟人家還是要休息,所以到了最後他甚至還一直坐在屋外走廊為了不打擾我們拍攝,搞到我們非常的不好意思。

製作人一直在催場,uncle一直在等待,uncle演員也躺在地上許久扮演死人讓我們拍攝,這一切的一切實在是太壓迫太急促了!

 

搞到我真的是快要崩潰了。大家擠在一間因為拍攝不能打開風扇,很悶熱的小房間,臉上的汗,身上的黏,時間不夠用的煩躁,實在是把我的腎上腺素衝到腦袋去了!

 

所以我真的是非常遺憾。時間應該安排更多的。

 

另外,下午的那場雨也是讓我措手不及。狂風暴雨,我們拍攝途中被迫腰斬。因為實在不能接戲。

 

雨大到非常誇張。但靈機一動,趕快把雨聲錄下來吧!以配合昨天的雨天場景的戲!

之後再轉換一下,接下來的幾幕戲都換成雨景吧!於是,雨天的危機變為轉機!

 

只是下午的戲被迫推遲到傍晚才開拍,有幾場戲很明顯背後的陽光已經是傍晚的昏暗了。這個只能靠後製的編輯工作了。

 

 

就這樣,昨天非常滿的拍攝行程,就讓uncle演員和呸鹽媽媽的戲份都殺青了。

真的很謝謝他們的熱心協助!!真的真的非常感謝很可愛很幽默卻又很害羞的呸鹽媽媽協助我們拍攝,昨天的戲真的看得出她的準備和功課,感恩!

當然還要非常感謝uncle演員的配合,中間因為雨天的關係,讓Uncle在家中等了很久,非常的不好意思!

很謝謝uncle的專業演出,包括服裝、表情演繹、連戲,uncle都能夠兼顧得到,而且都會親自洽詢!果然就是有經驗的演員,真的很榮幸可以和他合作!

還要謝謝uncle那麼敬業地配合我們演出流血的戲份,包括還要被我們畫上血跡躺在地上那麼久。

 

然後真的很感謝呸鹽的專業演出!我真的好喜歡她演繹的幾場特寫,表情實在有夠專業的,眼淚一喊action就可以掉下來!拍拍手!

另外,昨天晚上也是非常尷尬的一場戲,那就是強姦戲碼。話說,拍攝時大家都非常尷尬又愧疚地在門外不敢看,一堆女生全都感到非常地心疼!

當下我也是超級尷尬的,而且實在也為呸鹽感到心疼,好像很對不起她的樣子!

但當下能做的就是嚴正以待,好好地、快速地拍完這場戲!

 

當然uncle也是一個非常有禮貌的人,還會叫在旁邊打燈的奶奶“看著”他們兩個以防任何誤會產生,然後每次開拍前都會主動跟呸鹽道歉,啊~~~真的很不好意思uncle也要那麼尷尬地配合演出!

 

所以我真的要很感謝呸鹽的專業演出,雖然她真的有因為尷尬+害怕到哭了,但是還是很專業地把戲演完了!

真的要感謝uncle的敬業演出,很盡心配合也不會越過界限胡作非為!最後還要勞煩他躺在地板上那麼久,辛苦了!

 

 

就這樣,昨天的拍攝夾雜了太多太多不同的感受。

一方面,因為天氣不佳導致拍攝不順,很懊惱。

一方面,因為時間不足導致拍攝不夠好,很遺憾。

一方面,因為自己的劇本把朋友搞得很難受,很自責。

一方面,因為沒有好好安排時間導致uncle要在自家門口等候,很抱歉。

一方面,因為還要趕著拍攝沒有好好地向殺青的uncle演員致謝道別,很拍謝。

一方面,卻因為借我們屋子拍攝的uncle實在太熱心善良了,很感動。

一方面,也因為uncle演員無條件配合我們一群黃毛小子演出,很榮幸。

一方面,也因為呸鹽一家人和鄰居都很熱情地協助,很感恩。

一方面,也因為劇組的每一個同學都很認真地協助投入工作,很動容。

一方面,也因為拍攝了兩天把很多的問題解決了,很感慨。

一方面,也因為呸鹽和MJ 很用心很入戲的演技方便了很多拍攝工作,很欣慰。

 

就這樣,在車上,當大家問我怎麼了的時候,我就哽咽地說不出話來了。

因為我覺得,就因為沒有經驗妥善安排的我,搞到很多事情都做得不夠好。

但是身邊卻有那麼多人在幫忙、在配合、在祝福,好像會辜負他們的用心和期望?

 

這些複雜的情緒一直很澎湃地在心中翻滾,在醞釀。

到最後,我只能哽咽地說出一行話:因為我覺得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好啦。

 

然後車上的她們不約而同地說:

“不會啦!其實我覺得你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導演了!”

“對啊,說真的我在旁邊看到你那麼投入在做好這份工作真的很開心咯!”

“對啊,你真的是我看過脾氣最好的導演咯!”

“是啦,剛才有幾次我看到你走向前去導戲的時候,我就心想:eh這個男人很不錯哦,真的很認真很man一下!”

“對啊,我真的覺得你導戲導到很棒耶!”

 

 

當下,這些鼓勵像是解碼器讓眼淚一觸即發。

我咬緊下唇看著窗外瘋狂大哭,只是車內昏暗沒有人發現,哈哈哈。

雖然可能是假話,但是我卻感受得到那些都是真心話,頓時覺得,啊~~~超感動的,這些安慰真的好窩心!

 

 

 

真的很感謝很感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當導演。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鞭策和鼓勵,讓我在這段期間成長好多。

 

更重要的一點是,我很快樂很投入地在寫自己的劇本,編自己要的鏡頭,導自己要的感覺。

做著這一切的時候,無怨無悔。因為這樣的心態,你會發覺,儘管累,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是我感受最深的地方。第一次那麼用心地帶領一個團隊,只因為我熱衷於這一切,屬於自己和大家共同努力的想法。

 

 

 

明天是週日,拍攝最後一天,希望一切順利!!!接下來,就可以好好地殺青,抱著大家痛哭一場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