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早上9點送別了一堆來我家搗亂的三八,哈哈。

不知不覺,四天就過去了。

差一點又因為一些因素無法促成,有人建議下一次,我說,下一次,就沒有下一次了。

最後,他們還是來了。說了很久的甘馬挽之旅終於成形。

原本的6個人,在出發的前一個晚上,驟然減至五人。

因為5月5,是大選,那個晚上很多人都很沮喪,

原本隨行的鄭佩佩居然因為『大選很骯髒』而臨時爽約了此趟旅行。

真是莫名其妙的傢伙 s06.gif  選舉跟旅行是兩回事好嗎。

 

 

先來說說5月5。

那是一個非常非常五味雜陳的日子。

隔天拉大還很雷人地舉辦考試,無視大選進行。

苦了我們這群學生,完全無法專心讀書。

 

 

一起床就看到臉書上大家很振奮人心的手指印。

大家都好棒,大家都出來履行公民義務了。

只是,選委會沒有執行到他們公平選舉的義務。

原本說好的不褪色墨汁,在臉書上被揭發個不三不四。

大家手指上的墨汁,只用肥皂水就輕易洗脫。

 

不褪色墨汁只是其一。

不公平的現象還陸續有來。

大家從一開始的興致勃勃直至最終的意興闌珊。

叫人好不失望。

 

現在才來寫這個已經是十月論端午了(我自發的成語,意指對一件過時已久的事情發表評論 s13.gif   )

 

這一次的選舉,也研發了很多只屬於大馬的成語。

其中最為膾炙人口的就是【大馬停電】。

但很誇張的文冬停電事件隔天就被推翻為謠言。

無論如何,安南終究沒有割耳。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感受,現在不說了。

我只知道,這次的選舉,我關注的程度比我想像還要高。

得知消息說登州變天的那一刻,我內心居然澎湃到想哭。

 

雖然最後這又是另一個他媽的傳言,登州還是以微差被國陣重奪州政權。

 

全程關注選情,我一直都覺得我自己瘋了,隔天考試,我當天一整天完全沒讀到書。

直到我們都在整個晚上非官方消息的轟炸下,不公平舞弊事件一一揭發之下,開始沮喪落寞,我才下定決心不再看下去了,讀書。

幽靈選民,不透明機制。於是國陣又贏了,但是被喻為慘勝。

得到的席位比308海嘯更少,而且總票數還被民聯比下去,讓人議論紛紛。

 

mmmn  

 

 

這幾天的新聞圍繞在馬華慘敗之後的殘局。

乍看之下,國陣只有華人政黨受影響。

無論如何,大家都見證了,這是一場全民海嘯,而非有心人所說的華人海嘯。

包括昨天進行的508大集會。全民一心唱國歌,好感人。

 

包括,505的晚上,大家自發性很有默契地將頭像換成黑色。

雖然好像輸了,但是贏了團結,贏了民主意識,贏了民心。

 

怎麼看?很容易,全國的民聯總得票率就說明了一切。

只是輸在很奇怪的選舉制度,很神奇的魔術。

 

那天晚上,真的,好震撼人心的一片黑色。

很多人都哭了,我沒有哭,往好的方面想,這一戰贏盡民心的戰役之後,接下來的5年,民聯會更好。

也許,這次民聯根本還沒準備好,也許這次如果真的改朝換代,也會因為準備不足而被討伐得體無完膚。

 

我深信,5年後,民聯會更加地蓄勢待發。人民會更加地養精蓄銳。

屆時,改朝換代,指日可待。

 

慧敏說:從來就沒有人說民主這條路是容易走的。

 

無論如何,這次的選舉,已經引發了一連串的蝴蝶效應。

全世界都在關注、都在取笑、都在祝福。

 

包括各地藝人。包括國家領袖。包括電視節目。

 

人民的力量真的可以很團結,很厲害。

這個是以前在馬來西亞感受不到的。

 

過不久就要加入媒體工作,我希望我可以在捍衛媒體自由的同時,和全民擁有民主和媒體自由。

 

想到這裡,就覺得很振奮人心。

 

馬來西亞,加油!

今天流淚之後,我們會變得更好。一定會。

 

 

 


 

 

隔天的考試,真他媽的容易。

如果我有專心唸書的話,肯定可以考很好,哈哈!

但是我沒有。YEAH。

無論如何,還是從半夜12點瘋狂趕夜車到凌晨5點半。

這次的考試,是我最瘋狂置之不理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