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是太累了,剛剛躺在床上不小心睡了1個多小時哈哈哈。

 

該從何說起呢?

 

簡單來說,今天第一天上班,我就見識到了好多好多新東西!

新聞這一陣線的工作實在是太刺激了,分秒必爭,嚴正以待!

總結是,我需要時間來去適應這整個運作過程!尤其是我第一天才認識這些事情,但是我其實是需要很快就學上手的,超級刺激。

雖然說可以慢慢來,但是心底卻清楚知道,跑新聞,就是要一直跑跑跑!

你慢下來就追不上了,真的要很快速地跟上,因為大家的節奏都超級快!

 

接下來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啦。

今天實在是太經典了。看新聞表面亮麗淡定,背後原來有那麼多功臣。

 

一大早就到Media Prima報到了,然後忐忑地等時間到,就去HR部門會合。

那裡HR員工就給我們講解一堆規則條例之類的,我們一片慘雲愁霧,也太慘了吧,身為實習生的我們完全無任何優待,就是到那裡被操的,然後工作時間是非常驚人。

 

這些都只是簡單介紹開光。

到了早上11點,就把我們10多個人送到各個不同的部門去了!每個人進去公司就跟剩下來的人揮手道別,感覺超淒涼的說,哈哈哈。

 

終於終於,輪到了我跟慧莉。

送進去7台新聞部之後,就看見了久違的翠鳳姐,也就是我的上司,那時還在很忙碌地撥電中。

一放下電話,她整個就超級熱情地走過來大大力地歡迎我們,哇塞,一看就知道這個上司很親切好玩!雙手握著我們的手歡迎,說我們來的正是時候,哈哈。

 

然後一直很懊惱的說:哎呀,我都忘了你們是20號來報到的,來來來,先做先做。

 

之後就給我們介紹坐在她旁邊的一個也很親切的女員工,原來也是製作人之一。

沒想到翠鳳姐居然是這樣介紹我的:Nehhh,這個上次我有給你們看過履歷表的,10個A那個!

 

哇塞,我整個就受寵若驚,原來她那麼記得這件事!

 

之後她就對著我說她上次看到我的履歷表時很驚訝,還說她覺得很浪費,我整個臉紅地回答:哈哈,是興趣咯... 她就說『很浪費哦,我原本還不敢拿你,但是可以啦,給你一個機會,我會丟一些東西磨你咯,看你最後會變成怎樣咯,hor?』

哇塞,聽起來很器重的感覺,實在是太受寵若驚了~~~

 

『我們這邊名額有限啊,我這邊只能收2個trainee,你們UTAR的實習期間是最長的,也是最多人申請的,我只是拿你們2個咯,因為名額有限嘛,hor,其他的都換去另外一個部門了』

 

哇!真是物以稀為貴!!感覺好棒哦!

 

這時就開始有同事在討論,『他真的很像江健聰哦!我剛剛坐這邊就嚇到為什麼江健聰會坐在對面!』

『對咯!真的很像哦!你們是有血緣關係是嗎?!』

 

之後很好笑的是,當翠鳳姐在介紹我給其他同事認識的時候,都會稱呼我為『小江健聰』或者是『江健聰的弟弟』,大家就會信以為真;又或者是其他同事剛回到公司看到我的時候,都不禁在討論這個人很像江健聰。

哈哈哈哈哈,真的有那麼像嗎?!今天一整天在公司幾乎全部華語新聞組的人都云云。

 

7台的新聞部都在同一個辦公室工作,只是分在不同的區塊。

 

我覺得公司的上班氣氛超讚的,明明大家看起來都忙透了,但是嘴巴卻講不停的,完全就不嚴肅,大家一直在大笑大鬧,但是手卻沒有停下來。

 

期間,翠鳳姐不曉得聊到什麼,就叫我“振治”,我來不及反應,問道:“你在叫我嗎?” “對啊” “我叫治振” 

然後現場就爆開一大串很好玩的笑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就一直在笑個不停,然後我們的同事也一直在取笑她!大家就是無拘無束的,每個人感情都很好。

 

這邊我想說每個人都各司其職,而且幾乎每個人都懂得彼此的工作的,所以這邊忙不過來,那邊就要快點支援。

包括採訪、剪接、錄旁白、放標題、審稿等等,電腦的軟件是一個互動的大平台,大家都在各自寫稿改稿再放上去,之後就全部結合在一起,送到studio準備開錄現場節目了。

 

今天的530新聞主播是周秀洋,一個很有媽媽氣息很溫柔親切的主播,我們還跟她一起吃午餐!太妙了!

可以看得出她人超好的,還會跟我們聊天,然後一直保持微笑地歡迎我們,好棒哦。

 

跟周主播還發生了一個很好笑的插曲,就是4點半新聞快訊時,我就嘗試了運用讀稿機的rolling,結果雖然不至於搞到主播念不上,其實也是因為她很專業啦沒被我搞混淆,因為不熟悉操作,所以搞到稿子一下快一下慢的,哈哈哈,結束之後走出studio她還笑笑問了一句『剛才是誰roll的?』哈哈哈~我馬上從實招來說不好意思,她馬上搖手說“沒有沒有,還可以,只是我可以(從讀稿機的快慢)看得出你的緊張” 

哇哈哈哈。真是超善良的,就是很循循善誘。

 

午間新聞還可以看到很多素顏的主播回來上班,包括陳薇薇、陳麗亭、黃聰涵等等,全都可以看得出是很親切的同事。

另外還要說一下今天很耐心教導我們的小老師——枚麗!一個很用心工作的學姐,才剛畢業一年,但是看她操作也是超級駕輕就熟的了,重點是人好好哦!完全沒有不耐煩地回答我很多不解的疑問!

今天就是她教會了我們很多PA的工作,也是她告訴我們很多關於新聞的運作,感恩感恩!

另外明天開始我就要自己一個人放新聞上網了!!好緊張,剛才回家前才很快速地向另外一個同事討教,過程之複雜!全部都好繁瑣,全部都要記下來!

 

希望明天的工作可以順順利利!這些都是需要時間上手的步驟啊!

當然平常還要多做功課,懂多點新聞,對了,26、27號就會出去採訪了,超緊張的!屆時又是另一番新體驗。

 

總之,我就說了,新聞運作就是一個節奏步伐超級快的領域,要盡量讓自己跟上腳步!

周主播跟我們吃午餐的時候賞了我們二字真言:要『醒目』咯。

 

對啊對啊。我希望我可以快點跟上!

 

530新聞結束之後,翠鳳姐就催促我們回家了,哈哈哈,說我們來了一整天,工作有9個小時就OK了,明天再回來。

但是我們最後也繼續學習上傳新聞,弄到大概晚上8點半才離開。

 

臨走前,翠鳳姐笑說:我們這邊就是這樣咯,很有人情味哦。

 

 

真的!雖然很刺激很可怕,但是工作環境好棒!

目前為止是還好啦,我是怕之後跟不上來會開始被罵,哈哈哈,要加油了!

 

好累哦。明天下午2點才需要報到,但是安全起見,我們還是會早一點到,真的很怕自己會不熟悉忙不過來,哈哈。明天也大概會忙到很夜。

 

大家就是這樣,很flexible的,連固定座位都沒有,誰先到就誰坐,哈哈。

今天還有一個小插曲,就是因為HR要我們第一天上班穿full formal,結果我和慧莉那麼巧都穿粉紅色,整個部門的人都穿很輕便,只有我們兩個很白痴地像個formal粉紅豹走來走去,之後馬來同事還很壞地問我們有沒有J Card,哈哈哈,意即說我們很像Jusco員工 @@

 

所以明天要穿正常點去上班了。哈哈哈。

那個,希望我明天的工作順順利利,太刺激緊張了!

加油啊!!

昨晚緊張到睡不著,今晚是累到可以倒頭就大睡,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