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剛剛特別去看了一下我台網站。

好感動,趕快去看,那些21號上傳的碩果僅存的新聞,都是我放上去的 T______T

 

但是真的好爛。

看回去,每天至少會更新4、50則。

我今天盡了全力只弄了大概10則!

我只能說,太強人所難了!

 

就連製作人也說,哇,這樣高難度啊,才來第一天就給你一個人做。

 

對啊對啊!!

 

我不是要投訴什麼啦,搞不好是上司故意這樣安排的。

只是還是覺得這樣的安排好恐怖~~~~負責news portal 的同事這幾天都請假了,昨天只教了我一天,我今天就要自己來!

我必須得說,其實這份工作不難的,但是對於一個連軟件程式都還摸不著的我來說,簡直是太考功夫了吧!!

 

今天原本想說早點去,早點研究一下,結果事與願違。

 

如果要以一個英文單字來形容今天一整天,那就是——LOST。

 

我超無助超迷失的。

首先來說一下我出發到公司的過程。

路上不塞車,很好。

到了ONE U 戶外停車場,據說是周圍唯一一個最便宜不添加收費只一次性收取費用的泊車場。

太傻太天真,中午12點半,居然跑到那裡團團轉。

根本就沒有位子放啊!

重點是!!那些車子都他媽的亂放!搞到整個停車場他媽的擁擠,而我就他媽的駕得我快崩潰!

天氣熱,沒位子放,路又擠,就這樣,我在心煩意亂的時候,撞了一輛車。

 

太屌了。我口裡冒出了一連串的SHIT。

 

事因,那些車子都他媽的欠撞,所以我就撞下去了。

 

在一條很擠的通道,我的車子根本就彎不過去!只好在很幹的心情下倒車後退。

不知道是鬼遮眼還是真的太煩了,我居然沒有看到有車子停在右後方!

『砰!!!』

嚇得我尿都快滾出來。

馬上打回D檔,呼,幸虧車子沒有任何被撞痕跡!

 

總之,第一次駕車遇到那麼多可怕的擦肩而過,第一次那麼考功夫的倒退駕駛,第一次撞車,還要連撞兩次。

 

是的,好事成雙。

終於,我離開了騙了我4塊錢的戶外大迷宮後,只好再和另外一輛車的慧莉去到另一個底層停車場。

 

在那裡,我又鬼遮眼,在後退的時候不小心用屁股親到了別人的臉。

幸虧是輕輕的。但是同樣的,這車子也是白痴啊,那條路那麼小,還可以停在路邊!

這也要怪前面要倒退搶parking的車子啦!害我被迫要後退,就這樣親了別人一下。

 

那時慧莉已經停好車在旁邊等待,據她表示,原來司機還了停車費回到車邊時目睹了這個偷吻事件,還很生氣,幸虧女友拉住了他。

我當時只是看到有人走出來,就趕快駕走了,哈哈哈。

但是這個偷吻事件只是很小很小的輕微撞到啦,比起第一個『砰』還要小case。

 

看吧,一天之內我就成了倒退屁股撞車達人。

 

於是,我們花在parking的時間差不多用掉50分鐘,大部分花在吃大便的戶外停車場,因為底層的一下子就找到位子了。

 

於是,我們也不能像原定計劃一樣先去買One Card,再去吃午餐,才去上班。

回到公司已經是一點半了,雖然說我們可以兩點才上班,但是完全破壞了我們原本要早去早學的計劃,所以也延伸了接下來一整天的超煎熬工作天。

 

說工作之前,先說完車子的事,傍晚7點半,被上司催去吃飯,我們才順便去把車子移出來,停在公司樓下。

是的,Media Prima就是這樣,白天完全沒有停車位留給我們,要到晚上才可以進去,好悲情的員工。

 

於是,我今天的泊車費用是RM9,RM4 遊車海+屁股撞車達人教學;RM5則是底層停車場+輕輕的一個吻。

 

另外,我很耗油的車子,才駕過來4天,就已經沒油了。

這樣下去,我的錢包會瘦身自盡。

 

 

好的,來說一下工作。

今天的工作是NP,簡稱NP。

就是網絡新聞啦。

 

聽起來超簡單的,不就是把新聞稿放上官網嗎?

 

其實真的很簡單,我剛才也說過了,只是因為我第一次接觸,加上有好多好多很繁複的步驟,再加上有好多好多技術上的問題出現我又完全不懂得處理,所以我今天一整天都覺得自己超蠢的。

 

雖然上司還告訴我還有另一個同事可以幫我,但是,她也有東西忙啊!

再說今天studio又碰到一些技術問題,所以更忙!

 

基本上,我可以說,她根本就不想要理我們!好啦,將心比心,我也會覺得很煩,只是嗚嗚嗚,我們真的很可憐,才進公司第二天什麼都不會卻無人能夠幫助,好慘。

 

好啦,其實這位同事也有很盡力地幫我們,只是可能比較之下,昨天很好人的學姐就真的好有耐心好熱心,而且態度很好!今天的同事就稍微比較讓我們自身自滅,嗚嗚嗚,就是“這個該怎麼弄呢?” “哦,就是這樣這樣咯” 然後還沒來得及問接下來一連串的問題就走掉了。

 

慧莉的部門(製作助理)今天就還有那位同事負責,但是我的部門(網絡新聞),今天完全就指望我一人!

 

真的出現很多我沒看過的技術問題,所以即使step by step,還是困難重重啊!!

 

而我就只能見到她一次,就問一次了,而她又一直在忙得不見人影,所以我應該怎麼辦呢?答對了,就應該問其他同事啊!

但是其他同事也完全不在行啊,或者說他們即使之前有接觸過,也是幾年前的事了,所以就只是要我等那位同事姐姐回來幫我解決問題。

再說,他們每個人感覺都有更重要的東西在忙,審稿的審稿,翻譯的翻譯,寫稿的寫稿,讀稿的讀稿,還有很多很多我還不知道他們在幹嗎的,總之都很忙!

 

今天至少有睡了7小時,所以沒有很累,但是這種無助感跟挫敗感比起昨天的感覺真的糟好多!

新聞部真是不容小覷的部門啊,新聞人超級忙,大家都在軌道上奔跑,根本沒空理我們兩個還站在場外的白痴黃毛小孩。

 

但是還是很幸運,很多人都明白我的處境啦,包括幾個新聞時段的製作人也沒有罵我,畢竟我真的是第一次,有的甚至還說,哇~這樣高難度啊給他一個人自己做。

然後看我前一天凌晨12點播出的環球透視新聞弄了整個下午都還沒成功放上去,午間新聞的製作人就說:“好啦,我不為難你,你只需要放我tick的這幾則就可以了(6則,一般一個時段的新聞有20則左右@@)

新聞是瞬息萬變的,我終於在晚上9點成功克服重重難關把前一天的幾則新聞弄好了,嗚嗚嗚,才來弄午間530的新聞,結果我在弄著的時候1030的晚間新聞也播報完畢了,很好人的1030製作人又問說你的進度怎樣,得知我還有5則午間新聞要放上去之後,就說,好啦,你只需要加多一則1030的就好了,不然你今晚會做到很夜,然後隨手勾了一則砂拉越新聞。

好棒哦!謝謝製作人的體貼!我真的什麼也不能說,說抱歉又好像不對,因為我真的才剛學啊,只能說:萬分感謝!

 

今天是曉萍主播,難得在公司碰到但是忙到沒什麼說話,只是她一來就跑過來我身邊說了一句:好不習慣哦看到你在這邊,哈哈

基本上全公司的人都不知道我們認識吧,我想。

不重要啦,你知道嗎,公司真的是忙到你沒有時間去看那些主播,或跟她們聊天。今天第一次看到心怡(原來私底下很開朗)、曉蕙(很有智慧的表現)、薇薇(很淡定)本人,一開始完全不認得,但是都好漂亮!另外徐嘉得也好不像上鏡的時候的樣子。

目前我感覺最親切的主播,是周秀洋和陳麗亭(之前就很喜歡麗亭!),哈哈哈,不是說其他人怎樣啦,只是我一直看到她們兩個好親切,而且一直都在很溫馴地笑(這是什麼形容詞)

 

無論如何,目前根本就沒時間停下來好好地看主播私底下在幹嗎,因為眼前就是一堆很難的作業。很多時候主播就坐在身邊工作,因為我們是沒有固定座位的,但是又怎樣,大家(其實只是還很不熟悉的我啦)忙得不像話,根本沒有停下來開心一下的空間,哈哈哈。

我希望我可以漸漸地把工作處理上手,然後漸漸的跟大家相處融洽!

 

3個月,應該行吧?

 

原本以為加入新聞部我應該可以時時刻刻和身邊人在討論新聞,但是目前,當大家議論紛紛邊工作邊討論最新新聞的時候,我只能在旁邊聽一下,然後繼續埋頭在我不懂的世界裡。

 

但是,我希望很快地我就可以擺脫現在這樣迷糊的狀態!

 

基本上我上司很棒,一直催我去吃飯不要餓壞了,一直叫我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但是,做不出東西來的時候,壓力還是超大的呀!

我覺得這搞不好是她其中一項磨練,就是要讓我們經歷這樣的困難然後學習吧!

 

不管怎麼想,總之這段日子肯定是難捱的,只能一直對自己說:加油加油加油!趕快學好來!

 

明天繼續fighting!我希望我不會被打倒。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