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4號)是衛塞節,沒有回家、沒有吃素、沒有浴佛,還是一樣在公司忙了一整天。

衛塞節我得到唯一的福利就是,今天可以不用把車停在ONE U,因為公司在公假開放停車場。

好心酸 T____T

 

中午12點半就到公司了,然後好像有點太早了,都還沒有人上班,也還沒有工作,

過不久聰涵就問大家要不要去吃飯,結果伽琪和KK都在忙,只有我和慧莉還有一個攝影師一起去。

之前就知道黃聰涵這個人物也是因為她是辯論咖,然後這幾天看她的報導,真的是好淡定。

但是一開始就覺得她好像比較酷,應該是一個有個性的女生,哈哈

今天雖然還是這樣覺得(哈哈哈),但是至少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有聊天了一下

然後攝影師就一直鬧她,還叫我們不用怕她,哈哈

 

就這樣,就是隨便聊而已,還是有點生疏啦怎麼辦,

希望久而久之可以和同事們打成一片,小黃真的是一個很慢熱的人

尤其是和長輩們相處,哈哈哈哈哈哈好嚴重的字眼,

話說我到現在還是會跟魚之家的大人們不知怎麼溝通

哈哈哈,其實真的是一項挑戰,畢竟社交和溝通在這個領域很重要啊

目前我還不知道是年齡層的問題,還是時間的問題

如果3個月後我還是沒有打成一片,那一定是我自己不懂得怎麼跟不是我年齡層的人交流><

因為每次跟大人說話,都很怕會得罪人啊,然後就放不開

但是和同樣年齡層的朋友就可以發神經,畢竟大家的痴線程度是一樣的

 

當然,我希望說這三個月的相處,可以越來越好玩!

 

另外,下午吃完午餐就開始弄新聞了,

其實製作助理的工作真的是很有挑戰性的,

因為一開始記者們還沒有寫好稿件或製作人還沒有審好稿

就會很空閒,因為你什麼也做不了

然後越接近5點半就會越忙,尤其是4點半之後

一堆稿件就會湧著過來

然後我們就要趕快輸入標題字幕等等

 

今天的情況真的超緊張,

到了5點10分還有一個很長的稿剛剛進來,

就有一堆很複雜的標題和字幕,弄得我超急

 

好在還是趕在5點20分弄完

然後就要匆匆趕上去studio了

 

上到去,我負責roll 讀稿機

慧莉負責出字幕

 

對了,在這之前要先講一下今天特別的經驗,

那就是,午間新聞的製作人是陳薇薇

就是我前天有說的一個很親切的媽媽啦~

在下午2點稍微空閒的時候就問我,要不要嘗試寫一篇稿

然後就分給我一篇資料——世界最大樂高

 

其實不難啦,就是要上網找資料抓重點,然後寫成一篇新聞稿就行了。

 

然後錄影開始前,就看到自己的新聞稿出現在讀稿機和標題上了

好興奮!薇薇就微笑對我說,今天是你第一天寫稿哦,所以我沒有drop掉咯

原來啊,平時如果新聞時間太長的話,是會丟掉一些新聞的

 

薇薇整個超好人!

 

說回午間新聞,roll 讀稿機的我,一開始蠻順利的

但是薇薇就說,不錯,但是好像有點太快了,要慢一些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主播伽琪就好像有被我害到一樣不時吃螺絲

 

而且在念我的新聞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酷炫”這個詞用詞不當

所以在那裡有小卡了一下,哈哈,慘了好像會被她討厭

 

來看小黃寫的新聞稿 :D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international-ch/_1369392360.html

 

是的,新聞結束之後我們都會有個小小的檢討會

除了談到一些新聞長短的問題,薇薇就有特別問了伽琪一下覺得今天的讀稿機roll得怎樣

然後就看著我微笑一下,伽琪就好像有點被害到的感覺說,有點太慢了

哈哈哈,薇薇說太快,原來伽琪之後覺得太慢。

 

但是他們之後就有說,其實不同的主播有不同的速度啦,要斟酌。

 

討論完之後薇薇就用很鼓勵的眼神和微笑謝謝我們

天啊,她真的是超溫暖的一個人啦~~~著實是一顆大太陽!

還告訴我們不用緊啦,新人嘛hor,繼續加油!

 

整個一看就知道是一個很會鼓勵孩子的媽媽,哈哈哈

私底下超親切可人,不斷地在發放正能量,很有領導氣勢卻又不會太焰到人家覺得不舒服,就是一個很有禮貌的製作人。

真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然後晚上就和suven和昭敏去吃晚餐

從那裡得知了很多同事和公司的事情,哈哈哈,還蠻有趣的。

 

回到來,發現1030的新聞稿不多,所以蠻空閒的,很早就忙完了。

曉蕙是製作人,但是剛剛才發現曉蕙私底下也是蠻有個性的,哈哈哈

 

晚上就輪到我放字幕了

我給自己打70分!

這是我第一次操控那台機器,有一直提醒自己很多需要留意的細節

最後整體我還蠻滿意自己的表現的,嘿嘿嘿,只是還是有一點小緊張把一個名字先放出來了

然後還有一些小小的字幕速度上的瑕疵。

 

當製作助理的重點,就是要時刻保持清醒張開耳朵啦

因為稍微不留意可能就會錯過了一些畫面,或者是臨時會有新聞編排上的更改

也是要留意,然後隨機應變地發放標題,而不是傻乎乎的在新聞取掉了之後還是放標題

 

整體而言,今天的工作都蠻順利的!

新聞結束之後就可以回家了,相比起來,其實我會喜歡PA多個NP啦

畢竟比較刺激、比較好玩、也可以比較早點下班,哈哈哈。

 

明天還是我們兩個當PA

順順利利!

 

後天就要出去採訪了

好緊張!

 

 

對了我今天突然有想到一個問題

其實一些“長輩”們會介意我們直接叫他們名字嗎

還是其實他們也不喜歡自己的名字後面有一個“姐”或“哥”之類的

 

只是最近幾天有在擔心,會不會這樣叫這些前輩會很沒禮貌

嘿嘿嘿。但是我想直接叫名字應該會比較親切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