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很快速地摘要一下今天發生的事情

 

今天我是午間新聞的PA,製作人是私底下也很親切的秀洋

午間新聞因為在最後一分鐘沒有注意到更動,所以有一點亂了陣腳

剛開始很機靈地發現了,就馬上跳過一則新聞的標題

 

但是就在我以為跳過的那則新聞是drop掉的時候

居然又出現了!但是這時我的Mouse卻失靈一下子移動不到

害我很緊張,然後趕快去找回來,所以那則新聞的標題有比較慢出來,哈哈

之後也有一些標題也是因為mouse失靈比較慢lose掉

當然還有一些地點的標題也是有點小瑕疵

但是整體危機處理還是不錯,哈哈哈,只是今天比較多的“小問題”出現

但是又學會了該怎麼應付

 

有別於薇薇,秀洋在新聞結束後就匆匆走掉了

所以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我們的表現不佳所以她其實有點不爽?

 

啊~雖然表面上是沒什麼,但是我的壓力就源自於很擔心會麻煩到大家

 

好啦,結束後我們就去吃晚餐了,到uptown吃不錯的咖哩魚頭

昨天沒有參與我們午餐的KK和珈琪,就是和我們一起吃晚餐的同事(每一天都不一樣哈哈)

話說我今天真的認不出珈琪!昨天整個主播的妝容好明星哦!

今天整個就像路上的小女生!哈哈哈

然後主播妝容的她看起來好像很兇的樣子

原來私底下也是很可愛的一個女生,會很親切地一直講笑話

 

然後這幾天和主播還有同事們吃飯

 

其實這幾天吃飯的過程真的吸收了好多好多的八卦和內幕

 

哈哈哈,就不在這裡爆料了。

但是剛才有聊到一些電視台的心酸和高層的紛爭,氣氛突然有變沉重了一下

 

這時KK就說:我們在trainee面前聊這些好咩?

 

哈哈哈~話說他們還真的對我們一點防備心也沒有

真的知道了很多內幕消息,目前就是一直在吸收這些

也沒有立場發表任何看法啦,所以我們也只是靜靜地聽

 

OK,聽了1個小時的八卦之後,我們就回公司上班了

到了晚上,今天的新聞也不多,所以準備工作也沒有太難

 

但是今晚有負責幫忙剪畫面,結果就給我遇到了很恐怖的事件

原來公司有一個魔鬼製作人!今天給我見識到了

哈哈哈,就不說名字了

雖然不是罵我,但是是對著我罵的,所以搞到我心跳一百

 

情況是馬來剪接師同事告訴我片段太長了

然後我就跑去告訴製作人,結果他就很兇很不耐煩地“嘖”了一下

然後皺著眉頭拿著紙,問我:“是誰講的?!”

我就告訴他是一個比較瘦的editor,然後他就很兇地叫我去問他超過幾秒

很緊張地去問了之後,是9秒,他又繼續很兇地把紙搶過去

然後很不爽地說:“他不可以剪packed一點咩?”

“是哪一個講的?”然後就氣沖冲地好像要衝進去剪接室罵人了

不到一下子又轉過頭來氣沖沖地把紙很快速地丟給我只撂了一句話:剪掉SOT!

好啦,也沒有丟紙。

 

但是整個氣氛就是很恐怖就對了。

幹嘛要那麼兇啊。

 

雖然不是針對我啦,但是我還是超緊張的。

 

所以今晚的直播就更緊張。

偏偏我roll的讀稿機又怪怪的,好可怕,一直上下上下的

有一點害到今晚的主播心怡,搞到我很緊張

因為後面又坐著製作人在監督OMG

 

但是好在他也沒有發火罵人啦

只是廣告時有問馬來同事為什麼那個機器這樣的,主播會很辛苦

整個就是冒冷汗,好像隨時會“燒”到我一樣,哈哈

 

但是過後他只是過來幫我處理了一下機器,沒有說什麼

 

終於結束了

真的對不起心怡

哈哈哈,但是她一直還跟我說謝謝不是你的錯

對啦機器是有問題,但是我的技巧也是不夠純熟啦,

最後一節的新聞用另外一個方式roll真的有比較順一點

下次就不可以用回同樣的方式了

 

好啦,其實每一天都在學習,每一天都會遇到一些狀況

久了就應該很快可以迎刃而解了,還是要說加油

 

對了,明天是採訪天!

原本以為今天回到家要做功課,

但是明天帶我的記者玉彩卻告訴我明天的採訪不需要做功課的

只是一個活動,她會告訴我怎麼做的

 

好吧,就期待明天的採訪!

會跟這幾天沒有講到話的同事合作

 

嗯嗯,一天一天認識更多的同事,很好

希望明天採訪頭一遭順利!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