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第一次出去採訪!

跟超級善良超級清秀超級親切的玉采出去

跟她相處就是很舒服的,不會有不自在或不安的感覺

因為她真的是無時無刻在給我安心

當我覺得悶或者是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時候

她就會看著我笑一下,很怕我會有被忽略的感覺

 

然後問她任何問題她都會笑笑地耐心回答

這兩天的出外採訪是很好玩的體驗

而且我的老師又是一個很親切的美女

就更加好玩有意思了,哈哈哈

 

昨天因為看電影到半夜很累了就沒寫了

然後今天一早就起身出發去另一個採訪

 

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工作就是採訪了!

因為可以不用待在公司一整天!哈哈

然後有好多好康哦,有禮物又有免費膳食

然後又會受到很好的招待,

再加上寫新聞又是我的興趣,

所以採訪真的就是我的菜~~~

 

目前這兩天採訪的部分還是玉采的工作

我只是負責觀察學習,然後回到公司就寫稿了才讓她修改

 

先來說說昨天在富貴山莊的活動。

是一個來自不丹的仁波切帶著佛牙舍利前來扮祈福大會

 

fg_001

 

出發前玉采就告訴我今天的活動廖中萊會出席

所以我會負責寫活動;她則負責寫廖中萊的新聞

因為路途遙遠,再加上我們有較遲出發,所以抵達會場時已經是遲到了半個小時

但是一抵達就看到了8台的記者,其中包括久仰大名的江健聰廬山真面

哈哈哈,原來他是一個很三八的人,一看到我就跟我揮手

原來他也早有所聞隔壁台有一個據說長得很像的實習生

然後他也是一個很健談的人,期間還會主動跟我聊天,然後聊兩台的分別

包括實習生的對待,他還打趣說7台很變態的直接就叫實習生當PA哈哈

玉采也點頭贊同說對啊其實我們這邊的實習生以後出到去都是很厲害的

哈哈,是啦,我不得不贊同我們這樣的挑戰性會學到更多

 

下面是我偷拍的背影

哈哈哈,有跟他合照的念頭,

但是想想好像還沒有那麼熟,以後應該還有機會吧!:D

fg_003

 

對了,這個活動是之後才好好寫的

因為我們一到會場沒多久其實致辭剛過

然後就請廖中萊到另一個會議室召開記者會了

 

真的是第一次出席記者招待會咯!!

而且還是坐在第一排!哇~

過不久就看到滿面春風的廖先生走進來了

同行稍後討論時形容他現在講話的語氣和架勢好像有總會長的氣勢了醬~

 

Opsss,還是不要透露太多媒體私底下的事情,哈哈哈

 

只是這場記者會真的讓我眼界大開,

應該說是重新定義,話說我以為記者會是很多記者搶著發問,然後大砲式窮追猛打的

但是可見昨天的情況是記者們都好冷靜

大家好像都沒什麼問題想問,而廖先生好像也沒有指定要發表什麼

所以整個記者會其實都沒有聊到什麼重點,

以至於新聞很難寫

 

訪問完險勝的大人物,

大會還招待媒體吃午餐~好多道菜餚哦,整個就是熱情款待 :D

訪問完了還有不丹仁波切的記者會,但是因為時間不允許(要趕530新聞)

我們在錄了S/U之後就離開了,

另外請8台的記者把之後的畫面傳給我們,看,大家姐妹台的關係就是很好的

 

fg_005

 

這位就是我很好人的同事,做了多年的新聞記者

所以很快速地可以抓到新聞點,對整個新聞架構都很有概念

fg_006

 

然後還有關於這場活動的好康就是

在goodies bag裡面,居然還附上了一個88令吉的紅包!

哇塞~媒體那麼好康哦~~~

我以後可以常常出外採訪嗎?哈哈哈

 

我看到紅包的時候原本以為只是一個意思的象徵

沒想到裡面居然裝了那麼多錢~

 

但是根據玉采的說法,原來記者之間有一個說法就是

拿到這個紅包最好是請朋友吃飯花掉它,最好不要收著自己用

因為是來自殯葬業的紅包,沒有很吉利之類的吧

哇,有這樣pantang的咩?

那個只是人家集團很有錢在慰勞媒體吧,哈哈

 

無論如何,部分紅包錢我拿來作汽油基金了

另外的一部分,就“益”了以下三位同學==

 

fg_010

是的,昨天寫完很容易的新聞稿之後(還被很好人的玉采稱讚寫得很好)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local-ch/_1369565706.html

(來看我寫的第一篇採訪報道,雖然採訪的部分是玉采在做,但是新聞稿是我第一次寫的,嘿嘿,昨天才知道說電視新聞稿和報章新聞稿是有很大區別的,重點就是,電視的新聞稿比較口語化,比較直接簡單明了)

 

就很難得地可以早下班!YEAH~~馬上約她們看電影,那麼巧她們也訂了戲票

所以就順水行舟地一起去看我久違的電影了~~~

 

我在電話裡頭聽到的時間是9點15,沒想到原來是9點55 @@

結果就陪這個男人去打game...........引來超多宅男圍觀的哈哈哈

 

fg_012

 

然後就進場看電影了,哇塞,The Great Gatsby

我不知道是我睡意太濃了還是怎樣,有幾度我真的差點睡著了

而且這樣的故事真的完全沒有吸引我的點,只是覺得有點好笑

然後真的好不吸引,雖然我們很白痴地買了3D戲票,

但是畫面儘管有漂亮到,還是無法克制我強大的睡意

 

fg_014  

 

看到結束的時候我整個謝天謝地,終於可以回家了

天啊,為什麼我一直聽到很多人說很好看?!

怎麼辦,最近廣受好評的西洋片,我都完全不會欣賞(想到上次的《林肯》)

 

 

 

好的最近真的好累

現在快快來寫一下今天的採訪我就要去睡了

明天還要一個人PA超恐怖的

對了說到這個,話說昨天慧莉還因此哭了

嗯...該怎麼說呢,就是因為昨天是她第一次自己忙PA

所以有些部分亂了陣腳出了一些錯誤

然後檢討會的時候製作人秀洋就很開門見山地一輪嘴評論

哇塞,氣氛真的有點嚴肅,感覺就是有很多把箭飛出來

就當我還在想這個氣氛好像要瀕臨臨界點的時候

我就看到慧莉的眼淚掉出來了~~啊~~

 

好啦,我在旁邊聽也覺得氣氛超沉重壓力的

但是秀洋的出發點是好的啦,也沒有罵的意思

只是很嚴厲地講,所以聽起來有點兇

她看到慧莉掉眼淚的時候還一直很不好意思地問旁邊的人

“我剛剛有講到很兇咩?”哈哈,但是她還是很好人的啦

 

然後她就開玩笑說不要緊啦,不是要罵你,

但是每個人都有經歷過這樣的情況的

還指著當天的主播聰涵說她一開始也哭過,哈哈

大家則一直在打趣稱她為“終結者” 哈哈~

 

所以我才會有點擔心,明天的情況不曉得是怎麼樣!

神啊,保佑我一切順利!

 

 

好的,來說一下今天的採訪

還是玉采帶我出去,今天的攝影師是唯一的華人男生,也是我的學長

昨天在車上很安靜的玉采原來是因為不熟,

跟這個叫阿賢的學長倒是很聊得來,車上的氣氛也比較輕鬆

 

今天的活動是劉三姐歌舞劇的記者會

在很高級的香格里拉酒店舉行,停車費好貴哈哈哈

基本上整個記者會就是聽一堆很無聊的官方致辭和發表,哈哈

 

現場就觀察到了原來你在當場就必須找新聞點

像是剛才玉采很快速地就找了兩個新聞點來專訪

這樣就可以直接取SOT的畫面了

 

好多記者朋友,玉采還特別給我介紹星洲的高級記者

並告訴他我以後有興趣到報館工作,哈哈

 

然後也有很高級的蘿蔔糕和種類繁多的茶水招待

記者會結束了還有“高級椰漿飯”招待,呵呵

然後今天的Goodies bag還附送一張劉三姐DVD

之後要拿回家送給我媽

 

好棒哦,我要天天去採訪,好好玩~

 

離開前,還在戶外拍攝了一個S/U

就是記者在鏡頭前描述一些新聞點,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

話說因為今天的攝影師是長得很像李宗偉的阿賢

哈哈,他的要求實在有夠完美的,所以拍了很久

取了很多個角度,還要等單軌火車經過,哈哈

看以下新聞畫面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local-ch/7_1369667324.html

 

嗯,這篇新聞稿也是我寫了再讓玉采改的

今天的工作比較輕鬆,因為就只有一則新聞要寫,

所以我們不像昨天一樣要弄三則而有點忙

 

所以呢今天寫完了就很空閒啦,

6點新聞結束後就可以準時回家了!

 

好啦,簡單來說就是真的採訪很好玩

請一直派完去採訪~~~

 

一方面可以出去跑,一方面也可以認識更多新的人事物

一方面也可以做我比較擅長的事,那就是寫文章

一方面又可以在太陽下山前下班,實在太棒了

 

 

無論如何,明天要先順利度過一個獨自PA的日子

 

加油了!!

 

 

哦對了,想要說,

經過一個禮拜的實習

我除了學到了很多技術上的事情之外

還真的聽到了不少內幕八卦~

幾乎每個人都在說著不同的事和人物

哈哈哈,實在太有趣了,

目前就是在吸收,然後自己再綜合整理

我大概可以知道整個新聞部每個人的聲望和形象和性格是怎樣的了

 

太有趣了。

重點是大家都會毫不避忌地在我們面前聊。

很好啊,就這樣認識大家!=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