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是採訪天,但是卻很空閒。

是這樣的,話說今天很早就起床了

然後趕著早上7點半到公司去準備出外採訪

怎麼知道到了那裡才知道法庭的時間延遲到10點

最後也沒有留在公司,就和聰涵先去PJ法庭了

 

到了那裡就先吃早餐

然後和聰涵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

就這樣多了解了一些行內的待遇

才出乎意料地發現我之前看到的資訊是錯誤的啦,哈哈。

聊天過程才知道原來她是念生物的。

之後卻因為不想沉悶的工作直接就到7台工作

做了4年就很快速地升上主播,好厲害。

 

在法庭也遇到了不同報館的記者。

其實我覺得蠻沮喪的是,剛才的整個過程都沒有主動地和大家交流。

唉。真是會害了自己。

只見報館的記者大家私交都很好,採訪完還一起去吃午餐

然後私底下也會開玩笑聊天什麼的,聰涵也跟他們聊天說笑

 

基本上呢,媒體這行業人脈就是要好啦

要懂得交流溝通,然後和其他同行打好關係

目前來說,我目睹的媒體作業環境都還是超友好善良的

一點都沒有像國外的搶破頭爭新聞之類的事發生。

 

然後呢,剛才在法庭的過程。

就是等。

等。

等。

等。

等。

等。

等。

等。

等。

等。

 

漫長的等待。

 

從8點45分我們吃好早餐就一直很無聊地等。

漫無目的地等。

 

等到了大概11點,就在bilik reman外看到有三個疑似我們採訪案件的嫌犯

但是詢問了警方卻又說不是。

 

過後報館的記者撥電詢問確認了一下,就確定了根本就是啊!

不知道警方為什麼要欺騙我們。

 

所以就要等他們從Bilik reman出來

要拍到一些畫面才可以回去交差

 

基本上我今天才略知一二關於法庭的程序

都是聰涵給我簡略分享的。

今天這起自導自演綁架案還沒進入審訊

只是要帶到bilik reman來延長扣留申請

 

在這之前我們還走到法庭底層的扣留室看看

哇,畫面比我想像中的恐怖

扣留室內一個一個不同的鐵閘,每一個空間都不大

但是卻都擠滿了穿著紫色和橙色“囚衣”的扣留犯

大家就這樣站著,擠著。

不敢想像吃喝拉撒要怎麼解決。

而且還要跟那麼多人擠在一起,天啊,環境好惡劣。

大家的手腕都被套上手銬,感覺就是不好受。

 

離開了怨氣很重的扣留室

我們又回到1樓的bilik reman繼續等待

期間就看到不同的警察帶著不同的扣留犯走進去

據說裡面窄小的空間也是擠滿了排隊等待延遲扣留申請的扣留犯

密不透風喘不過氣。

期間也看到不少的扣留犯在被鐵鍊鎖著押著走的時候

神情都很哀傷,有一個女扣留犯還在流淚痛哭。

 

整個很像電視新聞裡面的畫面。

沒有錯,接下來就是一如往常所見的扣留犯被押走的畫面了。

 

終於等到中午12點,我們在跟進的案件3名嫌犯從Bilik reman走了出來

然後攝記和攝影師就忙著咔嚓咔嚓狂拍,

這時候扣留犯們當然就是頭低低,不然就是用衣服掩蓋著臉部了

 

才知道這種狀況是這樣“嚴肅”的

不禁還是會覺得,被扣留真的不是件好事

 

哈哈哈這是什麼爛感想。

 

基本上就是這樣,來看報導,

我們的攝影大哥還拍到我和聰涵就這樣坐在旁邊看著走過的扣留犯。

有的扣留犯經過我們看到是媒體還蠻兇地會瞪。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local-ch/3_1370256985.html

 

然後這篇報道是我寫的。

 

今天一整天的工作就只是這篇很短的readover稿

就是主播念過而已,沒有訪問沒有VO的稿。

 

很困擾的是,我們這樣等了一天,

唯一的新聞點就是警方的一句:延長扣留三天。

 

而這個唯一的新聞點,還是要親自打電話詢問警官的。

所以我才說人脈關係很重要,不然你根本就沒東西寫。

 

就這樣,參考了之前的新聞稿

然後唯一的一個新聞點,就寫了上述報道。

算是蠻簡單的一篇稿。

第一次嘗試寫標題,沒有被改掉,很不錯,嘿嘿。

【假綁架真勒索 自導自演綁架案 3華裔嫌犯再延扣】

 

是的,我今天一整天的工作量就是這樣,

漫漫等待後,回來寫了一篇稿。

下午2點,就無所事事到下午6點。

 

真的是沒有東西做哦。

問了製作人昭敏,因為我們還是實習生,

所以也沒有稿可以給我們翻譯

 

於是我就得空了一整個下午

清閒到我超級不自在,因為身邊人還是很忙

我則在臉書滑來滑去。。。

 

對了,下午採訪回來

還有幸嘗試到嘉得親自烹調的吉蘭丹特式不知道什麼飯

好香好好吃哦!

一直有聽說嘉得很厲害煮東西

今天居然有這個榮幸品嚐到

整個就是賺到,很不好意思地吃了一點點,嘿嘿

嘉得是馬老師的朋友,但因為是不同節目的同事

所以完全沒有跟她接觸過,即使常常會在辦公室見到她

 

 

是,今天捱到下午6點終於可以放工了。

以為一早就parking在一優停車場應該會貴死

結果

 

GUESS WHAT???

 

 

好恐怖哦。

 

我把我的U CARD“嘀”一下

電子屏幕上居然顯示:

PAID: 0.00

BALANCE: 原本的數額

 

 

怎麼會這樣???

居然可以免費park了一整天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好神奇,可以每天都發生這樣神奇的事嗎,哈哈

 

回到家睡了一個小時

就和鯊魚去吃晚餐了

謝謝鯊哥因為要“還人情”請我吃晚餐

 

對了也要感謝昨天老劉請我吃晚餐

哈哈哈,可以每一天晚上都有人請吃嗎最近我好窮

 

說到昨晚,原本約了老劉吃晚餐

結果他整個遲大到

害我也遲了回去公司

 

而且明明就要好好跟他聊天

居然給我帶2個朋友隨同==

 

最後就讓很有錢的他付錢我就先匆匆回公司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說回今天,則是因為鯊魚要還我人情

嘿嘿嘿,所以我們到SS2的吹吹水去吃蠻好吃的晚餐

然後順便吹吹水一下。

 

IMG_7896IMG_7897IMG_7898  

 

時間很快就到了晚上11點

所以我說最近的時間真的過得超快的

轉眼間就是一天了。好可怕。

 

今天就到此先打住。

明天雖然是採訪天,但是因為沒有活動任務

所以我有預感明天我也會待在公司發呆一整天@@

 

 

剛才我突然有一個領悟,那就是

原來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覺,

就是因為領悟。

接觸了不少新事物,然後就領悟更多心靈層面的新領悟。

我想我需要時間去調適這樣的落差。

我希望時間可以調整這樣的偏差,希望一切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