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拖了那麼多天都沒寫到,今天off一天,就來寫一下那天面試的事!

23-06-2013,這個是小黃人生中第一個面試活動!

太緊張了!雖然一如慣例的緊張,心跳一樣跳很快,但是表現有比我想像的好!

畢竟是熟悉的地方嘛,哈哈哈,所以少了一份陌生帶來的緊張,有差。

 

是的,就是上個星期日,八度空間所舉辦的大專校園主播營的面試活動。

很巴閉哦,參加營會居然還有面試的耶!就是說有門檻就對了。

想說那天那麼巧OFF,而且也期盼了那麼久終於有一個類似的主播營,所以就膽粗粗跑去參加了!

 

嗯,早上11點出發,和愷威一起去,那一整天是第一次和他單獨相處那麼久,才知道他整個是三八到不行,哈哈哈。

 

到了公司,看到蠻多人在旁邊的小廳等待的,還真的是會更緊張!哈哈!畢竟要做這種事真的對我這種很容易緊張的人來說是壓力非常大的。

還看到很多UTAR的學生過去面試,其中一個就是阿發啦!真是什麼鬼場合都會見到他!哈哈

然後愷威就先過去拿號碼了,而我還得先回公司寫稿。

 

終於,1點就寫好啦!跟薇薇道別後,殊不知我是跑去隔壁面試,哈哈!

拿了號碼,是70號!但是那時才排到20多個人面試啊!

就和愷威先去麥當勞吃午餐,順便去把面試要用的照片很臨時地洗出來。

很小一個漢堡都吃不完,因為實在太緊張了。

在那裡,我們的聊天內容,就是一直在稱讚對方,好累哦,哈哈哈。

這個傢伙真的超厲害的,成績好到不行還要一直假假說我很厲害,一問之下才知道厲害的人是他才對!

 

好啦,在彎右找口罩結果全都賣斷市,我們只好回公司去了。

在那裡等待的過程反而沒有想像中的緊張,就是聊天說笑這樣,很快的就到愷威了。

很多面試過的大家一走出來後就一起分享在裡面的感受。

沒有特別的準備什麼,就只是大概念了一下主辦單位安排的稿,然後大概想了一下進到去要講什麼。

 

等待的時候還遇到在8台實習的家俊也跑過來面試,哈哈。

受寵若驚的是,他居然說老闆還有提到7台的兩個實習生寫稿不錯,WOW~

另外慧莉也說在8台實習的賈思敏也轉告有人提到7台那個拿10A的實習生

真是沒想到10A這件事情會傳那麼遠啊,甚至我到最近幾天都還時不時有聽到公司同事在提,

10A生,外加很像江健聰,整間公司的消息流傳也是很強大的,哈哈。

 

 

到了69號,工作人員突然說:“接下來我們要休息半小時........”

“多一個70號啦,其他的可以先去休息喝茶啦......”

 

哇,幸虧不用等多半個小時!(呼~)

就這樣,戰戰兢兢地進去氣溫很冷的房間了!

 

和我想的不一樣(畢竟沒有面試的經驗)

原來進到去就是一個舞台,舞台下有兩位評審,就是主播陳嘉榮,另一個是製作人。

然後舞台上只有小小的燈光,台下是暗暗的,這樣真的有比較令人安心耶。

 

一踏進去面試的房間,陳嘉榮就很友善地say嗨了。

基本上整個面試過程雖然有2個評審,但只有主播負責講話,製作人就是靜靜地在觀察罷了。

 

雖然說還是很緊張到拿著稿的手會不由自主地顫抖,但是整體緊張的狀況其實比我想像的還好啦。

一開始,陳主播就要我先自我介紹。簡單地介紹自己是來自登嘉樓一個很熱愛新聞希望可以學習更多的小伙子之後,廢話不多說,看來他們也累了,就馬上要我朗讀稿件了。

 

整體我覺得當然可以更好,但是還蠻滿意自己的表現的,

就是有在我預期的表現之內,至少只是有一時吃螺絲在“環境局”這3個字卡住了一下。

 

好的,朗讀完稿件了。到發問環節。

就問我關於煙霾的稿件,覺得現有的電視台在煙霾的新聞上比較少有的呈現方式是什麼。

嗯,我覺得我在應答方面至少很清楚知道我要講什麼,侃侃而談。

 

之後就看我的自我介紹資料,問:“我看你蠻文靜的哦,你覺得跟新聞的工作有衝突嗎?

 

我答:“嗯....其實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私底下蠻三八的,哈哈哈。”

哦,就是悶騷?”  “嗯會比較慢熱...”

 

你在這邊(資料表上)說你熱愛新聞,平時都喜歡哪一方面的新聞?

 

題外話,我到現在都還很記得陳嘉榮和我對話的情景和記憶,聲音好沉穩好有磁性哦。

 

我答:“嗯,其實都OK耶,各方面的新聞都喜歡,就是對新聞很感興趣,希望以後也可以在新聞行業盡一份力。”

然後我順水推舟,打蛇隨棍上地說:“其實我現在就在隔壁台實習,呵呵”

 

2位評審老師“哦”了一聲,趕緊查看手上的資料,我補充“Ntv7華語新聞”。

他們似乎搞懂了什麼似的:“哦...” 然後點頭一下。

 

主播續問:“那有採訪嗎?

“有啊,這幾天都在採訪”

採訪哪些新聞?

“昨天下午是一個非政府組織他們抗議煙霾的活動,晚上則是到海鷗集團的一個表揚大會。”

 

哦.....很好。那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的嗎?

 

我單刀直入:“嗯,就想要請問兩位覺得我剛剛的表現還OK嗎?(笑)”

 

陳主播也單刀直入:“其實我覺得你剛剛的表現是不夠自信的哦,就是你的聲音有點缩,會緊張,你應該要早一點“放”出來,因為我們的(面試)時間很短嘛,你要早一點讓我們看到你,要快一點找到自己聲音的位置。”

很中肯的意見,我的問題就是聲音出不來啊!真的希望有機會可以加強這一方面。

臨走前,陳主播還很鼓勵地微笑說:“但是我們在這裡可以看到你對新聞的熱忱啦,加油了!謝謝!

 

整個面試環節都不嚴肅,都很順利。

 

至於會不會入選,就要等到7月中公佈成績了!

對於“勝算”,我還真的完全沒有任何的線索,哈哈。

 

就拭目以待吧,希望可以入選啦,會期待可以有機會學得更多。

 

走出那間很冷的房間後,真的是如釋重負!

全身都好激動地在發抖,哈哈哈。

對於自己整體尤其是對答的表現都算滿意的,有表現出自己應該表現的。

 

據說3站的面試活動只會選出50個參加主播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是幸運的那個呢?

 

無論如何,這是一個很棒的面試經驗啦!

感謝陳主播的金玉良言,我會加油的~

 

面試結束剛剛好下午6點!回到公司去剛好新聞結束大家在檢討會

薇薇安排了我隔天的採訪,會走訪城市街坊關於煙霾的新聞,哇,整個很期待!

 

但是........有看我臉書的人都知道,原本很完美的4天採訪經驗,卻畫下了一個很不完美的句點。

嗚嗚嗚,關於煙霾採訪,再更新!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