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2013

實習第五十天:多災多難

 

今天是狀況多到我想死的一天。

太恐怖了啦。還沒到公司就接到慧莉的信息說8台的電腦系統出現問題。

據說全公司的server都是一樣受影響。

 

沒想到,果真如此。

然後suven就說,要自己manually進標題了。

哇塞,也太刺激了吧!

 

所謂manually就是新聞之前要上到studio上面一個一個把標題和字幕copy paste進去程式裡面,而我們平常的作業方式是直接放進程式再連接到studio的。

 

好家在,技術同事過後有稍微處理了一下,還是可以連接到,只是整個系統變非常緩慢。

 

結果3點半的新聞快遞因為還在修理中,所以完全沒有標題。

4點半的新聞快遞則是因為被這個系統出錯的問題打亂了我的作業時間,搞到我差點就忘了快遞!上到studio已經是4點29了!夭壽,結果又沒有人roll 讀稿機,所以最後標題還是沒有出到。

 

就這樣,很緊張地趕完了,5點15分上到去,很緊張地檢查,卻發現refresh的時候非常遲鈍!

 

結果有幾度都因為當機+refresh很慢延誤了標題的定點。

530新聞一開始基本上整個就是大亂陣腳,因為實在是狀況多到!

整個系統的反應慢到極點,之後又再遇到當機,結果第二則頭條的標題就這樣懸在空中差不多30秒到進第一則新聞了還掛在那裡,實在是急到我要崩潰。

 

之後第1、2則的標題又不知道為什麼lose不掉,哇塞,實在是太心力交瘁了。

 

再加上,有幾個受訪者的title沒弄清楚(沒註明是哪區議員的拉菲茲和魏家祥等人),因為時間也太緊迫了,所以也沒有跟記者溝通更改到。

 

之後又要重新開過才能。所以剛才的午間新聞開頭簡直就是一個災難。

 

幸虧過後有漸入佳境,大概懂了這個出問題的系統的死德性,所以後半段都沒什麼問題。

 

只是最後的晚間新聞預告標題也來不及檢查就出了,結果太多字margin fit不到又掉了。

 

 

是的,530的新聞終於結束了,結束的時候我整個人已經精神崩潰了。

 

之後跟組尼和慧莉去吃晚餐。真的覺得組尼是一個很好聊的同事,哈哈。

 

1030的新聞,以為應該可以零錯誤了。應該都在掌握之中了。

 

但是,我卻犯下了實習以來最嚴重的錯誤。

 

如果大家有看剛才的晚間新聞,應該會注意到,新聞的一半,主播還在講話,我的ending credit就跑出來了!!

 

哇塞我的媽呀!嚇死了一眾導播製作人,好家在只是出了大概1秒就趕快弄掉了..........

 

 

真是超誇張的錯誤。

而為什麼會犯下這個錯誤呢。是因為我們的新聞底部那條跑馬燈新聞簡訊,今天也是很衰樣地出問題,讓人誤以為它停止運行。

於是我就跑去按了一下啟動,沒想到之後就神不知鬼不覺地跳到ending credit的區塊了,看看跑馬燈還是沒有動,我就再按一次啟動。

 

OH MY GODDD。

ENDING CREDIT就啟動了。

 

真的是太粗心了沒注意到。雖然情況只維持了大概1秒,但是還是很恐怖很嚴重啊。

 

想說我們的控制室因為有很多台電腦,所以冷氣是開很強的,每次上到去都冷到在發抖。

剛才的狀況是,ending credit一意外跑出來,全場嚇到尖叫後,我還要很鎮定地道歉然後馬上撤下後,繼續出標題。

 

殊不知,我當下的心跳是快爆炸了。

然後,原本很冷的身體,瞬間漲熱!我想我當下整個人應該是紅色的吧。

 

心想,我完了完了完了。

 

重點是,今晚的製作人是魔鬼製作人。OMG。

 

緊張到半條命。雖然當下他只是馬上叫我撤掉ending credit沒多說什麼。但是心想就是完了,新聞結束後肯定被罵死。

 

 

 

 

然後。

新聞結束了。

 

OMG OMG。我整個是如坐針氈。

 

OK,真正的ending credit終於出完了。

真是有陰影了。

 

要準備被罵了。

但是好家在魔鬼製作人居然語氣很好地笑說:eh大哥下次要小心點啊,這個真的有點離譜。

 

然後就跑掉了。雖然沒有兇的語氣,但是『離譜』這兩個字還是有震懾到~~!!!

 

天啊。好像也沒有什麼好慶幸沒有被罵的。

因為這個錯誤實在是蠢到不行,蠢到我很想死。

 

真的是,新聞結束後和慧莉描述整個狀況時,我還是很想撞牆。

她還說,以為我是整個ending credit在新聞還在播出時出完了。

 

1秒我就想死了。如果在節目播出的中段還roll 完整個ending credit,我想魔鬼製作人應該會讓我當場逝世吧。

 

 

以上就是我多災多難的一天。

實在是太恐怖了。

 

可不可以明天不是我做PA。sad.gif  

 

 

真的衷心祈禱明天的系統恢復正常,不然我就快變不正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