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今天又復工了。

昨天只是休息一天,什麼都沒做。

只是晚上很random地約了很瘋狂大老遠地從Nilai駕車過來的吉米喝茶。

 

4  

 

然後吃了一份很heavy的宵夜。

我真的很餓。最近都很餓。一直都很想吃很好吃的美食。

我現在也很餓。但是算了我要睡了。

 

但是這篇文的主要目的是要記錄一下前天採訪的事。

 

實習第六十七天

25-07-2013

 

那天跟慧莉換班,結果被安排去了魏家祥的記者會。

原本只是去一個投訴個案,但是最後因緣之下我又跑去見阿祥了。

 

5  

 

記者會沒什麼特別的事。

就這樣。幸虧這回有問了翠鳳姐要我問的問題。

終於問到了。但是緊張死了,哈哈。

坐在第一排第一個位子的我問完問題整個人都緊張到在發抖。

哈哈哈超蠢的。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記者會上發問。

OK,所以我要記錄下來。

 

回到公司,寫稿。

用了大概40分鐘就寫好了一篇package。

秀洋整個很看得起我,除了這個還要我寫2篇S/R。

但是其實是我自己提出記者會個人認為的重點的啦。

 

但是幸虧我這回寫蠻快的。

不過要篩選訪問的段落出來真的很難。

結果用了大概1小時才弄出來。

 

所以之後還寫了2條S/R。

就是比較短的稿,主播念稿再外加一個訪問片段。

以下就是例子。

【促成“廖魏配”? 魏:时机到自会公布】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local-ch/_1374749245.html

魏:应优先安排460毕业教师补空缺】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local-ch/460.html

 

而下面這種就叫package,就是有主播念一小段,再配旁白和訪問。

【处理投诉不偏心 魏:莫骑劫我清白】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local-ch/_1374749173.html

 

6  

(話說畫面還被8台拿來用,結果很多同學都紛紛說看到我,一堆不看7台新聞的傢伙@@)

 

 

很開心的是,當天的製作人秀洋基本上都沒多大的修改。

而且我很沾沾自喜的是我很喜歡這些標題,都是我自己想的,也都沒有改,哈哈。

 

新聞結束了之後,翠鳳姐還問:『治振,剛才你那篇黨選的S/R有改很多嗎?』

我還以為是哪裡出錯了,然後秀洋就幫我答:『沒有啊,那篇我沒有改很多』

然後翠鳳姐就接話:『那篇寫到很好!剛才我看了還和國榮說這篇寫到很不錯...就是稿件帶了一個頭,然後銜接訪問,整個起承轉合都很不錯』

 

WOW。害我竊喜了很久。哈哈哈。

 

這時,坐在我旁邊的秀洋還突然轉過來,滿臉笑容邊點頭地對我說:『嗯,PC(記者會)那篇也寫到很不錯!』

『嗯,整篇稿都有重點,沒有什麼廢話這樣,就是要這樣,精簡』

哇~接獲雙重肯定,真的是爽翻天,哈哈哈~~

 

我不知所措,只是開心地說了一句:『謝謝!』

翠鳳姐還認真地補上一句:『其實你寫稿真的沒有問題的啦。』

 

比起剛進來的時候,現在真的有比較掌握了電視新聞要什麼,所以看到稿件越來越成熟,製作人越改越少,心情就會越來越好。laugh.gif  

 

其實沒什麼啦,簡單來說這篇文的重點就是在自爽,哈哈!

 

受到肯定還是很開心的,開心到走一大段路去取車都忍不住笑意,心情很暢快地被夕陽照映。

 

這幾天又恢復了PA人生。啊。真的累。

 

做到月尾。才結束我的PA Month。

我認真希望下個月是BJ Month。

請讓我採訪到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