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久沒有更新了哦!

現在真的即使回到家還是會想上網睡覺,很懶惰打文章~

今天是連續上了6天班後的休假天,來寫寫文吧!

 

這幾天做了很多事,包括看了一部超級恐怖的電影《The Conjuring》

運鏡音效燈光橋段劇情剪接都超厲害的一部驚悚片,真的會震撼到毛骨悚然!

這也是我第一部在戲院裡面對著大銀幕看的鬼片,後半段整個是手遮臉在看 laugh.gif  

 

conjuring_ver2_xlg  

 

星期日那天還有媽媽牌的溫暖愛心便當快遞!

黃大哥開齋假期從家鄉回來時送來的便當,送到這裡居然還是溫熱的超貼心吃得我超感動的愛心午餐

有咖哩雞、愛心雞湯、白飯,熟悉的味道,這樣就夠了。

 

1  

 

昨天還跟三八朋友們去吃壽司,很開心!

大家聊到實習生活,都紛紛大喊:我不要回去上課啦!crazy.gif  

 

3  

 

是的,不知不覺已經來到8月中了,實習扣除假期只剩不到半個月的時間。

可能有的人很想要趕快結束,但是對我來說,實習這段期間實在太棒了,做著的全然是我愛做的事。

我真的不敢想像回去上課會是多痛苦的事!

我太愛新聞了,很愛很愛。

 

像是前幾天連續4天採訪,我就覺得這樣的經驗實在是好讃。

要知道不是每個採訪天都有採訪工作的,所以我很慶幸的是我那連續4天都有採訪任務!


 

 

實習第八十一天:開齋門戶開放

08-08-2013

 

開齋節的第一天,雖然不能和大家一樣放假,但是有這樣的機會在開齋節採訪也很不錯啊!

那一天等了很久才知道我的攝影有突發狀況不能來,最後換了另一個很羅嗦的攝影威廉,一直碎碎念在埋怨的大叔 s09.gif  

 

是的,這天開齋佳節,大家都在開心過年,所以是沒有什麼活動的。

就去到警察總長在警察總部辦的門戶開放(open house)

到了那裡就可以感受到大家很開心地在吃吃喝喝看表演很有過年氣氛。

現場還有很多美食招待,包括馬來飯、仁當咖哩雞、炒果條、沙爹、各種各樣馬來糕點等等等

但是對於有採訪任務在身的我來說真的一點都不誘人!

跟上次去雲頂採訪的情況一樣,我都沒胃口吃啊,畢竟有工作在身,心裡一直在掛記要採訪這回事。

 

同樣的,這個碎碎念攝影也是很開心地大快朵頤,美食當前,其他報館記者也都很開心在吃。

其實每次去採訪活動現場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大挑戰,因為遇到的都是不同的記者,

但是這些記者私底下雖然來自不同報館感情卻都超好!所以我就會很尷尬不知道應該怎麼融入他們。

 

那天也一樣,問了其他在聊天的記者,她們卻說今天應該沒什麼新聞寫的。

我當下緊張了,蛤,那我回去要怎麼交差!?

總不能那麼無聊寫一篇警察總長門戶開放大家很開心吃東西的報導吧

 

(NTV7 ZZ IPD RAYA 080813.mpg)[00.00.18.870]

 

另一邊廂,當天還有任務在身,就是要訪問警官!

就是網絡上之前盛傳照片長得很像通緝犯的邱震華警官,哈哈~

沒想到他也和報館記者很熟,還跑來和我們媒體的席位一起坐下來聊天,

期間還打趣說道他要躲起來不然會被抓,哈哈~

 

之後就趁這個機會問他可不可以回答問題了。

事因上司要我幫忙同事的一個專題報道訪問警官一些問題。

沒想到他卻婉拒了我的要求說這不是他管轄的範圍。

 

結果還要很緊張地找相關單位的警官,最後終於找到了!

謝天謝地,這位馬來警官也很配合發表了他的意見。

 

誰知道,我這邊廂完成了額外的任務,那邊廂今天活動的任務卻MISS掉了!

那就是警察總長在另一邊已經接受過媒體訪問了!

回到那邊報館記者才問我:你剛剛走去哪裡?!剛剛我們訪問完了咯!

 

死火啦~

居然錯過了訪問!

 

如果這樣回去會被殺死,大人物主人家的訪問居然MISS掉!

 

還好!

丹斯里卡立還願意再開多另一個記者會,

因為原來RTM也錯過了,所以我們就再訪問多一次啦!(鬆一口氣)

 

結果就講一堆賀開齋的廢話。說完了就看著大家。

而大家似乎也因為開齋節不想太重口味,都靜靜不出聲了!

 

我總不能回去寫一篇警察總長要大家開齋快樂小心駕駛的報導!

 

於是膽粗粗開口問了丹斯里,要他發表治安問題的看法。

沒想到這時他居然看著我問:這個問題我已經發表過了,你還要我再說一次嗎?s04.gif  

害我緊張一下,趕快說:因為我們剛剛錯過了訪問,不好意思啊~

他就回答:不是不是,我是說我之前就提過很多次了,你還要我回答嗎?

 

之後沒說什麼,又自己重複回上次說過的話,哈哈哈。

然後還提了一下什麼邊界管制非法槍火之類的咯。

好啦,總算有一點東西寫。而且畢竟是開齋節,所以也不破壞興致啦。

大家也都沒有問題了,訪問很快地就結束。

 

(NTV7 ZZ IPD RAYA 080813.mpg)[00.01.10.632]2  

 

好啦,就回公司寫稿咯!

翠鳳姐對於我還訪問到專題要用的警官還高興地深表讚賞說well done

哈哈哈總算沒有白費心機啦。

 

這是我第一次膽粗粗訪問警察總長的報道。


 

 

實習第八十二天:專訪吳娟瑜

09-08-2013

 

這一天,要採訪吳娟瑜老師。

話說,前一天,被派到這個採訪的時候,我只有一個疑問:她是誰?

我真的不知道她很紅。我也不知道她是幹嘛的。

 

回家找資料,才知道她是台灣知名作家兼兩性專家兼演說家

還有很多很多不同的身份,總之就是能言善道又很會寫書的一個老師。

孤狗一下才發現到原來吳老師常上節目當嘉賓!

包括李四端的『爸媽囧很大』和陶子姐的『姐妹淘心話』

 

然後再得知我是要和老師一個人一對一做專訪的時候

心情就很興奮!WOW!專訪耶,超屌的有木有!s07.gif  

 

之後,在家做了一些功課,準備了一些問題

隔天就浩浩蕩盪去採訪了!

時間喬了很久,原本以為是早上的採訪喬到變成下午4點。

第一次跟阿母蛋攝影,久聞他的飛車技術,終於體會到了!

不當攝影真的可以去當賽車手,坐在車內心驚膽跳的 sb_thumb.gif  

 

到了KLCC就直奔專訪的會客室了。

去到的時候還有別的平面媒體在採訪,這才知道原來所謂的專訪是每家媒體一對一專訪啊!

 

但是呢,在跟老師握手寒暄之後,很親切的吳老師就問我們是電視媒體嗎?

然後就說:『哇沒想到我居然還能夠上馬來西亞的電視節目

 

WOW~言下之意是這是吳老師第一次爬進大媽的電視框框耶!

居然是由我來專訪~啊哈哈~自爽一下!

雖然不是獨家媒體,但是在電視新聞來說就是獨家啦~不錯不錯!

 

吳老師一整個就是平易近人到我這種很怕生的人完全沒有顧慮的那種。

一開始聊天就已經好像認識了一陣子的感覺,好親切好耐死好活潑!

 

然後也很專業!雖然私底下活潑愛玩很年輕的感覺,但是分享起來卻是頭頭是道!

而且也不失幽默,一整個訪問都是好笑的好玩的分享一點也不會悶!

 

(NTV7 ZZ TW WRITER 090813.mpg)[00.00.59.360](NTV7 ZZ TW WRITER 090813.mpg)[00.02.48.131]

 

半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是一個很快樂很好玩的訪談!s01.gif  

真的很難得可以訪問到一個很有趣詼諧的媽媽!

 

4  

 

很好聊,然後句句都是point,也是有困擾的!

那就是要如何篩選出來剪成2分鐘的稿呢?!

 

回到去已經是5點半了。所以當然就是寫給晚間新聞播。

在這之前還有一個小插曲。

就是,我們要打道回府的時候,才發現——我的parking ticket不見了!!!

 

夭壽喔。

還倒回去訪問的房間找、沿途找,但是書展人那麼多,

一人踢一腳都會被踢到無影無踪了,當然是找不到啦!

只好認命了,跑去管理部那裡給錢拿過咯。

 

哇塞。我心裡的盤算是大概30塊吧。

沒想到居然要給50塊!!!!

媽呀,然後死鬼攝影又說他不能claim,要我自己還。

嗚嗚嗚,沒辦法了,還好我出發前還提款了50塊。

然後就白白飛掉了。

 

真的不能叫我收啊這種東西!!我最會弄不見了!

那個死攝影也真是的,莫名其妙,一般上都是攝影自己開車自己收的嘛。

那天他又很多事的要我收,結果我大概是放在跟手機一起的口袋然後掏手機的時候無意識下弄掉了。s09.gif  

 

回到公司,沒想到翠鳳姐已經知道這件事了!

還很心疼地問我是不是很著急。哈哈哈因為我當下就有打電話回去問同事還有沒有更好的辦法。

話說我當時真的有想要偷偷跑去按多一張票,之後才知道原來是不行的啊一定要有車經過才能按哈哈哈~

還以為會被罵,結果翠鳳姐是心痛多過責備,還馬上給回我50塊說怕我沒錢吃飯!

啊~~真是太慈悲為懷了!最後能不能claim也不知道,但是感覺上翠鳳姐也沒打算claim了啦,

直接就掏腰包給了我50塊,真是感恩!sad.gif  

 

好啦,之後就開始煩惱寫稿了!

用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終於篩選出了幾個重要又有趣的句子

之後的稿件其實也不難寫,因為就是跟著老師的回答來走就對了!

一開始祿彤兄只給我1分40秒的長度,我也不管了感覺很長還是直接就交稿了

沒想到,居然一個字都沒刪,還說很OK!

哇~第一次採訪對上他當製作人,居然對我的稿件給予那麼善良的肯定,太感動啦~

 

最後就變成了2分鐘半的稿,嘻嘻,也沒被要求剪短,好開心。

來看報導!我個人很滿意的一個專訪 s08.gif  

 

 

 


 

 

實習第八十三天:老翁太極拳

10-08-2013

 

這一天原本以為又會再去訪問書展的作家

還好最後冒了一個翁詩傑出來,哇~就這樣要去訪問翁詩傑!

下午2點的活動差點迷路遲到還好10分鐘後找到了。

 

是一個創價學會主辦的香港畫展。

但是我們醉“翁”之意不在畫展啊,完全是衝著老翁來的

 

之前就常聽說老翁很會拐彎抹角打太極拋書包說金句

這一回終於見識到了!!

 

對翁詩傑的看法其實不錯,覺得他算是一個蠻誠懇有魄力的政治人物。

很擔心他會給我說一堆官方話只談畫展不談黨選。

還好最後也談了,雖然很模糊很會兜圈圈,但是至少我可以寫那是翁詩傑講的啦。

比如說問他要不要競選高職,他就說了一堆大道理

還拋了一行金句:天下是沒有永恆的政治

之後問他言下之意是不是就不要競選了?他又說,我沒有這樣說!

好啦,總之大家就自行判斷吧!s14.gif  

 

 

56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local-ch/_1376130678.html

 

這一次的活動只有我們7台,還有中國報和東方日報的記者在跟。

但是訪問的時候兩個資深(至少跟我比起來啦)的記者居然都沒有發問

都是我在發問耶!好啦也不錯啦,這樣訪問政治人物的經驗也是很難得!

 

訪問翁詩傑得到的答案真的都很長,很不直接了當

但是他算是一個很有禮貌的政治人物,回答的時候都一直保持笑容

印象深刻的就是每回答一道問題之後都會笑笑看著我問:這樣好嗎?

 

好啦好啦,我就趕回公司寫稿啦!

回到公司已經是4點半了!以神速的半個小時就寫好了稿!

很緊張,到最後剪接完成的下一秒就播出了!呼~

 

寫了一篇2分鐘的稿,因為老翁講話實在很會兜很會掰

所以到最後還必須砍掉其中一個答案有點可惜啦

 

但是新聞結束後,翠鳳姐還特別讚說我寫政治稿也很不錯啦!

嘿嘿嘿,我覺得蠻厲害的啊,半個小時就寫成這樣(自豪 tooth.gif  )

還說只是長了一點咯,不過她明白是因為老翁的pattern

這時junee幫我頂了一句:『那你又只給他1分半(時間)?』哈哈哈哈~

 

因為是下午1點進公司上班,所以晚上還多寫了2條稿才回家~

 

贸工部深研罪案影响 防止外资撤退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local-ch/_1376146272.html

 

槟城火烧14屋 逾百居民无家可归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local-ch/14_1376147306.html

 

 


 

 

實習第八十四天:親切醫生作家

11-08-2013

 

這一天,無獨有偶,我又跑去訪問作家了!

Junee笑說,我幾乎可以成為專訪作家的記者了 s13.gif  

 

但是這個作家又是哪位?

我真的也不知道,只知道他是一個醫生作家。

上網做了一下功課,發現到這個人怎麼這麼不討喜啊!?

居然還自製短片然後很吹牛地稱讚自己!

 

我不知道啦,那個就是他的style............

 

隔天去到才發現他其實人很不錯啦。也很親切。

只是真的不是我的菜。不過人家真的有蠻大的讀者群

寫了15年的書,所以分享會主要是和老朋友讀者們敘舊

看得出來他跟讀者之間有蠻深厚的感情,大家應該是喜歡他的親切幽默吧。

 

 

78  

 

然後基本上就是分享會嘛。

唉真煩惱,我總不能夠寫他分享會的內容寫成一篇新聞。

幸好到最後,分享會開始前成功在門口逮住了他訪問了一下!

他整個就是一直釋放很快樂的善意也很開心接受訪問

這才讓我放下心頭大石,總算有東西寫啦!

 

離開前還買了一本老師的書,我覺得我應該會擺著很久 s06.gif  

 

欧阳林分享中东奇遇 读者乐开怀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local-ch/_1376234188.html

 

這篇稿我覺得蠻無聊的哈哈!

但是對於喜歡歐陽林老師的讀者應該很開心可以看到他吧!

結果這篇稿不重要到可以丟到晚上才用,即使我3點就趕回公司寫稿了。

然後很快地就完成了這篇稿~

 

晚上吃飯回來寫多一篇稿就可以回家了!

WOOHOO~

 

雪州双溪比力3人溺死 另2尸体今寻获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local-ch/3_2_1376233636.html

 


 

 

 

好啦謝謝大家我終於寫完了。

好長好長好長的一篇文!

 

我想說我很愛採訪!

總結這四天採訪就是好屌!

因為真的是實實在在的採訪,

都是我在發問問題的採訪,超酷!s0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