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這兩天都很放肆。整個好像考完試了一樣。

實際上還有最後一科落在2號啊啊啊啊

上圖是星期一考完試之後去吃午餐時快睡著的合照

大家都累弊了。準備考試到精神很崩潰睡眠很不足。

 

下午補眠後,和鯊魚跑去看電影。

但是大塞車,從原本的Rio 2 改看Transcendence。

 

a2

a8

a9

 

電影蠻不錯的,題材算新鮮,雖然到最後好像有點誇張的萬能

劇情帶出科技發展和大自然規律平衡上的衝突。

我們都在追求更美好的世界,但當一切都違反了自然形態,那還是我們想要的世界嗎?

看完電影回到家才發現男主角是強尼戴普,整個是對老外明星很沒有概念 laugh.gif  

 

b1

 

在這之前還去吃壽司大餐 呼呼呼好開熏

看電影前還去買了看上很久的背包 很瘋很窮很開心

 

a5

 

現在馬上時光倒流,來丟回我的備考過程。

話說23號(星期三)晚上8點就回到了城市。

晚上還在看康熙吃打包回來的黃梨炒飯。

之後阿餅回來了,馬上神情緊張地問我怎麼可以這麼輕鬆。

搞到我很緊張。於是乎當天深夜,馬上泡了2部電影。

 

是的,因為考電影學,必須看電影。還要是馬來電影。

在精神奕奕的深夜,看完了《Selubung》和《Ringgit Kasorrga》。

1992和1993年的電影作品,我分別剛出世和一歲時的電影。

然後是馬來電影。剪接很莫名的馬來電影。故事很撲朔迷離的馬來電影。

看完兩部電影的時候是凌晨4點半。馬上什麼也不想倒頭大睡。

實在是太精神崩潰了!!!是精神虐待到不行的電影。

非常他媽的無聊、非常他媽的神奇的電影。

 

但是我必須得說,馬來電影還真的是很有獨特風格和特色啦。

比如說,一部電影可以有很多元素、不同的情節亂亂交叉放在一起。

上一秒是悲劇、下一秒卻可以變成很開心的喜劇、突然又會變成驚悚劇。

上一秒是在電子公司工作的神氣上班女郎、下一秒卻變成在戰場上助人的謙卑義工。

 

我不懂。

 

然後我一點也不喜歡。

那種語言、那種音樂、那種剪接、那種對白、那種色調、那種攝影、那種節奏。

完全不是我的菜,不會欣賞(但被迫欣賞)。

 

倒是女主角Deanna Yusoff,谷歌了一下

隔了很多年現在還是很強大的美女!

看這兩部電影唯一讓我覺得驚艷的是女主角自然的清新脫俗。

 

隔天24號(星期四),下午和三八們一起溫習,大家都很想死。

晚上去吃晚餐。然後順便到靜思書軒macam yes地讀書。

 

a4

 

聽說那裡環境很安靜舒服的。很可惜的是Tropicana分行很吵。

因為外面就是購物廣場,喧嘩的音樂和人潮吵雜聲很破壞氣氛。

 

回家。繼續看另外一部電影《Bunohan》。

我必須得說馬來電影真的很厲害,有很多只有馬來人懂的的格調、隱喻、傳統習俗、神秘氛圍。

 

我不懂。

 

然後我一點也不喜歡。

 

就這樣來到了25號(星期五)。

考試只剩一天。下午走路外出買午餐的時候,經過我車。

看到了這一幕。當時整個虎軀一震,心跳很快,震驚。

 

a3

 

是的,一開始看到黑黑的部分,還想說:什麼東西啊?!之前就有了嗎?!

仔細一看,法克,為什麼我的輪胎整個向外側?!歪掉走形了。

輪胎甚至還已經觸碰到前面的鐵蓋。

 

b3  

 

這時才意識到,我的車被撞了。

媽的。表面看起來沒有怎樣啊,不知道是怎樣可以撞到輪胎歪掉的。

 

然後在不遠處看到一輛停到屁股很出的車子,前方也撞損了。

但是扁掉的地方很高,又好像和我車受傷的地方不符合。

 

a0

 

之後我哥來了。才發現這輛車子已經消失了。

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報警,但是之後想想還是算了。

因為車子是停在住宅區路邊,可能還會被罰。

 

於是拿車子到附近的車廠修。

看一看,居然說這個壞了、那個歪了,老闆指給我們看。

說一定要換了。但是who knows有沒有被騙?!

只能相信老闆了。就修咯。

算一算價錢,所有要更換的零件加起來大概要千三塊。

 

太棒了。表面看起來很像小事,

但是內傷那麼嚴重、醫藥費那麼乍舌。

不修,安心嗎?修咯。

錢,丟咯。

只能自嘆倒霉咯。

無端端錢包要大出血咯。

莫名其妙咯。

一千三百塊咯。

 

誇張死。

隔天取車,老闆折扣成一千兩百七十。

謝謝老闆,扣好多噢。

心還是很痛噢。

 

然後,今天29號(星期二)要驅車外出時。

引擎開不到。是,電池沒電了。

跑回去找老闆,換電池。

三百二十塊。謝謝光顧。

但是電池已經用了三年,的確是耗盡到期要換的啦。

只是接二連三出錢,心一直噴血。

 

 

然後我們跳回去25號(星期五)晚上。

還大概重看了一次《Sepet》和《Amour》。

這兩部真的比起之前的馬來電影好看太多了,格調就是另一個層次。

然後晚上很努力分析電影、做筆記、唸書、背很多他媽的難懂的電影理論。

 

真的他媽的難懂。看了一百次還是不懂。

讀了一百次還是進不到腦袋。

之後還要硬塞進腦。和肉安娜等人在客廳趕夜車。

好累。雖然有檳城白咖哩面當宵夜,雖然是最後一次這樣一起唸書了。

但是讀著難以理解的筆記、背著毫無概念的理論,還是很煎熬。

念到最後快死掉的時候是凌晨5點。睡覺。

 

隔天26號(星期六)。下午2點考試。

考卷一打開,居然第一次估題全錯,我3年來估題大王的英明全毀了。

之前老師講的信誓旦旦,還有不斷強調的電影,居然沒有出現在考卷。

然後前一個晚上背得要生要死的理論,沒出。

但是,考卷算是回答得順利啦,還是可以回答。

 

下午4點,終於考完了電影學。

沒有吃任何東西的肚子馬上餓掉。跑去吃KFC。

臉怪還把店員弄哭了,不知怎麼搞的,哈哈。

回家睡一下,馬上要刪除所有電影的記憶。

因為很快就要灌輸新的法律火星文進腦。

 

是的,考完了電影學不是解脫,是另一個煎熬的開始。

然後我的傳播法律這一科,是完全沒有讀到的。

 

比起電影學的準備,這科更叫我想死。

晚上硬是用最快的速度看過了一半(2個chapters)的筆記。

這張考卷難處不是背法律條文,因為可以攜帶法律課本入考場。

難在明白所有條文、所有辯護方式、所有案例。

 

看起來很容易,但是吃了我好多時間。

一個晚上讓我擔心不已,因為感覺時間一直在倒數,根本不夠用。

 

讀到頭昏腦脹,法律就是恐怖的野獸。

帶著由衷佩服法律界工作者的心情入睡。

 

隔天27號(星期日)一睡醒完全不敢怠慢。

沒有週末的心情,吃過午餐,大家一起聚在我房間唸書。

每個人都說很難,不會。但是一個人問問題的時候,其他的竟然都會搶著回答。

大家很激烈在互相討論、複習讀過的法律條文。

我坐在中間整個要哭了。一群變態,大家的進度都好快!!!

 

大家在討論的時候,我真的是呈現一個空白的狀態。

我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因為我還沒讀到。

大家已經開始在背法律案件。我還在嘗試了解情況。

那一刻的無助感是非常巨大的。感覺身邊沒有人可以幫你了。

只有你自己了,一個人要去面對這個龐大的壓力。

大家都已經在前頭了,沒有人會停下腳步跟你一起溫習、了解這些火星文。

大家已經進入了可以互相討論、說明的境界。

 

望塵莫及的我,絕望感之深,那一刻是完全沉重到一個點的。

別人都在討論的時候,你什麼都不懂耶。多無助。負能量滿載。

 

讀到深夜,心情才逐漸由黑轉亮。

那種感覺真的很深刻!!!

就是這一刻,我終於解決了所有的筆記。

我終於搞懂了所有事情。

那種放下心頭大石、鬆一口氣、撥雲見日的感覺,真好。

 

這一個科目,真的是我備考最深刻的體驗。

太多太多東西要讀,時間卻超級倉促!!

中間如果有更多時間備考會更好。

 

唸書的時候我有感而發:其實這個科目一個月前準備的話根本就是一片蛋糕!

哈哈哈,真的啊。如果萬事俱備,這科其實一點也不難。

但是到了大學最後一個學期,還是沒有學會啊。

還是臨時抱佛腳,還是把自己逼到懸崖。還是一次次讓自己後悔。

但是沒用啊,就是學不會。

 

無論如何,讀到凌晨4點,大家還掛在網上,真的很壯觀。

大家都讀到瘋了,在臉書胡言亂語,蠻好笑的。

到最後要背16個法律案件,不同的4個範圍,16個案件超級難搞清楚!

一直會參雜混淆。真的很煎熬。

 

真的真的很累。太多太多東西要記得了。

撐到凌晨5點,睡覺。

 

隔天28號(星期一)。終於來到了早上9點的地獄。

大家期待的只是12點的天堂。

只睡了3小時,但是比起很多睡2小時、1小時甚至沒睡的同學,算是很幸運了我。

 

打開考卷,第一部分的問題直接明了,很好。

但是恐怖的在第二部分。給了情況,要我們自己分析應該怎麼以法律角度解決。

 

做錯了決定,選了一題很難的開始。

但是花了很多時間明白,不能換題目了啊!!

硬是亂掰寫了一堆很亂來的答案。

好難。回答的時候眉頭緊皺,我真的完全沒頭緒啊!!

希望亂掰之下老師可以施捨幾個同情分,唉。

第二題選了一開始丟棄的題目,反而回答得比較有頭緒。

 

3個小時後,來到了天堂。

考完了。頭腦快爆了。

我誠心希望可以過關。真的不想重新面對這個科目。

應該可以吧。

 

然後我們就去吃飯慶祝了。

回到了這篇文的開頭。

 

啊,今天還跑去用了書券,買了10本書。

然後和戴愷威去看了我很想看的Rio 2!

 

a7

 

真的不負我所望,好好看!!

最喜歡這樣的電影了,沒有負擔的輕鬆、有趣、歡樂。

又有意義,透過鳥兒的觀感看世界,每一個細節的運用都很厲害。

每一個角色都很分明,故事情節的分佈和流暢度都恰到好處。

還透過有趣的冒險過程描述好玩的性格差異,再帶出人類發展對森林的破壞

還有大自然攜手團結一心抗戰的精神,看到最後居然有感動的情緒,哈哈!

 

b2

 

說回書券,今天新聞突然宣布5月1號起只能用來買教科書。

於是今天快快用了250塊的書券。

逛到10點書局關門了才出來,最後多出10塊錢,店員還很好人地在我準備狂掃櫃檯前的巧克力時推薦我可以買一個pendrive。

哈哈哈。真是謝謝這個善良的推薦。

 

關於今天掃購的書籍,我真的希望考完試後我可以好好坐下來看完。

還包括前年和去年用書券買的書,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