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件:檳城玩瘋了美食之旅
日期:02 - 05/05/2011
人物:軟硬硬、張阿姨、肉安娜、瘟神、歐陽媽媽、香蕉、菲安娜、樂淫、阿阿、潔潔、阿呆、以靜、小黃

【第五章:輕鬆待在家!】

『PART 1:走,去吃噴火TOMYAM!』

晚上回到家,大家就輪流洗澡,然後休息了!要知道一個人洗10分鐘,13個人就130分鐘咯!好在阿嫲家有兩間廁所,呵呵!洗完澡回房,大家聊天的聊天、玩牌的玩牌、上網的上網。過一會兒,我們又出去了!要去吃東炎面~~哈哈~行程滿檔~

一部分的人待在家休息沒去,所以只有軟硬硬、肉安娜、張阿姨、歐陽媽媽、阿阿、潔潔、菲安娜和小黃走路去吃夜宵~在門口準備出發的時候,就下起了毛毛雨~所以呢,我們又再度共撐雨傘~前一天下午和潔潔共撐雨傘的時候就吱喳聊個不停,而這晚和阿阿共撐雨傘的時候卻唱個不停

話說來到檳城,我們就入鄉隨俗唱福建歌~沒想到阿阿居然也會唱~哈哈哈~所以整條路我們就邊講邊笑邊唱:『咱兩人,做陣遮著一支小雨傘~』然後她還甜蜜和音:『一支小雨傘~』哈哈哈哈~每唱完一句,她就發出巫婆笑聲,真的是要嚇死路邊的街坊咯~~哈哈哈~~(走在街頭暢談高唱的回憶,真的難忘 ^_^)

唱著唱著,就到了前一天來過的APOLLO巴剎~但是呢,軟硬硬要帶我們去吃的那一家沒開~另一邊廂,歐陽媽媽卻騎著阿嫲的腳車載著潔潔不知走到哪裡去了~不久,他們才繞回來。歐陽媽媽踩單車踩到整個汗如雨下,潔潔則斜坐在後座,好像老夫老妻!哈哈哈!我們還取笑他們很像外勞,因為只有外勞會在晚上騎老爺腳車到處走,甚至還不斷搖鈴咧!好有南洋老風情~哈哈!

軟硬硬原本計劃帶我們去吃的那家是比較“溫和”的TOMYAM面,但是店家沒開,事與願違,她只好再帶我們吃另一家,據說吃了會“噴火”的TOMYAM Mee~ 雖然天下著綿綿細雨,但是大家走到那已經熱到冒汗了!這時,我們還要吃熱辣TOMYAM哦~好刺激!哈哈~

大家就叫了兩大碗tomyam湯頭的面和配料,而我還另外點了一碗咖哩面。嗯,檳城的咖哩面和我們平時吃的很不一樣,湯頭的椰漿味濃郁,而佐料卻只有豆芽菜、豬血塊、腐竹皮和長豆角~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罷了!味道算不錯。

正當我還在吃著咖哩面時,大家的雙唇已經進化成兩條香腸了!!哇~好快!哈哈!現場就可以看見一堆人一邊埋頭在吃,一邊“細細簌簌”,喝了一口水,擦了擦汗,又繼續吃!哇~果然是越辣越上癮!試喝了幾口,湯頭真的十分夠味好喝!但是喝多幾口真的會開始覺得麻辣~而且稍微不小心還會被嗆到,所以吃這個時不可以講話!哈哈~難怪大家吃到滿頭大汗還是欲罷不能,因為爽啊!

等到碗中湯都被喝個精光時,大家已經變成汗寶寶啦!(不是漢堡包哦XD)宵夜吃這麼刺激性的食物,還不冒痘?

 

『PART 2:集體敷面膜唄!』

於是,我們回到家,就開始了敷面膜的計劃~~話說前一天在Sunway Carnival 時我們已經各自買了面膜,打算睡前集體敷!哈哈!好有趣的活動呀!大家洗了臉,就聚集在女生的房間一起展開敷面膜活動~~看到彼此的白臉,我們都要忍住不能笑~哈哈哈~~好像在玩“現在不准笑”~

mask.jpg  

第一次拍照,臉上是沒有表情的~~應該說,是不能有表情~~哈哈哈!軟硬硬拍照時還忍不住在笑咧,看她的面膜都皺了!期間大家又忍不住想要聊天,卻不能有太多面部表情,所以現場可以聽到大家講話都維持在一個tone 調,哈哈哈~聊天時,只看見對方的眼睛和嘴巴在動,真的很搞笑~哈哈哈!!講著講著總會有笑點,我們也只能別過臉忍著“呵呵呵呵”地憋著笑,好像精神病院的病人!哈哈哈~

他們還取笑我的額頭高,面膜還蓋不完,哈哈哈~懂什麼,額頭高代表聰明咧~~而且我的面膜是敷得最平的咧,是不是應該得獎~(不是得『臉最大』獎啊!哈哈!)

penang16.jpg  

偏偏大家都不能笑時,我們最愛講笑話~最後歐陽媽媽還數度受不了我的笑話而忍不住仰天大笑,算了吧,大家的面膜都皺了,也不用憋得那麼辛苦了 XD

  最後大家都紛紛拆掉面膜要睡覺了,剩下軟硬硬、潔潔、歐陽媽媽和我還捨不得拆下來~哈哈~所以我們又轉到另一個房間,繼續聊天~總算我的面膜水分快被吸收完了,潔潔的整片面膜卻還是濕透的,哈哈哈~超好笑的,她的臉應該是屬於“抗水性”的,不然就是“出水性”的咯,怎麼可能整張面膜還是濕的?哈哈哈哈~~

好啦~敷了面膜後,忙了一天的大家,就上床睡覺咯~

 

『PART 3:阿公阿嫲請我們吃點心!』

很快的,來到了第3天!早上7、8點就被叫起床~大家都只是洗臉刷牙就穿睡衣出門,好隨性哦~因為我們只是要去吃早餐,還有去巴剎買菜而已,所以就過一過歐巴桑的生活!哈哈~很難得的是,從前一個晚上到這個早上,我都還一直看到怡奐(阿姨素顏時叫怡奐XD)!哈哈~潔潔也是,都帶著眼鏡素顏上陣,大家頓時間變回學生妹

嗯,我們分2趟乘坐阿公的車去吃點心!阿公阿嫲都好照顧我們啊,像是到了點心樓時,阿嫲原本是坐大桌的,但是過後卻站起身來說讓我們坐大桌,她老人家坐隔壁的小桌就好,任憑我們怎樣叫她都說沒關係,哈哈~好可愛、好貼心哦。

penang17.bmp  

關於這裡的點心,其實...是沒有什麼特別的,點心就是點心啊。但是呢,這裡的點心樓卻有一些比較少見的餐點,像是蒸魚頭米粉~還有炒青菜~這些在點心樓都是沒看過的。檳城吃點心算很便宜,我們10多個人吃,才大概100多塊~感動的是,阿公阿嫲還執意要請我們吃點心,真的太熱情啦~~謝謝阿公阿嫲哦!=)

 

『PART 4:乖乖做宅男宅女吧!』

吃完點心,我們就要去巴剎買菜了!哈哈!就是要購買晚上燒烤的材料~原本是打算到APOLLO巴剎的,不過外頭卻下著傾盆大雨,所以我們只好到點心樓後面的巴剎選購材料了!這時,又和阿阿唱起“一支小雨傘”!哈哈哈哈~~果然是一支小雨傘啊,大雨都把我們給澆濕啦~~

個人覺得那裡的巴剎算很乾淨耶,而且也沒有巴剎常有的異味~大家在那裡買了一些蔬菜和醬料後,就決定再到超市選購雞翼等其它材料~所以呢,阿姨、軟硬硬、肉安娜、阿阿、潔潔和歐陽媽媽就驅車去超市,其餘的我們就走路回家休息咯~~

第三天的早晨,我們就這樣非常悠閒地待在家度過,而買菜組的同學居然買了接近2個小時才回家~於是呢,趁她們在買菜的時候,我就把之前和瘟神熬夜製作的卡片拿出來,要大家寫上祝福給阿阿、潔潔和肉安娜啦!前兩者是告別卡片,後者是生日卡片~同時要隱瞞3個人,真是艱辛地秘密進行~噓~~哈哈~一方面,要讓肉安娜寫阿阿、潔潔的卡片時,還要格外小心不能露出馬腳讓肉安娜知道我們也有做卡片給她~~很多次我們躲在房間寫卡時,她們都敲門要進來~差點就露出破綻~(不過其實她們也看出一些端倪啦!哈哈!)

話說,阿姨買菜回來的時候,還發生了一項趣事,就是呢阿嫲主動提出要幫我們忙,還問我們打算要怎樣醃製那些雞翼?我們就說不用麻煩阿嫲了,我們自己來就行了~結果阿嫲卻還是一意孤行地用福建話說,沒關係,告訴她我們要怎樣處理就行了。這過程中,阿嫲全程用福建話和我們溝通,而我們卻用ROJAK話來回應!哈哈哈~當阿嫲問我們要怎樣弄雞翼時,我們4個會聽不會講的,只能咿咿呀呀地好像嬰兒一樣,告訴阿嫲我們的意思。

期間阿姨還講了一句讓我爆笑的ROJAK話,“阿嫲,buey hiao gin la(福建),hee leh(福建) fong(廣東)dee eh(福建) 冰櫥(華語)jiu eh ying liao(福建)~ (翻譯:不要緊啦,那個放在冰櫥就可以了)哈哈哈哈!太好笑了~阿嫲也好像似懂非懂,只能對著我們無助地傻笑,我們就無助地大笑~這樣“雞同鴨講”的場面,真的令人啼笑皆非~!

下午在家時,阿嫲還特地煎了“米粉糕”給我們吃~~另外,也買了肉粽給我們做午餐~真系溫暖呀!大家就圍在客廳吃,軟硬硬的小侄兒也在,大家就逗著他玩~他也很機靈地會給阿公餵糕,把阿公逗樂得見牙不見眼!=D

penang18.jpg  (酷似ROTI CANAI的米粉糕,只用白糖來作調味,甜度卻不高,是阿嫲牌的健康甜點~)

 

『PART 5:大熱天,騎單車!?』

 下午還有什麼活動咧?阿姨和歐陽媽媽突然心血來潮,說要去騎腳踏車~~我聽了不禁大喊:神經病啊~天氣那麼熱還去騎腳踏車?!結果歐陽媽媽後座載了一個笨重的張阿姨在住宅區轉一圈回來後,就大叫投降~~哈哈哈~~回到來他整個好像掉進水溝一樣,都濕透了~~

之後,就輪到阿阿和潔潔興致勃勃地要去騎~瘟神也一同去~我還是心想:太誇張了吧,太陽那麼大還去騎腳車?!

 結果啊,反正閒著也沒事,所以小黃也跟去了~哈哈哈哈~~~坐在瘟神的後座,負責拍照~~因為哦...........小黃不會騎腳車~哈哈哈哈哈~~

penang19.bmp  

結果呢,他們3個就一直交換腳車騎得很開心,最後還騎到了附近的籃球場去~停在那裡,他們就要我趁現在得空,就快快學學怎麼騎吧!我抬頭看看頭頂上的太陽,還是極其不願意,這樣酷熱的天氣,不好吧?他們就說:你現在不學的話,幾時才學會咧?(OS:我也沒想過要學會啊 XD)

好啦好啦,小黃就抱著一個“搞不好『平衡感』已經在10多年後自動回來找我”的心態,試試看行不行~~事實證明啊,即使現在我已經學會駕車了,但是車子是4個輪的,腳踏車是2個輪的啦拜託~~平衡感還是找不到啊~~哈哈哈!!

penang20.jpg  (瘟神在傻笑 =__=|||)

3個老師在我屢試屢敗後,告訴了我很多辦法,包括屁股要用力啦、雙手要左右搖擺掌控啦、眼睛要直視前方啦、要大力踩啦等等,但很遜的小黃還是捉摸不到~原本瘟神還扶著我的腳車後面讓我踩,他們看見我踩到了就說:“對!!就是這樣啊!!” 我整個很沒力地回應:“剛剛我只是在踩而已啊,重心完全不是我在抓的!”哈哈哈哈~~

我就決定再自己試一試,只是平衡感一直都找不到,右腳第一步踩了下去,左腳始終都無法成功放上踏板~超沒自信的!他們也軟硬兼施地給我精神喊話,要我不要想太多,不要給自己壓力,眼睛看前面~~哈哈哈哈~~好好笑哦,我怎麼試都嘛是不行啊 =口=

現場還有一個老師,騎腳車的資歷才不超過2個星期~~那就是阿阿!哈哈~她就以她剛學會的經驗傳授給我,我只能說:『師傅帶進門,修行看個人』咯~~即使我聽懂她的“教誨”,卻還是掌握不到啊~

penang21.jpg  (失敗~救命啊~夭夭夭~)

籃球場隔壁有一間小廟,那裡的uncle就一直盯著我看,大概在心想怎麼有那麼蠢的人居然不會騎腳踏車 XD 大概1個小時後,籃球場漸漸地來了很多小弟弟,當然不是看我表演的啦~~他們是來打籃球的!哈哈~所以呢,我也沒有場地繼續學咯!只好帶著無比沮喪的心情,讓瘟神載著無臉見人的我回家去了~哈哈哈哈~~

回到家,大家看到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說:“哇,治振,你變黑了咧!!”這樣曬,不黑才怪!!

只見大家已經準備就緒要出發去軟硬硬的媽媽家BBQ咯~~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