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一個星期沒更新。這個星期可以說是開學到現在最忙的一週。

除了功課,這個星期也發生了很多事!今天總算鬆了一些,現在讓我們來回憶一下。

(這篇觀點之多,讓我不知如何分類s14.gif  )

 

03-03-2014(星期一)

從前一個晚上就準備到很夜,一早起床就拼了命腦袋不停重複演講內容。結果到了學校,上完課的時候,只差一個就輪到我演講Persuasive Speech。於是乎,必須再煎熬地等到下個禮拜才演講。啊。晚上開始著手之前專訪李勇昌的稿件,消化很慢、進度也很慢。煙霾再度來襲,直到晚上破了100點的不健康水平。

 

04-03-2014(星期二)

煙霾轉好,但還是戴了口罩去上學。早上到學校就訪問了教授,一切進行得很順利,在環境微吵,但是燈光不錯的gallery room進行,教授簡短有力、充滿感情又言之有物的回答讓我們獲益良多!下午幫忙畢業展創意組拍攝宣傳短片,快速好玩。上完課之後,到夜市買藍飯晚餐,回家繼續寫稿,進度持續緩慢,尤其碰到了需要上網做資料搜查鑑定的內容,很吃時間。

 

b1  

 

05-03-2014(星期三)

前一晚寫稿寫到凌晨5點,隔天一早11點就必須到學校開MCP會議,推介很壓力的時間表,包括劇本的短促交稿時間。到Uptown吃椰漿飯brunch,據說林童鞋有在現場,但是我沒有看到他。下午沒去上課,回家補眠,晚上繼續趕稿。終於啊終於,在凌晨1點收工,寫了3天逾20小時,雖然過程很煎熬,但是我非常滿意自己的稿件,也是我第一次寫長達6頁的專訪,哈哈哈!雖然很辛苦,但是至少還是我喜歡的事,因為是用中文寫,再交由組員進行翻譯,不管怎麼說寫完一篇長長的稿都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laugh.gif  

 

06-03-2014(星期四)

早上上完課,吃過午餐後,還必須為隔天MCP甄選演員的面試活動寫劇本,過程有想像中的輕鬆,花了大概1個小時完成部分的劇情。之後還特別召集了#yolo七人組一起到樓下支持畢業展的Polaroid攤位,一連很忙碌地拍了7張照片,紀念青春。下午上課之後,為畢業展的籌備開會討論,晚上到Picadilly吃過晚餐後,什麼都沒做,輕鬆一下,就迎接好夢。

 

b2  

 

07-03-2014(星期五)

雖然睡蠻足夠,但是隔天一早8點到學校集合去攝影棚勘景(recce),過程還是很累。抵達攝影棚,什麼都不懂的我們必須面對高壓認識新環境、新器材、新作業。接下來的幾個星期五,我們都必須到那裡學習MCP(Multi Camera Production,實時同步錄影)的電視製作,然後在那裡彩排、錄製我們的電視節目。負責人和導師講解過程中,我可以算是最輕鬆的一個,畢竟這些技術組的事宜跟我幾乎搭不上關係,哈哈哈,但編劇這個角色還是相當重要的。勘景回來後是中午12點,吃過午餐,還必須回校討論星期一要呈交的Media Ethics,很累人。下午,拍我們的殺青戲碼。真的很感謝從來都不認識的一位馬來同學義務配合,讓我們拍攝到很漂亮、很神聖的耍短劍的馬來武術表演。

 

b3  

在臉書寫了這番話。

今天是紀錄片正正式式的殺青日。雖然沒有很喜歡壓力的生活,但是在壓力的情況下卻又感覺自己活得很充實,很有意義。

尤其是做著很多以後可能不會做,又或者以後做的時候感受就不一樣的事。畢竟現在是以學生的身份和同學一起執行每一件事,這種新鮮、共同奮鬥、享受青春的心情,以後恐怕很難復現。

每一次拍攝,感動的是遇到好人。圖中的馬來同學在素昧平生下答應從莎阿南驅車到我們的寒舍協助拍攝表演silat。

還是要謝謝所有人。這一路有你們,真好。(今晚是在感性個屁

 

真的很感謝這些好人的出現,我們終於殺青了。還拍了一段很神經的殺青戲碼,請看影片哈哈哈。謝謝大家。

 

 

 

然後晚上到Pizza Hut吃晚餐,回家打算做功課,算了,沒想到星期四突然發生幾件大事——第一,佳薇的MV《像天堂的懸崖》首播了,第一次看的時候我覺得,哎喲,尺度需要這麼寬嗎,性愛鏡頭一堆,老實說覺得有點刻意+噁心。但是之後重看一次,再搭配歌詞,一切就合理化了。我喜歡坦蕩盪的情緒的糾結,很符合歌詞的表達,演員實在演得很到位。有話題性的MV一直是華納打造佳薇的大策略,這一回預了會再度被罵(又塑料袋套頭又性愛一籮筐的),但是我覺得是好事,哈哈。

 

 

 

第二件大事是安華居然戲劇化的在這個節骨眼上被上訴庭草草判監5年,即刻失去加影州議席參選資格。多黑暗,多無奈。很多人馬上在臉書醞釀情緒走上街頭,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我不要!為什麼我們需要做這樣的事,我的意思是,這一切本來就不應該發生。那一天是政治黑暗的一天,你說政府沒干預,我說巧合才沒有這麼多。只能說,塞夫的菊花太可貴,還要勞師動眾來給一個交代,實在可笑。無論如何,且看這場激起人民怒火的戰爭,小芬姐要怎麼抗衡。

 

b4  

 

08-03-2014(星期六)

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原本是要開始做Media Ethics的功課,但是打開臉書才發現已經被馬航客機失聯的新聞洗版了。就這樣,整個下午都在忙著跟進新聞。於是乎,星期六是馬來西亞最漫長的一天,因為大家都焦急地等待官方消息,惟消息卻遲遲未公佈,而謠言則是滿天飛。大家都在譴責馬來西亞的政府和馬航官方慢半拍、怠慢、效率低的危機處理,但是之後也有很多人出來緩頰說航空失事是不能在沒有確認消息的情況下妄下定論的,所以必須做的是等待。於是乎,大家都陷入焦急,直到今天都還沒有任何的官方消息發現飛機殘骸證實飛機墜毀,消失了接近48小時,大家都很想知道MH370到底在哪裡。同時間,昨天的緊急事故,也再再顯現了本地媒體面對匱乏資源的窘境,國內的人士、包括媒體,居然都要靠中國、美國、越南等外媒來掌握最新情況,這是多無奈、無力的事實。

目前,除了等待消息,我們也只能祈禱MH370還有奇蹟出現,雖然機會實在很渺茫。還是要說,辛苦了各國各單位的搜救單位、辛苦了媒體、辛苦了乘客家屬,希望事情趕快明朗化。

 

b5  

 

星期六一整天刷新聞的同時,也從下午3點開始腦力激盪著手寫MCP的劇本。想不到對白實在很累人。就這樣很累地擠啊擠,和米笑寫了11頁的劇本,還有10頁要再加油。在這之前,肉安娜在我家餵狗的事也很感人,怎麼會這樣善良。

 

b6  

 

就這樣,忙到晚上繼續看新聞,我的一天就過去了。Media Ethics的功課還是沒有做到就不堪睡意睡著了。s09.gif  

 

09-03-2014(星期日)

基本上今天還是一樣繼續跟進客機失聯的消息,其實這整件事情都相當“有趣”的,我是說除了看官方怎麼應對、首相怎麼喝茶bersantai、河馬怎麼當雞哥的消息傳遞員之外,還看到了很多人性的彰顯,比如媒體的困境、網友的無知,和一堆居心叵測的網絡謠言和P圖。接下來還得繼續看整起事件的演變,也祝福受牽連的所有人士。

今天起得特別早,要快快完成M.E的文獻綜述的功課,實在很累耶也讀很長的論文再寫分析觀後感。就這樣,花了大概4個小時終於完成了這項功課,希望這會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個文獻綜述,嗚嗚。

晚上就這樣上網、看新聞,一天又過去了。

 

 

以上是我忙碌充實的一週。希望下個星期繼續順利,繼續加油。

然後我現在還要準備明天的Persuasive Speech!雖然上個星期就已經準備好了,現在還是要作最後的衝刺,啊!!趕快結束了,我就少了一個負擔。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