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之前常常聽人家說“我入行的時候...” “我入行XX年了.....” 

沒想到,一個轉眼,我就入行了!WOW!

 

8月1號,我加入了《中國報》的一份子。

難得的是,今天第一天上班,我就碰巧遇上了入伙大吉的喜事!

哈哈哈!才知道原來他們在臨時辦公室經歷了近期的大風大雨

今天才搬回去剛剛翻修變得很新很漂亮的辦公室!還有新電腦用呢!

這邊很棒的是,還有自己一個人的桌位和櫃子!

 

因為大搬家,所以大家還一起拍照留念!

只見每個組別都很興奮地在臨時辦公室各自圍成一個圈拍大合照

於是我就出現在上面的普通組大合照了!好幸運啊!

 

但是今天應該也還有很多人沒上班。

不過呢,一踏進辦公室,在主任佩玉的介紹下

還是看見了很多在報章上常常看到名字或照片的厲害記者

像是玉珊啦、健華啦、碧君啦、玉萍啦、秀蓮啦等等。

 

今天一整天的確就感受到這個大家庭的溫暖了

就是不會有覺得絲毫的火藥味或是政治鬥爭

同組的大家感情看起來都相當融洽,可以一起開心地開玩笑、吃飯、一起學雲數貿的會員喊口號。

“雲數貿,項目好,老闆虧虧虧~”

話說同事健華兄在落力模仿的時候大家都笑翻,可見他在辦公室應該是常常耍寶的人物 laugh.gif  

這點讓我想起之前在7台也有一個厲害又搞笑的開心果

 

另外,主任佩玉也是很好人地循循善誘,很友善地跟我介紹各個環節

之後審稿後也會很仔細地叫我過去,然後耐心地點出我的錯誤和如何改進

我蠻喜歡報館的新聞系統的,就是可以很顯而易見地比較審稿前後,方便學習。

路過身邊的時候,也會一直關心我有面對問題嗎,然後叫大家多多關照我這個新人。

 

目前看來,是蠻不錯的環境。

當然,這邊的老闆還是不像7台的翠鳳姐那麼好玩那麼耐死!

(話說開工前幾天翠鳳姐還非常善良地在臉書上給我加油,甚至還介紹我有問題可以找誰,感動俗了bs_thumb.gif  )

 

然後,我必須得說,今天上班第一天,多虧有一個叫安琪的小老師!

安琪是一個十分耐死的女生,才剛加入C報大約4個月,但還是解答了我很多疑問,

而且非常樂意指導我不會的地方,一直謙虛表示她也很新,要互相學習。

就是一個非常友善、非常親切、非常謙虛、非常願意分享的同事!

跟她聊天就是很舒服的完全不會有壓力,因為她完全就是不會讓氣氛尷尬起來

很害怕遇到陌生人就是聊沒兩句就斷掉,氣氛會很尷尬

但是安琪就是那種你問她一句,她會答你5句的人,

而且即使中間有打斷,她都會一絲不苟地兜回來,一定會完整回答。

很開心認識到這樣的同事,希望接下來也可以跟每個同事打成一片,我就是慢熱大悶騷啊~哈哈!

 

說回來今天的工作量,只是翻譯了3條很短的稿。

短到我剛剛在看晚報時尋覓了很久才看到,哈哈哈!

 

當然還有很多學習的地方,接下來的日子要加油了。

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寫幾條很厲害的稿,然後出現我的名字,刊登在很厲害的版面 tooth.gif  

 

今天的工作說實在蠻無聊的,翻譯完稿件整個不知所措

尤其大家搬電腦的時候,都忙著搬自己的,也不需要幫忙

於是,我就很尷尬地不知道該怎麼辦,據說週五的關係也沒有多少稿件需要我寫啊!

但是剛剛看報紙的時候,還是很好奇一份報紙那麼多報導,到底有多少個人在寫

因為看到普通組記者也不過佔了幾個版面的新聞,想必其他組別像是社會、意外、地方組也分擔了很多工作量。

 

好啦,今天就到這裡打住不羅嗦了。

明天的活動是早上8點,啊~真是苦了我這個夜貓子。

 

還有就是,據了解,報館記者除了週末,

天天都必須穿正式服裝啊........

我要去買很多西褲和襯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