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

a4  

恭喜我活過來了之馬大你可以再大一點。

今天到馬大採訪遊行,現場不知道可以打電話要求支援,傻傻的一個人cover爆炸多的內容,活動2點多結束,走回去停車場就用了半小時,期間腳真的快抽筋,整個人變身出水豆腐。

回到公司打稿,才知道極限需要被激發,平時打稿超龜速的我,居然有辦法在15分鐘超乎想象解決一條主文,之後在善心同事幫忙下,完成了5文加圖說。

在C報真的每天在快速長大,今天還很榮幸上了頭條,嗚嗚嗚,好吧,來吃我今天第一餐。

 


 

新聞銜接:馬大副教授控煽動罪 500師生遊行挺阿茲米

 

來說說前天(10號)的採訪——在C報的第一個頭條。

因為沒有多少採訪經驗,不知道怎樣為之“大型”?

才知道原來那天的活動相當大型,在現場是可以打電話回公司要求支援的。

幾乎各報都派兩個記者,而我則是孤身只影,一開始也沒有想太多。

直到要回公司寫稿的那刻,才意識到我一個人要寫很多很多很多。

 

先來說一個最up-to-date的感受,那就是,經過10號的訪問,

我真的很真實地感受到,什麼叫一夜長大。

那一天,自己一個人handle所有場面、所有故事編排、所有細節確認、所有概念方向

回到公司完全是火力全開,如有神助般,噠噠噠,上稿,出版,頭條。

經過那天的震撼教育後,心態成熟度馬上大躍進,以往的不安、沒信心好像瞬間減弱

之前沒寫一則新聞都對自己的耳朵沒信心,都要重聽一回,都要坐在電腦前思考很久

然後一直鑽牛角尖陷入膠著,糾纏不清很久才寫出一條文。

但是那天的情況根本就不允許我這麼做,當下只知道,1個小時內,我必須至少解決主文和圖說。

於是乎,真的可用“奮不顧身”來形容,完全是豁出去地用盡全力激盪腦袋,

把所有聽進去的字眼在腦袋快速整理,再透過手指敲打鍵盤,拼湊出一字一句。

 

第一條主文因為同時要整理其他4條文的概念,所以加圖說共耗時1小時完成。

準準下午4點鐘,主任其實很好人明白我的處境,只在4點鐘的時候催我一次:治振,主文!

那麼巧,我就在那一刻發出去,頓時鬆了一小口氣。

處理圖說的當兒,她走過來問我可以用15分鐘解決另一條文嗎,隨即叫同事幫我處理圖說。

 

想都沒想,直接打開筆記本,用寫在紙上飛舞繚亂的字眼拼湊記憶,

同時快速篩選要點,用自己的方式,反而更彈性有趣地寫完了一條阿茲米沙隆的稿。

看時間,我居然只用了15分鐘擠出600字的報導,還趕在最後一分鐘搭上了夜報班車,成功出版。

 

再加上安琪姐姐幫我處理了另一條副文,於是夜報刊登做了頭條新聞,共有3文出街。

鬆了另一口氣後,還不能完全鬆懈,必須再解決另外2條副文,整理發表演說的學生和講師代表的言論。

下午5點,正式完成了5條文。

下午6點,拿到新鮮熱辣的夜報,看見頭條,滿足感爆炸。

 

這是我目前最最滿意、最最驕傲的新聞。

雖然現場只能憑一己之力,但是完成這件事時,成就感更為濃烈。

不過真的很謝謝安琪和倩惠在我回到公司時馬上支援,減緩燃眉之急。

主任還笑說明白我的處境,所以馬上出動兩個美女幫手。

 

雖然主任A沒有說什麼,但是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厲害。

哈哈哈哈哈哈哈。主任B今天則突然跑來我座位問我怎樣。

還坦承她很內疚,前天派我一個人去採訪,哈哈。

我笑說:“沒關係,這是很好的震撼教育。”

她大概只聽到“很好”,在轉身離開前也小小聲說了一句:“很好,處理得很好........”

 

真是的,稱讚人可以大方一點嗎,哈哈哈哈。

我發現C報上司真的很吝於稱讚,哈哈,多讚揚效率才會高啊

但是很多時候沒有責備或批評,其實就是一種肯定了啦。

 

回憶當天情景,其實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和同行一起共患難,頂著大太陽和遊行者一起步行到終點。

穿著formal衣服,腳踩皮鞋,艷陽高照,全身汗流不停黏嗒嗒的,口乾舌燥。

大家情緒激昂高喊口號發表演說鼓掌歡呼的當兒,我們要忙著記錄。

活動結束則圍在一起討論重點,很喜歡這種氛圍。

 

不同的是,大家還留在現場打稿,我則需趕回公司趕稿。

因為很有精神地一起遊行(居然不是直接開車去終點)

於是苦的是自己,因為要趕稿,所以也不能慢下來,

真的是連走帶跑地奔回去取車,期間腳真的快抽筋,

才告訴自己不要太慌張,深呼吸!慢慢來!比較快!

之後坐進了猶如桑拿的車子內,抓著燙手的方向盤,踩油回公司!

 

進到公司,飛快打稿!

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管有沒有錯了,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完全是和自己博弈的信任遊戲!

 

現場氣氛真的很激昂很振奮人心,

我會記得大樹下那個千人聚集熱血的畫面。

 

 


 

 

12號早上去坤成。人家學校真的很大很漂亮!

而且學生都充滿校園氣息,大家都在一起很快樂地玩,扯鈴、素描、奏樂等等。

 

只是想要貼一張圖,因為攝影的照片中有我,哈哈哈。

沒事,只是想要紀念一下自己工作的模樣。

 

a6  

 

很多時候攝影拍很多照片啊,但是刊登的可能就只是1張或2張。

 

嗯,先到這裡打住,時間真的很不夠用。

之後再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