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現在的心情已經平伏了,不過還是必須要在這裡作出投訴,以宣洩不滿!

我想算了吧,這麼多年來又不是沒有人投訴過,但是長期以來他們做出的改善是?像一粒無聲屁,不聲不響,沒有人察覺,卻還是留下難聞的臭味令人詬病。沒辦法,我身在這裡,我長在這裡,因為這裡就是我的國家 --  馬  來  西  亞  !!

而我在投訴的,就是以下這個!!

ktm.gif 

馬來亞鐵道公司!! 超級無敵的  差勁!!唉!!十年如一日的效率!

話說以前很少機會接觸到公共交通工具,來到了大城市就必須逼不得已地使用火車啊,輕快鐵、巴士等。馬來西亞的交通狀況,無可救藥的車龍塞到水瀉不通已經不在話下,無奈的是為避開車龍,選擇乘搭“其他的選擇”:火車,情況更加慘不忍睹!

我不明為什麼有關當局總是沒有辦法有效解決問題?為何總是無法克服民怨,提供一個最讓人心悅誠服的服務?

天知道下班時段,無論是馬路還是鐵路都一樣“照塞無誤”,但是鬼知道過了下班時段情況依舊!

我7點20分搭上公共巴士,以20分鐘的車程抵達谷中城,照理說這算快的路程。然而,真正雷人的是,7點40分我買了火車票,居然要等上40分鐘,火車才到!霓虹燈指示牌上的抵達時間從7點42分,換至8點05分,再換至8點15分,過後又再換至8點30分,就這樣一直換,火車一直就是沒出現!

在月台上等車的人士越擠越多,空氣也越漸渾濁。時間流逝中,人人的臉上盡顯的是從無奈--煩躁--憤怒的心情寫真!各個等待火車來臨的傻瓜除了眉頭緊鎖、低頭沉思地空等,也只能反覆地重複著看手錶、探頭望車、替換站姿等這類的動作了。

望穿秋水,火車終於在聲聲嘆氣下從另一端緩緩駛進,但,這對乘客來說只是一瞬間的欣喜!當火車進入月台時,車廂內已經是擠到無法想像,讓人目瞪口呆!而火車停下的一剎那,一堆趕著去投胎的冤鬼就像是擔心踩不上奈何橋似的硬硬要把自己擠進車廂,重點是車裡還有很多乘客要下車啊!一群沒腦的東西!結果一堆人就毫無動彈地卡在門間,誰也不願讓步妥協,深怕自己一離開就沒辦法再擠進去...

看到這一幕,頭冠更加火冒三丈,一堆腦殘的外勞!(對不起我看到的一堆冤鬼,就是外勞)在馬來西亞看到這一幕,你真的不願相信自己的眼睛!!為什麼在這個國家,會有這樣不文明的動作??一群人很不理智的人死命地往車廂擠、推、壓,而裡面還有乘客很努力地想要爬出來,卻被這堆人擋著!在旁邊看傻眼的我在想,就算給我活生生地直著進去,搞不好最後還要橫著出來吧!被這麼多人擠沙丁,不窒息真的命大嘍!

現場除了外勞這樣不文明,還是不乏國人作出不恥的舉動的!每個人都設法擠進車廂,不過這時卻有人非常不禮貌地從車廂衝出來,外表看起來是華人,而我不懂他們是剛剛打搶完還是怎樣,就是動作非常魯莽地像是要打架似的一直用力撥開人群,還一直用雙手非常他媽的粗魯的推掉旁邊的人,雙眼還直視前方完全不理會其他人的眼光,而這當中被推得很用力的就是我!!發神經!!我明明已經站在旁邊讓路給下車的人,他還狠狠地用手推我一把!鬼擋你這條狗的路啊?!真是氣死人了!

真的不懂究竟這份悲哀,應該送給我國,還是外勞?

無論如何,還是覺得我國的交通系統非常的不完善,非常的悲哀!!就拿現場的情況來說好了,現場那麼混亂,那麼多人爭先恐後,卻完全沒有警衛還是工作人員出來協調場面,維持秩序,搞到一整個亂七八糟!!如果現場因推擠發生了意外呢?乘客的安全被擺在哪裡了?現場好歹必須有一兩個執法人員在監守,發出指令來疏通人群癱瘓,維持上下車的秩序吧!再說,這麼混亂、這麼混雜的環境,匪徒不是最容易下手幹案嗎?!怎麼現場會沒有一個人來保障乘客的安全?而是讓乘客提心吊膽,自生自滅,生命安全完全沒放在眼裡!現場的廣播,牆上的通告,能夠阻止罪案發生?如果扒手或搶匪真要對你下手,你都防不勝防啦!警惕有個屁用!!

另外,火車的班次也是少得可憐!!如果火車有分很多趟班次,就不至於擠成這個沙丁樣吧!!班次時間延遲再延遲,服務卻供不應求,完全裝載不了如此多的乘客!!乘客傻傻地在那裡虛度光陰等了接近一個小時,卻還是擠不上車廂,這樣的服務情何以堪?!不懂為什麼馬來西亞的火車服務可以這樣差勁,既要讓人等超久、又無法滿足需求!巔峰時段也不提供更多的班次來解決龐大的乘客量,導致人人等了那麼久,還要極不舒適地被擠得汗如雨下,呼吸困難。假設能夠辦到每隔15分鐘一列班車,那肯定不會造成如此擁擠的狀態吧!

最後,還是逼不得已要我哥去火車站載我。離開前,那堆外勞還好像猴子一樣,下半身卡在車廂內,而雙手則緊抓著門的上方,上半身還懸掛在外。拜託,你以為這裡是馬戲團啊?!?你這樣抓著,門關不了,火車能開嗎?!??啊不如爬上車頂趴著,這樣還比較涼快又不用擠咧!

於是,我浪費了一張票,浪費了時間、浪費了金錢。

Photo_00076.jpg 

帶著怒火離開了這個鬼地方之後,我還要等上半個小時,因為我哥那裡還要困在車龍緩緩爬來!

天啊!馬來西亞的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