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小黄人情味 (8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我的天,庸庸碌碌,又過了1個禮拜!

但是我上2個禮拜的精彩事情都還沒來得及更新!

哎喲,時間真的很不夠用,今天週假又這樣過去了。

 

中間真的發生了很多事。其中我的第一個專訪終於出街了!

緊隨而來隔天還馬上做了另一個專訪也馬上出街。

我只能說老闆真的很信任我給我很多機會獨家報導,感恩感恩。

 

現在先來回顧一下上個週末連假3天的精彩事蹟!

 

話說19號(週日)一整天都跟魚之家的朋友度過!

很早以前就約了的下午茶,大家一起來扮貴婦赴約啦!

我記得前兩天心情很糟糕,但是吃好好吃又色彩繽紛的甜點,心情真的變超好!

到Mont Kiara的一家韓國咖啡店喝下午茶,那個雪糕waffle超讚的!

還有韓國話叫bingsu的水果冰!還有蕃薯和巧克力蛋糕都很特別!

吃甜點就是會讓人陷入幸福感!(少女心態哈哈哈)

 

gat1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_DSC1091

 

 

關於昨天(星期五)的演唱會,來說一下觀後感。

首先,這是我第一次在雲頂國際會議中心(GICC)看演唱會。進到會場,整個大傻眼。演唱會準時開場,但是坐在平地而排的座位上,還必須從攢動的人頭中才隱約看到站在很矮的舞台上,率先出場的小胖林育羣,視線還一直要躲避不准時入場的觀眾在眼前頻頻閃過。

場地好不正式,這更像是一個結婚晚宴。舞台設計好簡陋,燈光好隨便,音響好普通。拿雲星劇場那套來比,根本讓我無心投入。直到小胖越唱越勇地唱到了Titanic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和《不只是朋友》,才開始被這把極具震撼力的聲音感染到。

然後佳薇出來了。不多話,那麼誠懇、那麼娓娓道來地連唱了幾首歌。之後,佳薇感性說道:馬來西亞,我回來了。之後無論是介紹老師、家人,說什麼都在流露真性情地哽咽。佳薇很謙虛地表示她不會說話,但是每講完一句話,台下的觀眾就會很落力地鼓掌。她就是這樣很誠懇地散發舞台魅力、很得體地分享心情、很自然地帶動全場的氣氛。相比之下,佳薇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是很完整的,很具有明星風範的。

唱歌的時候,每一口呼吸、每一級音階、每一個語氣、每一句高亢、每一句低吟,每一顰一蹙一放一收,都如此引人入勝,雞皮疙瘩四起,完全不叫人擔心。從星光開始看著這個小女生長大,今天看她的第一場大馬演唱會,心裡特別特別激動。唱《海闊天空》的時候,她感情爆棚地飆高音,臉上寫滿追逐夢想的感動。唱星光組曲《勇敢+Gemilang+Listen》的時候,不只是佳薇,連我也超級激動,心中滿是澎湃。第一次從電視上被感動到而認識佳薇的,就是從《Gemilang》起;如同第一次在簽唱會聽到的現場版,這是第二次聽,佳薇依舊唱得感觸落淚,我也依舊聽得熱淚盈眶。

這是特別感動的事,一個愛唱歌的女生,一步一步實現了自己站上舞台的夢想,一次又一次變得更好。從星光開始默默當一個小粉絲,任何演唱視頻都看過,重複看著,能夠見證到她的第一次,尤其感動。從一開始被質疑只有震破耳膜的嗓音,但佳薇一再地證明自己也有唱進你心坎的本領。最後一首唱了千遍萬遍的《煎熬》,升key版不只是變態地用超強實力告訴你她很會唱,更是要告訴你,李佳薇成長了,李佳薇會一直持續努力,繼續用爆炸能量的聲音感染你、用生命唱歌給你聽

“娛樂圈很複雜,但我可以很驕傲地告訴你,今天李佳薇還是那個帶著單純愛唱歌的心,繼續唱歌給大家聽。”

李佳薇Jess Lee,那麼的令人引以為傲。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_DSC0751

 

 

上個星期六(12號),我們10個人到古城遊玩啦!

機緣巧合吧,因為大家都碰巧放假,很多同學也回國放假

我們就是在臉書上的聊天室一個提議,之後時間地點確定後旅行就成形了!

因為只是志在一起去走走吃吃,所以就決定了去不遠的馬六甲。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們來說說5月7號(星期三)兩隻毛狸突然跟我回家玩的事。

 

_DSC0194

 

 

話說,從北馬回到PJ後的隔天早上,正準備驅車回家的同時,只不過是在網絡上隨口問問,沒想到,愷威神居然就很爽快地答應了要跟我回家!然後就這樣很yolo地直接從麻坡搭巴士回到PJ跟我會合。

原本還約了肥婆奐,但是她最後還是堅持回家不跟我們去。等到傍晚6點多,愷威神就抵達了,超誇張!之後呢,我們就出發了!走上高速公路前,我們還到LRT站去接了另一個毛狸,邋遢蝦!!!

就這樣,我就拎著兩個毛狸回家去了!超級random的說!哈哈哈 laugh.gif  

沒想到,回途的路上,居然碰上狂風暴雨!是非常恐怖的傾盆大雨!所以也幸虧有兩個毛狸相陪啦,不然我真的會魂斷公路,太危險了連路都看不清,多虧毛狸幫忙視察路況。

 

由於雨勢的關係也不敢開太快,所以接近12點才到家!回到家放行李後,我們就出去吃宵夜啦!

 

a1

 

期間黃媽媽還馬上就見識到了愷威神很會講話很愛稱讚人的優點,哈哈哈哈,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他跟邋遢蝦就是一唱一和地討我媽歡心。

“蛤aunty你已經快要60了啊?真的看不出耶!你看起來很年輕!!” “對咯對咯真的看不出!”

聊天聊到一半還說:“噢....是咯,aunty你孩子全部都長大了噢...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這不是一般aunty之間的對話嗎?什麼你孩子都長大了超老氣的對白! laugh.gif  

文章標籤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哈咯!事隔三個星期後,我們來回顧一下503-506的北上之旅!tooth.gif  

每次來到寫遊記,真的沒有以前的衝勁了耶。

大概5、6年前我的遊記頂多是3、4天就出爐,而且還會是超長的超細節完整版。

現在整個被惰性侵蝕到體無完膚 s09.gif  

 

Anyway,我們馬上回到5月3號(星期六)好不~

是的,考完試的隔天,我們早上9點吃完麥記早餐後就出發啦。

6個人分乘兩輛車,朝北出發!

一路上和陳肥餅還有下巴怪一直在扮電視台攝影棚內的名嘴暢談各種大小事,

不知不覺4個小時就過去,我們就這樣穿過了寬敞的南北大道和破爛的羊腸小徑抵達了實兆遠Sitiawan!!

 

先到下巴怪家休息片刻,在那裡重遇很熱情很愛請客的陳媽媽,還在炎炎夏日請我們喝自己煲的腐竹薏米

然後陳媽媽還招呼周道地準備了不同口味的光餅給我們吃!

單看外表,一直誤以為光餅是乾乾的口感應該很難吃,

沒想到,原來口感是特別的好吃!雖然是烘到乾乾的,但餅皮卻是帶有酥脆的嚼勁

重點是,烤到焦香的餅內,居然還內含肉和菜各兩種餡料!他們推薦菜香比較好吃,但是我個人絕對比較喜歡肉的口味!

不知道怎麼形容......嗯應該是這樣的:薄薄的一片光餅搭配薄薄的餡料,你不會有一大口滿滿餡料的飽足, 但是肉餡的微辣咸香,尤其是剛出爐熱乎乎地吃,卻是恰到好處!

 

_DSC0326

文章標籤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a1  

 

簡單寫一寫昨天(12/4)的適耕莊一日遊!

話說大概2、3年前就曾經跟家人去過一次  =點這裡=

 

那時候很可憐,就是看剛剛收割的光禿禿的稻田。

這一回呢!終於看到一些顏色啦!!

但是依然看不到我想看的金黃色,只是一片翠綠,好過沒有啦~

只是很可惜一整天都碰上陰天,沒有拍到漂亮的景色.......

 

下午3點多抵達後,我們首先到很著名的Pantai Redang去參觀。

到那裡,整個跟我之前所見已經大不相同!

第一:人潮變好多(也可能是因為週末)!

第二:有好多瞄準遊客的紀念商品攤位!

 

_DSC0007

 

哎喲,跟我之前很空蕩的印象完全不同。

因為人潮很多,海灘又不大,所以真的就讓人覺得不很自在了,

尤其是著名的樹屋和懸掛鞦韆/吊床更是擠滿人。

整個就是變很商業化。我記得當初我對這個海灘唯一的好印象就是這些DIY的悠閒玩意兒很有趣。

但是現在整個已經變質。要盪鞦韆都沒門兒(人太多)。

海灘也是老樣子,沒有特別漂亮,海水是黑黑的。

 

_DSC0025

文章標籤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為了電影雜誌的功課第一次寫專訪,沒有電視台的airtime限制或雜誌報章的版面局限,也沒有敏感地帶,盡情把訪問內容毫無保留完整呈現。

 

感謝李勇昌導演。把專訪報道送給所有支持本地中文電影的大馬人。歡迎轉載分享 :)

 

================================================================

 

說到本地中文電影,這號人物絕對不容忽視。作為電影圈的後起之秀,他開創了本地中文電影標誌性的本土人情味色彩和溫馨小品路線。從《大日子》開始,他幽默卻不失溫馨的劇本創作風格成功俘虜本地觀眾的心。大家開始有信心走進戲院支持本土中文電影,甚至《大日子》、《天天好天》和《一路有你》的賀歲三部曲經已在大馬累積了超過2千500萬票房的記錄,改寫了本地中文電影的歷史,這一切,編劇李勇昌功不可沒。

 


 

除了擔任編劇,李勇昌也圓了電影夢,首度執導另類的催淚驚悚電影《超渡》,惟贏了口碑卻失利票房。這一路走來,有高有低,但也不難發現,李勇昌沒有停滯不前,反而不斷地尋求突破,憑過人膽識在電影圈繼續大刀闊斧。這一期的專訪,讓這位魄力十足的電影人帶我們一同窺探本地中文電影的榮耀與辛酸。

文章標籤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14號)是轟轟烈烈的情人節+元宵節!

正當臉書上貼滿閃爆的情侶照,很慶幸我也不孤單地跟我的情人們一起渡過了啦!

仗著新年最後一天,硬是要吃一些好料來慶祝一下。

然後我們山長水遠跑到Ampang的韓國村去吃燒烤!

 

_DSC1871

_DSC1872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轉個眼就是大年初八了。

剛剛應該很多人放煙花。沒看到。

 

這幾天的天氣真的熱到!!晚上也爆熱!熱到想要飆髒話。

我的冷氣又壞了。這一回屋主說要安裝新的給我們了。走著瞧。

 

這一篇我想要記錄下來大年初六晚上和朱顏一起去看的《一路有你》。

 

2

文章標籤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  

 

《一路有你》電影分享會,和Chiu導、兩個男主角的合照!

 


  

 

想要記錄一下很充實的星期一。

前一天(星期日)晚上12點多才到家,星期一一早8點半就要去上課了!

第一堂課是Public Speaking,有即興演講(Impromptu Speech) 評估。

 

我原本沒有多擔心,一直以來都覺得我不至於會腦袋空空,

即興演講從前到現在都是我蠻在行的事。

只不過,問題就是!要用英語講!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幾天都瘋了,超愛演,好像瘋子一樣失心瘋。

即使功課很多心情很緊繃,卻又很想發瘋,很想好好玩一下。

 

上個週末來得太突然,星期五見了康老師討論我們的紀錄片之後,

我們馬上就做了決定,隔天去瓜登考察情況!

random的說!

 

於是,隔天一早7點鐘,我們(鯊魚、呸鹽、老奶)就乘車出發了!

 

啊~我發現我沒有時間寫那麼多,所以我們來看重點就好!哈哈哈! 

這一次好像是我們第一次這樣子駕車一起去旅行(咦,不是考察嗎)

哈哈哈,之前可能只是一起到雪隆一帶玩,這次是第一次跋山涉水路途遙遠地驅車6小時到瓜登去!

 

_DSC0962

文章標籤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s  

 

哎喲~淞鳳(裝熟)超會唱!!!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過去的週末完全就是在享受週末的心態過。

星期六跑去吃火鍋吃到很飽後,我們隔天心血來潮地跑去黑風洞!

 

_DSC1415

 

可能是週日的關係,遊客其實蠻多的。

除了有信徒、還有很多觀光的遊客,我們就是其中之一啦!

大概早上10點多抵達,微風送爽的空氣很舒服!

所以早上出發去玩是對的,不然下午大熱天會很煩躁!

 

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邊整個散發的氣場都讓人覺得豁達開朗,

可能是凝聚了宗教的平靜和諧氣氛吧,心中會感覺踏實快樂。

 

_DSC1426

 

黑風洞的戶外廣場除了有很多賣印度零食、紀念品、花圈、印度手繪的攤子,

還有讓遊客趨之若鶩的拍照景點,那就是滿地的鴿子!!!

 

_DSC1429

文章標籤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Nov 03 Sun 2013 23:14

zz_016  

 

是的,有留意我臉書的都知道,我上個星期迢迢到金河才買下的眼鏡框

就很無情很莫名其妙地自動解體了,說也不說一聲就斷成兩半,留下錯愕的我。

 

當時在車上,推著眼鏡框的時候,覺得怎麼感覺怪怪的。

拿下來的時候才看到上面裂開了!沒想到再碰一下整個還裂成兩半!!

整個脆弱到很淒慘到我很無力地狂笑。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咦,一星期又過去了。

過去的一個星期,去吃了很高級的提拉米蘇蛋糕。

 

關於很高級的餐廳,

我當下是充滿了感想,但是隔了那麼久已經忘得七七八八了,哈哈。

 

s4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gravity-movie-poster  

 

原文轉載:《引力邊緣3D》點化茅塞,找回引力

散場良久,那出神入化的驚嘆感覺依然揮之不散。無可否認,《引力邊緣3D》是自《阿凡達》後,最令人震撼的觀影經驗。它在災難片的模式下,集驚慄和刺激,詩意和寓意於一身,簡單但不淺薄,連貫統一,意味深長。

無可否認,當中不僅是3D技術出眾,而是明知全虛構的電腦特效處境(離地球數百公里的大氣層),無重狀態的營造像真度驚人,令那縱深走向的景物(3D景深的無限宇宙和地球、被撞擊的太空站、超高速浮遊的太空垃圾),超長鏡頭的場面調度,變得仿如置身外太空無異,可信度極高,產生極大的震懾力。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2-09-2013】

檳島一日遊怎麼玩?來看這邊!

不過其實我們也沒有怎麼玩啦,大致上就是在喬治市(Georgetown)轉圈圈!事因我的導遊鯊魚先生他說他只會去幾個地方,哈哈哈真是的,事前還叫我多住一晚,結果最後還去到沒地方走。

無論如何,還是要謝謝鯊魚這個在地人充當導遊帶我趴趴走吃透透啦!還包吃包住,真幸糊~

 

首先,從家鄉兜兜轉轉忙碌奔波了6個小時駕車到達PJ,再舟車勞頓了5個小時搭巴士到檳城(天啊一整天大概12小時都在車中),終於在晚上11點抵達了北海!坐巴士坐到我要哭了!

這個時候,從冰冷的巴士下站之後,當然要來點熱騰騰又超美味的宵夜來安慰一下自己!

噠啷~~~TOMYAM MEEEEEEEE~~~~~~

 

_DSC0728  

 

北海就是出名TOMYAM MEE啦,因為我好像來了2次都一定會被朋友帶去吃他們的TOMYAM面,哈哈。然後這裡的很特別哦,據說是新開的,但是呢就真的好好吃!我們平時吃的就是跟老闆點一碗就OK了嘛,但他們這邊還讓你自己選擇配料哦!

鯊魚有推薦了炸魚片,真的很好吃!以為酥酥的皮放入湯中會變軟軟的很噁心?倒不會哦!整體的口感其實蠻像炸魚餅的,皮還有點小脆脆的嚼勁,然後裡面的魚肉卻是Q軟鮮嫩,非常好吃!當然還有一堆豬肉丸腐竹皮蝦肉等等的任君選擇。至於TOMYAM的味道則是偏甜酸,但是辣勁也不差,熱熱辣辣地一口接一口,要降火去辣一定要點一杯冷冰冰甜蜜蜜的涼茶!他們這邊叫“leng teh”,感覺就是很漂亮(靚)的一杯茶,哈哈!

 

 

然後就回家睡了!

隔天很早就起床!我們大概6點半就出發了!要去看日出~

就這樣,我睡眼惺忪和滿懷期待的鯊魚越橋去了!

 

penang_002  

 

車子在橋上,四周都是濃霧,大概清晨的寒意未散。而且四處望也只看到朦朦的日出。

誰知道過了一座橋,停在一個隱藏版的神秘地方,路邊的港口往回頭看,卻看到一粒很漂亮的鹹蛋黃高掛空中!真的有漂亮到~

橋上的車子不多,港口的小徑上有幾個晨跑和騎單車的人士,港口則有一些釣魚愛好者在活動。

平靜的馬六甲海峽海面上偶爾有幾隻漁船航行。因為臨近有機場,所以頭上也偶爾會有飛機飛過,形成上有飛機下有船,中間一粒紅太陽的美景!

 

 

penang_004

 

金黃色的晨曦灑在海面上,層層波動的海浪使日出更為吸引人,反映出碧波金鱗的美態。

 

penang_006

文章標籤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Jul 26 Fri 2013 20:41
  • 美好

       Untitled       

 

  

 

昨天他突然臉書私訊我這段話。

豁然有小感動在心頭發酵。

 

我之前都沒在這裡說這件事。

就是我落選了。

那幾天很難過。想不開。

 

其實現在還是啦,哈哈哈。

我還是很希望可以去學習的。

重點是我認識的大家都入選了,不能和大家一起前進,很難過。

 

我現在只能想,可能有更美好的事情會發生。

所以就讓這個注定成為一個美好的際遇吧。

 

順便紀錄一下

前幾天一個人驅車回家

遇到的美好事物。

 

有美食。

有泡泡。

有很久不見的大家。

很難得好多人都在甘馬挽。

然後我們暢談了一整夜。

越夜越美麗。

 

21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最近都好嘴饞。尤其是到了深夜。肚子特別容易餓。天啊。

每個深夜都想吃東西,大前天拉張阿姨陪我去murni解饞吃tomyam、前天約阿發走到嘛嘛檔吃nasi lemak ayam、昨天自己煮了2包maggi goreng作宵夜。

 

這兩天(週四、五)休假。

昨天我整個很放肆地爛在家。

 

今天約了張阿姨和愷威跑去MV看電影。怪獸大學。

蠻好看的,故事很精彩很有創意很有連貫性,也要記得留守到ending credit播完還有驚喜,全場只剩下我們三個留在那裡,哈哈。

 

看電影前去吃一點小食填肚子。還犯賤地買了一杯很好喝的貢茶奶蓋冬瓜茶。

 

_DSC0297

 

雖然一直喊窮,但是飯還是要吃,電影還是要看,哈哈!

唉,油錢吃飯錢樣樣都是消費啊。城市人生活壓力真大。

就連逛個街找個parking就煩死了,還遇到cheap精搶parking,真是他媽的賤。

所以要去看一下電影排遣壓力 tooth.gif  

 

前幾天才說皮膚狀況很糟,但是昨晚敷了面膜又喝了很貴的膠原蛋白(採訪海鷗送的XD),皮膚整個好像變很好哈哈哈。

_DSC0305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Jun 20 Thu 2013 19:11
  • 色彩

pop_002

 

已經很久沒有放照片了。

剛才原本約了鯊魚要去攝影,結果他遲下班放飛機了。

 

身邊還是有很多漂亮的人事物。

但是很遺憾最近真的是忙到沒有去想要拍下來。

這個是前天工作時難得清閒等直播的時候在“色彩斑斕”的控制室拍下的照片。

 

這就是一個很關鍵的地方,所有的畫面、鏡頭切換、包括我們的標題、讀稿機

都是在這裡控制的,這邊的任何操控,都促成了直播時看到的畫面。

包括主播幾時要講話,該看哪個攝影機,然後應該念哪一條稿

哪一則稿drop掉了,幾時要拿受訪者片段,幾時拿plasma tv的畫面,幾時畫面入全景

 

等等的。當然這些都是導播和技術監製的工作。

而我們身為製作助理所要擔心的,就是一架專門release標題和字幕的電腦啦。

pop_004

 

這邊如果出了什麼故障還是問題,就很夠力緊張了。

所以每次直播前都要趕快提前上來準備,確保所有的標題都沒有格式上的問題

然後直播時要張開耳朵聽主播或旁白念什麼,才依序出標題

比較挑戰性的就是字幕,要落力聽,不然就會miss掉了。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345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