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簡單地寫一寫我的週末是怎樣度過的吧!

沒錯~週六中午就出發去馬六甲現場直擊ASTRO新秀大賽的總決賽!

謝謝肥膩給我的入場券讓我終於有機會一睹新秀決賽現場!

關於今年的新秀,其實我只看了前面幾場,而印象深刻的真的就是Nicole

還有其他的像是Will、漢瑋和雪芬都很不錯,但是出乎意料的是

今年的5強,居然是有史以來第一次Girls Power全女生!

這一點我當時蠻傻眼的,因為真的沒想過走甜美路線的Maxcy和詩穎會晉級

 

a6  

 

 

 

【行程篇】 

中午12點半出門,到達TBS巴士站後就買了2點半的巴士去馬六甲咯!

4點45抵達古城,5點順利搭上馬六甲公共巴士,5點半終於到達英雄廣場!

過程算是挺順利,也沒遇上大塞車~但馬六甲的街道真的好熱鬧!

居然還在去著廣場的路上遇見拉大巴士,還有瘟神的同學們,哈哈哈~

 

【場地篇】

這次的決賽在馬六甲,有別於往年的雲頂和檳城,

本來以為場地會很大,但是有比想像中小一些,倒是舞台就真的很大!!

認真比較起來,整個舞台的搭建、機關還有燈光、煙火效果等等,

都比靜茹的演唱會來得豪邁又好看啊!!哈哈~~

 

我們6點多就在現場等候了,坐在觀眾席的第三排,

但是前面的VIP還有後援會特區卻佔了一大塊,所以我們離舞台真的好遠!!

當時台上就已經有很多參賽者和表演嘉賓在最後彩排還有對焦鏡頭,但是人都超小的看不清楚

 

asq12_07  

 

等待的2個小時,我們除了拍照、等、聊天,還是等。

 

asq12_02asq12_04  

 

 

天色越暗,人潮就越多!漸漸地觀眾席就坐滿了,但是前面的空位還很多

最後主辦單位居然還開發讓其他人進去填滿位子,造成人潮魚貫湧入的畫面

但我們還是坐在原位不動啦。也幸虧當天天氣非常好,微風送爽一點也不悶熱

 

asq12_11  

 

 

【選手篇】

終於比賽在8點正式引爆!現場的氣氛High到一個沸點!

5強徐徐升空演唱的畫面,在加上炫目煙火配合開場,整個超吸睛超好看!

 

asq12_14asq12_17  

asq12_20

 

 

 

就不一一介紹比賽流程了,直接來說說當天5強給我的感官吧。

 

首先來說說Nicole吧!這場決賽最期待看到的選手非Nicole莫屬!

而在昨晚,我真的就被震撼到了!一整個殺傷力非常強大的演出!

氣勢、氣焰、魅力、自信、爆發力、感情、節奏感、星味,樣樣齊全!!

當晚的一整個氣場,真的就會讓人忍不住要為她歡呼!

而她在決賽的整個氣場,完全就是會讓人信服,讓人想要直接宣布,冠軍就是你!!

 

 

a4

(新秀的FB居然完全沒更新照片,搞什麼啊==) 

 

這一點從昨晚現場觀眾的反應就可以得知了,幾乎大半的觀眾都是馬六甲市民

而很殘酷的是,昨晚的粉絲團幾乎只喊自己支持的偶像選手

導致有的時候就只是前面一堆的支持者在歡呼支持,場面有點尷尬

但是昨晚唯一讓全場觀眾一起沸騰一起尖叫的,就是Nicole!

當然Ivyn現場的人氣也極高,但是真的沒有Nicole受到全民支持的強大

 

雖然第一首『The Edge Of Glory』高音部分有點小瑕疵

但是卻還是不影響整體表現,甚至在第一回合就率先拿下最高分40分

到之後越戰越勇,『一樣的月光』也是唱得全場熱血沸騰拍手叫好!

而我昨晚最震撼的一首歌,就是她在第三回合演唱的『The Power of Love』!!

真的不知該怎麼形容,就是一整個充滿了力量還有感動的演唱!

再次為她奪下全場最高分,滿分50,她拿下44.5分!!


我覺得要總結Nicole的演唱的話,就是她唱的每一句

都準確無誤地hit 到頂峰,每一句都發放十足的力量完整地打動人心!

這個在現場耳朵聆聽相比之下真的非常明顯!其他選手可能在副歌才會讓觀眾有悸動

但是Nicole是從開口的第一句,唱到最後一句,你都會被打中!每一句都是滿滿的!

換言之,就是從頭到尾都讓人陶醉其中!跟著她的歌聲融入曲中!


冠軍,意料之中,實至名歸!!!

Nicole在華星2應該會很精彩~~~天生歌姬,指日可待!



接下來說說雪芬,我是在比賽後期在注意到雪芬的

在網路看重播的時候就被雪芬吸引住,覺得這個人散發出來的自信和氣質非同凡響!


a2  


雪芬的優勢是什麼?——自信!還有穩定性!

這個在昨晚的表演也相當明顯,但是雪芬也坦承她非常壓力,所以多少也有影響到她的表現

不過她的表現還是可圈可點,穩定之餘,唱『流浪記』時的真情流露也非常感動人心

聽完了雪芬的表演,感覺就是,非常完整!但緊張的關係,所以被評審評為略顯保守

但我覺得昨晚在舞台上呈現出來畫面最好看的,還是雪芬

自信的舞蹈動作,一整個就是盡顯舞台魅力,完全是明星的樣子

 

對了,雪芬的家人實在太可愛了,居然還大喊HUAT啊!哈哈哈哈

 

 

好吧,馬上來到昨晚的季軍和第四名

Maxcy和Ivyn就一起寫好了,因為我覺得昨晚很多人的爭執點就在她們身上!

從網絡評論就可以知道,昨晚有很多人為Ivyn打抱不平,說不該給Maxcy拿第三

但是以昨晚Maxcy的氣勢來看,真的就是她了啦。

 

a5  

 

雖然我本身真的也不喜歡Maxcy。嗯,就是甜美掛的,聲音像小孩

可以說是非常率性的唱法,簡單直入人心,不過真的不是我的菜

大家都紛紛說Maxcy昨晚的表現非常亮眼,進步神速

這點我不大懂,因為我有很多場半決賽沒看了,不過以昨晚她的表現來看

的確是非常討人喜歡,就是一直充滿自信的笑,這完全符合當明星的特質

那一股氣勢,就會讓人眼前一亮,於是乎,她就超越了熱門之一的Ivyn

Maxcy的優勢是擅長各種樂器,然後會演戲,所以她演唱起來張力十足

然後你可以看得出她非常投入在歌曲當中,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朋友說她是大馬版張韶涵。怎麼辦,我就是不喜歡這樣的音色,聽久了會煩

無論如何,她的自信和明星特質,讓她奪下第三。

其實看ASTRO新秀就已經預了會有這樣的局面發生,

ASTRO是出了名注重外表的,更何況Maxcy是ASTRO最喜歡的甜美型偶像

這一點可以作參考的就是前兩屆的Fyone和Stephanie,唉,都是清新甜美掛

 

 

而相反的,雖然Ivyn的唱功明顯比Maxcy佳,但是就輸在氣勢了

 

a3  

 

氣勢指的當然不是現場的人氣,畢竟Ivyn的1000人親友粉絲團還是無人能敵的

這裡指的是,整個人散發出來的自信,還有特色。

而說實在的,Ivyn能夠進到5強真的是非常突破,

主持人也說了,Ivyn是有史以來最有“分量”的5強選手,

難道之前15屆的新秀大賽都沒有會唱歌有實力的胖子歌手???

才不是,只是這些人很快被殘酷的舞台刷下來了,星味不顯著。

今年我個人認為是因為小胖由頭到尾當評審的關係,才會有這樣不分外型只看實力的篩選標準。

但是走到了決賽,比較下來,星味還是非常重要的啊!!

雖然我看得出Ivyn真的很會唱,表演也相當精彩,但是就是少了一些什麼

對啊,她站在舞台上,尤其和Maxcy比較之下,你就知道

Ivyn缺乏的是當明星的氣質和自信。就是表演時你會看出她臉上的一點小尷尬。

而Maxcy就是比賽非常喜歡的選手,好看、甜美、自然,唱得也不錯,節目才會好看。

 

無論如何,如果Ivyn越唱越有星味,在華人星光大道2的前途還是非常值得期待!

不過昨天有一個特別環節是第一回合演唱前播放的選手自編的RAP片段

5個選手中,就只有Ivyn的RAP是最像樣的!!其餘的,好像亂寫亂唱的感覺......

 

 

好啦,來到了最後一位,也就是第5名。詩穎。

a1

 

說實在的,我對詩穎的聲音完全沒有印象,但是小玲老師的講評卻是她的聲音很有特色 

一聽就讓人家記得住,這個我有點無解。

但是昨天第一次看到詩穎的現場演唱!嗯,就再一次證明了ASTRO是有多喜歡偶像歌手!

詩穎的優勢,毋庸置疑,就是非常亮眼非常特出的外型。

我說真的,昨天詩穎站在台上,完全就不像新秀的臉耶!完全就是偶像明星的樣子!

但是記住哦,就只是偶像明星~~~哎呀呀~~~

無法否認詩穎真的是我看過新秀那麼多屆,可以排行前三名,甚至最漂亮第一名也不為過

 

但是除了外型可以讚頌之外,還真的沒了。

歌唱不能說爛,也不能說非常好,就是普通。

如果ASTRO好好栽培的話,詩穎還是可以打造的偶像歌手!!

(但一般上第五名的命運,應該就只是主持的份啦)

 

 

 好啦,最後公佈成績的時候也沒有任何驚喜啦。

就是意料之內的前三名。但是三甲的獎金獎品真的差好多哦!

冠軍就有一部Toyota的車子了!獎金還有37千,亞軍卻馬上少了2萬只剩17千

所以名次上的爭奪還是有差的,哈哈!不過真正的角力才正要在華星2掀開

 

期待5強在台灣華星的舞台還有全球人的面前展現實力啦!

 

ASQ  

 

 

【主持人篇】

說到主持人啊,這還是我第一次看慧敏主持現場的節目

出乎意料,原來慧敏私底下那麼搞笑那麼好玩!

雖然之前有網友在批評慧敏主持得很爛很巴剎,但是始終還是主持一姐

整體的掌控和拿捏還是相當出色的,尤其她的親和力和現場打成一片

最有趣的還是廣告時間,慧敏就一直和現場的朋友互動開玩笑,甚至還問起IQ題

『有一粒饅頭,中了頭獎得了獎金之後,他會變成什麼?』

 

答案居然是『KAYA包』。把現場惹笑了一下,雖然有點廢,哈哈。

很佩服的是她這邊廂可以和觀眾互動聊天,廣告倒數結束她馬上可以對著鏡頭繼續流程

這點我真的覺得超強的,這些主持人要準備的功課真的不簡單啊!

還有公佈成績的時候,技術問題必須延遲,慧敏就必須馬上繼續採訪拖延時間

這些都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勝任的,都是靠經驗累積的臨場反應

 

a7  

 

 

另外,去年才剛拿下亞軍,到了華星又再下一城拿下第三名的潔瑩

今年馬上升昵做助理主持人,這點真的也蠻強的!

重點是,潔瑩的表現真的很自然很可愛,非常討人喜歡

也難怪現場居然還有一大堆舉著燈牌的粉絲團助陣,還真是第一次看見主持人也有燈牌的!

不過真的覺得潔瑩的表現非常亮眼,雖然開場的時候有點小緊張,哈哈

 

 

【表演嘉賓篇】

今年的表演嘉賓和去年的一樣,都有非常強大的學生PK兵團!

我不得不說,這些小孩再練一練,真的可以媲美這些新秀選手了啦!!

 

 

尤其是稍後出場的李佩玲,哇塞!上次在電視就看到她唱『勇敢』了

沒想到現場聽,卻是那麼震撼!每一個音都是完美呈現的!

演唱完畢,全場馬上歡聲雷動,評審團甚至還起立鼓掌,非常厲害!

 

真的忍不住想說,這些學生小妹隨時都可以唱得比選手好!

哈哈!太可怕了!喧賓奪主耶!但是李佩玲也即將到華星踢館,

屆時又將是恐怖的學生兵團上陣去嚇唬華星選手啦!

 

 

另外還有My FM劲揪PK王,就是在第三回合和3強PK的

這位PK王的廬山真面目到底長怎樣?就連現場觀眾也是和電視觀眾一起知道的

因為現場唱了一段進廣告後,慧敏還問現場觀眾想不想先看看她是誰

結果還耍心機吊胃口說要我們等廣告回來就知道了,哈哈哈


廣告回來,PK王華麗轉身登場,是Jacqueline!!

哪位??天啊,就是之前我很喜歡的全球閩南語歌唱大賽的選手

前名黃韻菡,現名黃裔緯的Jacqueline(橘色長裙那位)

 

 

之前很喜歡她唱閩南歌的口氣和咬字非常獨特,沒想到唱起中文歌也絲毫不遜色

感情絲絲入扣,每一句歌詞都唱得非常細膩非常動人,超級厲害的歌聲!

但可能是少了比賽的悸動+衝勁,所以現場其實沒有引起大家很大的共鳴

據說也有很大的可能會到華星PK哦!很期待,好的歌手就應該被發掘~

 

還有一組我覺得蠻特別的表演嘉賓,是A7!

就是由歷屆男新秀組成的『偶像團體』,其實蠻有氣勢的啦,

尤其是Joe跳起舞來真的完全打敗其他6個男生,哈哈哈

不過我覺得唱對嘴真的有缺誠意(有唱現場,但其實背後有播預先錄好的音樂)

 

當然,全場最引人期待的表演嘉賓,就是閻奕格啦!!

一出場慧敏就要格格來跟2強互動,結果,我覺得真的好丟臉哦

為什麼我感覺新秀事前都不知道有這個環節呢,就是很顯然完全沒準備

讓人忍不住要為新秀捏一把冷汗。就是格格示範一段超級無敵強的轉音

再到新秀2強Nicole和雪芬跟著唱,但是顯然她們不擅長,也沒準備啊

結果在格格的超強轉音之下,她們2個亂來的轉音真的很不堪地相形見拙了

 

於此可見,外面會唱的歌手真的還有很多啊!!

格格這樣一個轉音,馬上就給新秀一個大大的巴掌了(啪)

 

真的不得不說,閻奕格,超強!

演唱這首『Walk Away』,我的天,太厲害的層次了!

以下為格格之前在星光踢館時演唱的片段。

 

 

 

【評審篇】

這屆的評審陣容還蠻強大的,除了有往年很惹人厭的Alex San

還有重量級製作人小胖老師和李偉菘之外,今年還請到了很受歡迎的小玲老師

講評得到大家的喜愛,專業又鼓舞人心,好吧,『讚美』本來就是決賽的不二伎倆

 

倒是今年的席上評審居然多出一個ASTRO的重要人物,中文節目總監朱志恆

這一點無疑就是要效仿星光大道決賽請來偉忠哥擔任評審的安排

只是,人家偉忠哥是綜藝教父,這位朱大哥,真的能夠專業地評鑑新秀表現嗎?

這一點留給大家自己判斷,只是我覺得朱大哥的評語,嗯,很普通。

ASTRO此舉同時也好像在自揭瘡疤,本來大家都知道新秀成績很多都是主辦單位說了算

但是今年居然還乾脆把總監擺上檯面當評審,這不是更光明正大地告訴觀眾:

『對,今天我選出的冠亞季軍,完全就是看我們ASTRO想要的口味』嗎?

 

好啦,反正大家也都預測到成績會是這樣。

 

 

【號外篇】

嗯,大概就講完了昨晚的新秀大賽總決賽的觀後感。

還有一點是現場的觀眾真的蠻熱情的,而且我有“偷聽”到身邊一些市民的對話

發現到馬六甲的安娣安格對時下流行歌手完全不陌生!甚至還在討論李佳薇

然後新秀的表現等等,非常淡定又掌握資訊,哈哈哈。

 

另外,開場前我們前方的欄杆開始聚集觀眾打算站著看,

這時當然就引起了觀眾的不滿,馬上就有人帶動大家一起抗議趕他們走

而這一個人,就是肥膩的媽媽!哈哈哈哈哈哈~超級贊的吳媽媽

威盡八方的氣勢帶領大家一起喊,然後那些不識趣的人才漸漸散退

 

哈哈,吳媽媽也非常貼心地準備了一堆零食給我們,十足像野餐!

薯片、雞仔餅、餅乾、雞排、礦泉水、濕紙巾,樣樣齊全!厲害厲害~

 

大致上就這樣!相當精彩的一個晚上啦!

而比賽結束後外面就大塞車了,導致來接我的UFO塞在車隆中

於是呢,我們就徒步一起走到Jonker Walk去吃吃東西才離開

台灣香腸、咖哩魚丸和蔗水,其他的小吃檔口已經關檔了,哈哈

 

然後等到12點多人潮漸漸變少後,我們才去吃著名的satay celup咯!

結果最出名的Capitol 還是人潮驚人排長龍,我們只好到下一家『舊萬里香』吃!

 

asq12_21

是不是吃得非常客氣呢?哈哈哈

不過味道很不錯啦,這是小黃第一次吃,心中的疑問是:

原來SATAY醬是辣的?為什麼我之前都從來沒發覺到

 

然後我在想,是誰發明這個玩意兒的呢?

什麼東西都拿來沾沙爹醬吃,其實是蠻特別的啦~

 

asq12_23asq12_22  

還看到這個牌子,看來是有家庭生意的恩怨,啊哈哈。

 

 

今天早上則是去吃另一古城著名美食——雞飯粒!

雖然不是最出名那家,但是比起我上次吃的那家連鎖店,

這家的好吃多了!看到圖片我現在又餓了~哈哈~

 

asq12_28  


這個是『魚餅ROJAK』,呃,蠻普通的。

 

 

asq12_29

 

好啦,總算寫完了。

要謝謝肥膩提供的入門票,也要謝謝UFO提供的住宿和美食!

 

 

接下來,就期待新秀大賽的5強選手,繼續唱響華人星光大道2吧!


點擊決賽相關報導:

@《Astro新秀大賽2012》.賴淞鳳大熱奪冠 小胖 黃韻玲 期待新秀踢館

@众望所归,大热Nicole摘冠

arrow
arrow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