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过早餐后, 就看电视。 然后聊天一下, 我就要去学车了。 Irvin已经很迅速地和阿邦做好朋友了, 哈哈! 上车后, 阿邦还很搞笑地对我大喊: 加油哦! 小心驾驶~~ bla bla bla之类妈妈口吻的叮咛。 我的老uncle还很自以为是地举手跟阿邦打声招呼... @_@ (这天泊车, 居然撞倒4支Tiang!!! 我的妈妈呀...)

回到家, 妈就叫阿邦驾车带我去同珍楼拿打包。 Irvin已经是跟阿邦熟到可以肢体接触了! 晕, 人家在吃东西他就爬上爬下, 还一直弄阿邦, 哈哈。 午餐时还有"做POPIA教学", 还有现场录制的咧。 等我爸回来后, 我们就要去海边了~ yeah, 很好玩哦, 喜欢海风轻拂的感觉, 喜欢踩沙踏浪的滋味。 我们还在沙滩上写很多字~ 有写给joann的啦、 黄妈妈的、 静茹的、 还有Tony的, 呵呵。 这一部分我觉得是一图胜千言啦, 等阿邦的照片~ 阿邦看到海边很兴奋呢, 还直说"我真的很喜欢海边!", 反观IZ就很uptight啦, 连鞋子也不脱掉! 还说不喜欢赤脚走沙滩的感觉...

回家之后, 我们吃rojak... 三番考虑后决定了不去补习。 之后去同珍楼吃晚餐, 叫了5样菜, 而且碟碟都大盘得恐怖! 连我都被吓到。 但是哦, 最后还是扫得精光! 原因:大胃王x2。 Yummy菜单: 古佬肉、潮洲蒸石斑、salad sotong、 泰式辣鸡& 青菜。 吃完后回家休息, 上网, 他们2个就冒用我的身份乱乱在msn讲话。

过后呢, 阿薇姐姐他们就带蛋糕过来啦~ 过后就唱生日歌切蛋糕啰。 小瓜很顽皮, 一直很快动作地就把蜡烛吹熄了... 然后小舅就打电话来说可以去海边看海龟了!yeah~~~ 第一次看海龟生蛋哦...

去到后没人, 原来我们是最早到的, 一直很怀疑这个海滩这么亮, 有海龟上岸? 月亮真的很皓洁明亮哦, 把整个黑漆漆的海滩给照明了, 真漂亮~ 时间越晚越多人到达海滩, 好多外国游客哦。  过后佩颖也一起过来了, 她才刚到就可以看海龟生蛋了! 真会选时间, 我们还等了近一个小时。 走近海龟生蛋的地方, 才看到一只海龟已经在那里下蛋了! 啊~~ 第一次看到那么神圣的画面~~ 看到一只中型的海龟趴在那里产蛋! 每个人都发出惊叹声, 尤其是看到一颗颗的蛋从她的身体滑出来! 工作人员把电筒对准海龟的屁股那里, 所以可以很清楚地看见一粒粒白色的"乒乓球"从她身上一个类似tube的东西降落。有的还是2粒一起下的哦。 全程不能在海龟的前面看她下蛋, 而且也不能用闪光灯拍照, 不然就会吓跑她了。

差不多15分钟, 她就把蛋下完了! 比我想象中快很多, 这时就可以围成一个圆圈看她慢慢地把洞埋起来。蹲下来的时候还可以听到龟妈妈的呼吸声呢! 过后另一边厢又有玩意! 原来是之前已经孵好的小海龟!!! 超可爱的! 全部都在一个盆子里面, 好活跃哦! 都一直在跑, 然后我们还可以抓上来~ 它的四肢也是一直在移动, 抓着它的时候它的小脚还会整个黏在你的手指上, 好像要紧紧套住你似的, 痒痒的~ 过一下它又恢复游泳状态四只脚一直在摆动~ 我们就一直拍照, 阿邦很夸张, 还抓小海龟来一直嘴对嘴亲! 哈哈哈, 可怜的海龟初吻就被夺去了。 就酱子来回看, 一下看龟妈妈, 一下看龟宝宝, 阿邦还拉着我跑来跑去, 总之很兴奋就对了。 不过哦, IZ就很不对劲, 回到家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他肚子不舒服~~ 晕怎么不早说! 哈哈...

接下来呢, 就到了放生仪式~ 就是要把小海龟放到海里去啦~ 每个人手拿一只, 之后一起放, 就可以看到小海龟在赛跑的有趣画面! 他们都很厉害, 每个都会往海的方向跑的。 看到一只只龟宝宝游进海里, 觉得很奥妙! 一个个生命即将展开历险记, 听工作人员说, 1000只小海龟当中, 只有1只可以剩存!!! 所以很大可能我们放的这些海龟才刚游进海里不久就被其他大鱼吃掉了。 另外, 看到有些比较弱小的海龟比其他的跑得慢, 会觉得蛮心疼的, 不知道, 整个心就会被触动了, 每一只海龟都在争取生存的机会, 而这些就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去奔向大海。 他们爬得比较慢,有的还不小心掉进螃蟹洞爬不出来。

看见最后一只小海龟游进海里后, 我们大家都向大海挥手与他们道别了! 小海龟们要加油啊! 放完小海龟后, 转过身, 已经可以看到龟妈妈正在努力地爬着过来了。 全部人就围在她的旁边给她打气, 我们也趁这个难得的机会跟海龟合照, 摸摸她~ 直到龟妈妈游进大海的那一刻, 我们又再一次地向她挥手bye bye!! 你看, 生命就是那么神奇那么奥妙, Amazing!! 龟妈妈辛苦了, 龟宝宝辛苦了!

完成后, 工作人员已经在刚才龟妈妈下蛋的地方挖洞把龟蛋挖出来了。 他们还开发给公众尝试挖龟蛋呢, 阿邦也去试了试。 之后呢, 我们就先行一步回家啰! 告别了美丽的海滩, 还有留下了美丽的海龟下蛋的精彩画面在脑海里。

回家看了照片后, 我们就睡觉啰! 今天早上, 9点半起床, 大概10点多, 我们就去吃咖喱面, 还见到貌似JJ的一个人,哈哈。 然后参观了阿邦久违的"星期天银行", 哈哈! 休息了一下, 12点多就去巴士站啰。 送别了之后, 我们又老桥段, 跟巴士跟到一个邻近的休息站去meet他们多一次~ 哈哈... 然后呢, 就真的告别啰, 再见!!

谢谢阿邦跟IZ那么辛苦来这里为黄妈妈庆祝生日, 还买礼物那么破费! 也谢谢你们陪我度过那么愉快的周末啦~ 下次再来玩! 我们去看萤火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