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也就是星期五。到历升家BBQ!在这之前我就和历升到超市拖着手推车去买材料~只是买了一些包装烧烤鸡肉、香肠、鸡肉丸和玉米粒,连他的亲戚看到都忍不住问我们:“你们只烧这些东西吃啊?”我们就很见笑地回应:“只是烧爽啦!”哈哈哈,运斌还小声接话:“烧爽罢了,没有吃的。”呵呵呵呵!其实大家也只是志在烧一烧,聚一聚罢了。

bbq1.jpg 

话说我们的人数少得可怜。而且还临时“换角”再“换角”!哈哈哈!原先有小婉、历升、运斌、国建、豪健和裕山,最后运斌和国建搭巴士回去金宝了,换了毅伟和大卫上阵!这是因为我们间中才刚成功起火烧不久,刘爸妈就要带一堆亲戚去看海龟,问我们要不要去?于是一个临时的『看海龟计划』就诞生了。(还蛮不好意思运斌&国建的,他们没吃到东西就离开啦XD)

之前看过了海龟产蛋的精彩画面,所以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激动得很,呵呵。一样的,这是很神圣,很伟大的一幕,一颗颗龟蛋降落,一个个生命即将孵化诞生。比较令我感触的,还是抓着小海龟拿去放生的那刻。当一行人很欣喜若狂地看着可爱的小海龟摇摇摆摆离去的背影时,谁知道它们下水的那一刹那就可能面临生命最大的威胁。海里面有千百万个比它们还大的生物,它们这一刻逃过大鱼的血盆大口,下一刻可能就难逃海鸟的追杀,成为海鸟的腹中点心了。

(没错,这个海边就在马来西亚!怎样认出来呢?看看沙滩上的垃圾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DSC05034.JPG 

一整个浩瀚大海,真的不忍心想象它们接下来的遭遇。想到这些画面,我真的起鸡皮疙瘩了。你不觉得这个大海,就像充满无限风险的社会大染缸吗?里面有什么牛鬼蛇神,什么妖魔鬼怪,可能我们这些小龟还来不及看清他们的真面目就被吞噬掉了。能不能生存下去,真的要看造化了。毕竟1000只小海龟当中,只有1只可以剩存。所以,小龟啊!要加油!

DSC05041.JPG 

但卡哇伊小斗士在下海“奋战”前,我们送给它们一个很棒的战前礼物!那就是和我们来一个告别的合照!嘻嘻!

turtle1.jpg 

turtle2.jpg 

turtle3.jpg 

没错,除了看“海龟阿姨”生蛋之外,还可以亲手挖蛋!甚至可以握着蛋蛋拍照呢!哈哈哈!朋友们,心动了吧?

eggs.jpg 

汤小婉的表情有够猥亵的说!大家千万不要误会啦,龟妈妈辛辛苦苦生下来的蛋绝对不是给我们带回去煮荷包蛋的啦,这些龟蛋都会被送去保育中心细心孵化,待它们长大至三四个月大,才会回归大海生活!这些小龟就是我们放生到大海的卡哇伊斗士咯!

最后来一张很失败的自拍合照!=.=|||

ppl.jpg 

OK看完海龟,回到家是晚上11点了!这时火炭才刚开始热情起来,噢,这正才是烧烤的最佳时机!(话说我们起火起了1个多小时-.-)很快速地大家吃完了很咸的香肠和鸡肉丸,剩下几块也很咸的鸡肉块。然后和小婉一起洗完碟收拾桌子,(那班没良心的东西在玩卡牌)我们就了结了很开心很满足的一个晚上!

好久没和朋友一起去玩(喝茶除外),好久没到海边吹海风,就这样一个机缘巧合之下,我又来到了这个海边,耳听熟悉的海浪声,脚踩舒服的沙地毯,享受温和的晒月光。

其实我昨天一直在摸索地制造一种值得我期待、感动的回忆。那是一种属于我们一班人同在一起吃喝玩乐的复刻回忆。从以前的十多人,到今天的五个人。有多久没有感受这种感受?至少我知道,这些回忆不可能再是以前那种一起到学校上课、一起吃饭、一起补习的回忆了。这些回忆的再度实现,绝对不如重回沙滩的那般简单。

 


小记

只是想说,前天到关丹剪了头发(发现这个发型如果没抓头发,整个人就很像傻仔...@_@|||)老板娘说像我这种聪明人不适合剪掉刘海,因为额头很高=D

hair cut.jpg  

然后第一次吃生鱼片!还真是不大喜欢...生鱼片怎么会好吃咧?软软的...这样的『入口即化』我接受不到咯。我点了芝士咖喱鸡+蛋饭。味道还可以,倒是随便水果摊位买的超冰超甜西瓜让我难以忘怀。

sush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