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黃現在在家!昨天回到家,心情一整個特好!呵呵!任何事情都非常討喜!然後吃了宵夜,飽飽地開心入眠~早上再睡到自然醒,一睜開眼睛就看到小溫在我的床上亂跳~然後開始了美好的一天,享受在家的溫暖和喜悅!下午我們還因為“危言聳聽”跑去海邊看海龜!有人說因為海嘯的影響,靠近我家的海邊有4、50只海龜上岸!哈哈,當然知道是假的,不過我們很心血來潮地就去海邊探個究竟!今天海浪特大!感覺好像挺可怕的~我們還一邊享受海風,一邊擔心海嘯真的來臨~晚餐吃媽媽煮的飯,好棒!

看似美好的一天,從晚餐之後就變質了!

打開了電郵,一堆關於作業的信息。之後打開了一封文件,我就開始火冒三丈了!!

我真的非常討厭做作業!尤其是需要和別人同組的!!而這個別人又是我們之前不認識的,無端端被分配和我們一組,以為他可以完成他的task,結果給我一堆屎!

真的非常生氣!討論的時候大概可以看到他的態度是怎樣了!我們一直在想點子,他什麼也不做,卻在東張西望,之後我們討論中途他居然說他要離開然後轉眼就跑!什麼鬼啊!OK啊算了至少他必須對我們的組有貢獻那就夠了!

很好,有在時間內交上他的部分給我們檢查,但是一打開電郵,卻是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我必須得說,我目前最討厭的兩件事情就是:
1)抄襲!卻完全不會把原句修改成別的句子!
2)語法差!卻還是沒有辦法寫出重點!

真的好難以接受犯了以上兩種錯誤的人!前者我在做會刊的時候就已經非常憎恨,後者我近期一直都在面子書看到!

抄襲無所謂啊,如果你把抄襲的文字修改成你自己的風格,那還情有可原!語法差也沒關係啊,如果你能夠正確地敘述一樣事情,或把重點帶出來,那無大礙!!

但是,那個X蛋!!很嚴重地犯了以上2個錯誤!!summary,居然給我有的沒的只是一味地抽取我們寫出來的故事再放在一塊!這個是summary嗎?summary是用自己的了解把故事簡短地再寫出來!!我懷疑你到底在中學的時候有沒有學過概述文章?有沒有寫過summary?有沒有做過rumusan?!3個語文學都在教!當時你在幹嘛?抄襲就算了,不會改句子也就算了,重點是你還把不是重點的重點原文寫下去,然後真正的重點卻沒有放進去!!這是什麼鬼東西啊?!?

語法差就算了,你給我的要點卻是一堆胡說八道的東西!完全沒有根據,你要我怎樣妥協?!我第一次聽說做了變性手術後,是會得癌症的。GOSH。

嚴重的是,summary的部分已經非常有耐心地清楚指示他要怎樣改過了,甚至還寫下第一段的例子給他參考。結果剛才我收到的電郵,他只是把I 改去HE,其他的完全沒有改到!!當下我真的氣得快吐血!!你到底懂不懂我在講什麼啊?!?

我很不懂,為什麼大家都不能有一個共鳴,做一樣事情的時候,用心做、好好做咧?還是這些人原本的標準就比較低,所以做出來的東西也很沒有水準?

我絕對相信如果你用心、努力去做的話,沒有一樣事情是做不好的!至少在你交上來的作業裡面,我完全找不到“用心”二字!!

你可以說我太要求完美,因為我是。不過你必須得承認,你自己太不要求完美了。

於是,我和joanna一起完成了他的部分,因為我想他既然做不到,也不需要在這麼短的時間要他一改再改、浪費時間了。幫人家完成作業是一項心理不平衡的事。我做,他拿分?這是哪門子的道理?無論如何,我還是做了給他,再要求他自己做presentation slide的部分。

非常好,他說他可能來不及做。請問,言下之意是,你要我們幫你完成?哈哈!想太多!他的原因是,有其他作業要忙,哦...........原來我們都沒有其他作業要忙,非常好。

真是感謝上天,一直在我的生命中給我這些考驗,非常好。我快要度過了,以後一輩子也不會再和這些人合作。

 

遣詞用字語氣都非常重,因為我真的mean it.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