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上老外的课时,他给我们看了一堆不同类型的纪录短片。

的确有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原来啊,纪录片还可以分那么多种!

其中一个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华裔囚犯在监狱花了一年时间,每个小时拍下一个镜头的画面,之后集结而成了一部纪录片!

老外教授说,短片的1秒就是24个镜头,也就是一天。

照这样计算,365天,所以那部短片大概6分钟吧!(我也忘了,这样盯着荧幕看,真的觉得时间过好久

整部影片镜头快转,没有背景音乐、没有对白、没有表情,只有置在一旁的时钟上的针不停地顺时针转,主角在快转的镜头下貌似中风或羊癫症发作一样全身抽搐,看久了真的都会觉得好像快中邪了!@_@|||

短片由主角光头,慢慢看到他的头发长出来,短片末端变成一头长发,整个感觉更诡异!!( ̄o ̄)

 

(只从youtube找到这个22秒的片段,拍摄手法真的就是这么夸张!)

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居然有人持之以恒地在一年内保持每天每小时拍一张照的Routine!

他在监狱,就姑且不谈看电影、唱K、逛街的时间,但是光是想到他居然能在这一年内无夜无眠地拍摄,一觉最长也只能睡55分钟,就得起床拍照!哇靠!这真的不是正常人能够办到的!(⊙_⊙)


刚才大家终于收到了PTPTN最新的电邮,我们的贷学金都顺利借到啦!没想到效率挺高的,就原谅他们之前的系统错误吧!

而当大家在FB上沉浸于一片Full Loan的喜悦时,很可爱的菲殷同学居然冒出来说,她只得到Half Loan!

大家纷纷跳出来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是不是薪水填太高了??

她就无奈地回说,她在父母的薪水栏上,填上了确切数字,7k左右。

然后我们大家就,不约而同地打上“难怪啦”的表情 哈哈哈哈...

大家也不晓得该说什么,只好以开玩笑的语气酸她

“你也太诚实了吧.....”
“诚实是美德啊.........”
“那是美德,但是不适合用在这里” (≧▽≦)

同学问,那你满意你的贷学金吗??

她说:“不满意,但是想到有人比我更需要这笔钱,我就觉得我的诚实是值得的。至少我会更珍惜我现在所得到的。不管上诉得不得成,我相信那是上帝赐我的注定和安排”

S-A-L-U-T-E! m(_ _)m

态度又好又乐观又上进,我只能说,这真是難得的一股清流。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