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

來寫一下大年初七至元宵節小黃是怎樣度過的~

 

先說賀歲電影篇

 

大年初八~回到PJ 的隔天

上完課我們就去MV看賀歲電影——《2012 我愛HK 喜上加囍》咯!

 

沒想到下午6點鐘的電影票就沒有學生優惠價了

然後也不知是不是新年期間起價

一個人的戲票居然要14塊!好貴 s09.gif  

 

 

隔壁戲院看Journey 2的阿蕉和肉安娜

票價只需要9塊錢啊...差好遠

 

買了戲票之後,我們就匆匆忙忙先解決晚餐!

話說,小黃再次捧場發財漢堡包~大愛!s08.gif 

不過聽說幾乎每家麥記現在都沒在賣圈圈薯條了

所以那天的套餐就少了一份美味啦(只有普通薯條)


cny2012146.JPG  

 

不過比起瘟神和軟硬硬的淡淡無味冬菇鐵板面

我的雞肉發財漢堡包簡直就是好吃一百倍啦~~

 

cny2012148.JPG  

 

好啦說回電影,說實在的,我真的沒有什麼印象了

印象最深刻的真的就是一連串模仿《那些年》橋段的對白

幾個老人家居然一字不漏地把《那些年》的肉麻對白認真套出來

邵音音哭花了佈滿皺紋的臉說:『這樣罰站好丟臉哦....』

馮淬帆很認真地回應:『沈佳宜,你這樣超正點的!!』

簡直就是讓現場的大概20名觀眾笑到快窒息!!laugh.gif  

 

 

 

最後最接受唔到的就是

兩個老人家,居然還在《那些年》畫面結束後回歸現實...

然後!!!接吻~~~~!!!!

 

好不舒服的畫面啊~~~~crazy.gif  

 

另外就是毛舜筠大跳艷舞非常豁出去,也是快笑死

馮淬帆在最後播報新聞的片段也是超有梗


黃宗澤和何韻詩拍鬼婚紗照也是挺新鮮


la.jpg  

 

然後呢,其他的笑點幾乎都只是一笑而過~

笑過就忘了~~(我真的想不起還有什麼比較好笑的)

不像去年的《我愛HK 開心萬歲》真的笑點爆多超爆笑!

點擊查看:我♥香港 開心萬歲!

 

今年的相比起來....真的遜色很多咯...

總結來說,這部片唯一的看點,就是《那些年》的橋段~~

我只給3.5分啊...(5分為滿)

 

 


 




嗯,馬上跳到元宵節那天~

保留和家人一起看的就是這部創下了全馬中文電影最高票房紀錄

標榜著『大马中文电影史上最强最搞笑之动作贺岁片』的

阿炳 心想事成》~~~

 

事前看到網絡上一片好評

然後票房屢創先鋒,感覺就是一片美好感覺

 

 

 

看了之後,我真的有覺得一頭霧水

茫然的原因是,為什麼這部電影票房會這麼高?

眾說紛紜,很多人說其實有『黑箱作業』買票作為

這點就不得而知,由大家自己揣測了........

 

不過我真的想說,這部電影和我預期的

實在相差太.....................遠了

 

首先,阿炳這個角色真的看膩了

《大日子》出現過了,過後又有電視版“阿炳”

現在又多一部專門拍“阿炳”的電影

其實阿炳這個角色真的值得讓大家看那麼多次嗎?

因人而異,各花入各眼啦

 

另外一點令我覺得相當困擾的是

這邊的阿炳,又和《大日子》裡面的阿炳角色有異

我要說的是全部角色的關係,像是2個阿蓮

在《大日子》中並沒有表姐妹的關係

然後阿炳的爸媽也換了另2個人

我知道你會說:『切,電視版的原本就是這樣啦!』

 

這就是令人詬病的地方啊,

同樣的角色,是在《大日子》中被觀眾認知認識的

但是到了電視和電影版,卻又有些出入

這樣真的會產生混淆,心裡會覺得做麼醬?!很亂啊!!crazy.gif  

 

另外其實演員的演技真的還需要加強啦

這一點其實真的不難發現啦,當然大家都是主持人主播

所以可以諒解...不過這的確有影響整部片的精彩度

像是顏江翰飾演的爸爸,我知道你很努力要營造那個感覺,就是不到位

像是曾潔鈺演阿蓮的哭戲,我知道你要給大家什麼感覺,同樣還不到位

 

而說到哭戲,我覺得這次電影想要營造的哭點(阿蓮患絕症)

其實還真的沒有打動人心的impact 耶

 

不像去年《天天好天》的祖孫情,非常明確地就是要逼你掉眼淚!

而你真的會情不自禁地被感動到掉眼淚!!

 

整部電影演到最自然最搞笑的

居然是客串做選秀節目主持人的Jeff 陳浩然...h_thumb.gif

 

然後我個人覺得最好笑的情節

居然也是客串演出的菲比演鬼戲那橋段....h_thumb.gif  

 

至於戲份吃重、角色關鍵的炳爸

對我來說真的是太年輕太現代了,演不出“古代人”的feel 啊~~


主播演戲最重要的就是要跳脫主播形象,讓人在當下忘了你是主播

不過顏江翰在電影裡左看右看,都還是顏江翰啊~~~sweat.gif  

炳爸在抽煙??不,是顏江翰很不熟練地在抽煙!

炳爸跨越時空在逛街?不,是顏江翰裝傻在逛街!

炳爸練功夫時說“李小龍2年前死掉嚕~”?不,是顏江翰裝嫩在講話!

炳爸對癡呆炳媽感嘆對話??不,是顏江翰在扮深情對waifun講話!

 

 

然後今年的整部電影,真的超級商業化的說!!

幾乎隔沒有幾分鐘就會明顯看到置入性廣告!!

一下Nippon,一下Proton,一下Mi Sedap

還要拍著那個產品至少2-3秒,真的頂不順!!crazy.gif  

 

這樣看來,真的不禁懷念去年非常有水準又好笑又溫馨的《天天好天》!!

點擊查看: 天天好天

想當時看完電影步出戲院的時候,心中還會覺得非常滿足非常溫暖

 

但是這部阿炳看完隨便笑完了之後,步出戲院,就沒了.........

心中沒有存留半點值得回味的感覺,只是覺得“哦,還可以咯”

 

給這部片打分3/5

 

 

另外,這部電影首映的時候還因『首相撐場』而引發網友發動『拒看聯署』

結果電影導演小華還因此作出了一番語出驚人,被譽為愚蠢無比的見解

 

 

『首相出不出席与政治无关,那些喜欢批评,显然不喜欢大马,所以可以考虑移民。

政府如此支持本地电影,应该觉得光荣,所以不明白这些人的用意是什么。』



以下轉載網友的反駁:

为什么每当有人不满及批评一些政客,政策或事件时,都会被扣上”不爱国”或”不喜欢这个国家”的罪名被要求离开这个国家. 若是如此,难道所有709支持者都不喜欢这个国家,不爱这片生于斯及长于斯的土地而应该全部移民国外? 如果是这样,我想当权者将求之不得,因为在那个时候这个国家所剩下只不过是很多个阿炳以及同流合污之人罢了!

再者,”首相出不出席与政治无关”? 是这样吗? 一般人都会认为阿炳主动邀首相是借助他的政治地位来作宣传影片,为何又与政治无关?
“政府如此支持本地中文电影,应该觉得很光荣”? 支持? 政府究竟支持些什么?只是来现身喊几句口号及观赏一次你的影片就叫支持? 政治人物一向对中文本土電影不闻不问,就算是豁免20%的娱乐税也都搞得天翻地覆.难道这也叫做支持?而首相在大选前出现在这场合,与其说他支持本地中文电影,不如说他更在乎大选时我们手上的一票是否会投给他!

只是一部片的导演,凭什么要我们考虑移居国外?
显然的除了阿炳,这部电影的其他成员包括导演似乎都患上”大头症”. 

同样身为导演,何宇恒导演的个人思想与情操是这位导演所不能媲美的。




的確,區區一部片的導演,憑什麼叫人移民?

更何況,批評政治人物,等同不喜歡大馬?


其實自之前在電視上看到小華導演

就覺得這個人超不正經的樣子,感覺很亂來

感覺很像是那種很白目鬧事後要人家幫他收拾的那種

現在發表過這段腦殘對話後,更清楚認定了

他的言行有多無腦,多沒素養,多沒內涵


網友一致認同他在拍馬屁捧政府大腿

我想說小華這樣無腦又滿招損的奉承,只會因小失大

因為拍過了一部電影,整個人就飄飄然了??


小華真的要向Chiu導多多學習咯...

期待Chiu導明年重新給我們帶來溫馨又好看的賀歲片!




p/s:還想看《八星抱喜》!不知道還有沒有上映??

 

 

arrow
arrow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