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失眠,輾轉難眠直到凌晨4點。

7點20 鬧鐘響起,拿起愛鳳,用半開的眼睛查看臉書

冀望從此找到起床的動力,一個逢清早都在茫茫尋覓的事情。

 

在半清醒狀態下劃呀劃,突然看到了這個:

『纵使万般不甘不舍,还需重新上路。就是今天开始。』

 

是泰迪老師的狀態。

看起來樂觀開朗的泰迪老師,在最親愛的姐姐離世的打擊之下

顯然也還無法釋懷,從他的分享可見他倆的姐弟情相當深厚

 

從這幾天的狀態來看,泰迪老師盡顯不捨和傷悲之情。

 

但是,他卻沒有因此卻步,甚至葬禮後馬上投入工作。

今天是他姐姐頭七之後他的第一個工作天。

於是他寫了以上一段話,他毅然壓抑情緒,重新上路。

 

 

這是我今天起床的動力。

 

 

 

到了學校,泰迪老師已經在講著課。

從他的語氣和神態,說實在的也看不大出他有多難過。

我以為,他真的那麼快拋開傷心的情緒。

 

 

但是講課期間,他都還是時不時會提起他的已故姐姐。

教學中提到電視劇類型,他提起了《步步驚心》,說是和媽媽,還有姐姐一起看完的。

之後提到紅毛榴蓮,說好吃的很難找,他姐姐卻很愛。

 

有好幾次,他都忍不住提到了姐姐。

始終卻還是笑笑的。誰知道,他內心一直在緊繃壓抑著難過的情緒。

 

 

 

然後提到了寫劇本需要顧及的衝突。提到了角色和自己的心理衝突。

 

他毫無預警地用了親身經歷來做例子。

 

 

『Like what I've experienced myself.......

When I know my sister is going to.....die......

I have a conflict in myself...』

 

說到 DIE 的時候,老師停頓了一下。語氣開始顫抖。

 

 

我就知道,事情不妙了。

 

他之後向我們訴說他姐是因為肺部長瘤

所以到最後會因為呼吸困難而需要長期戴著氧氣罩

 

 

『到最後她自己也覺得不能忍受這番折磨了

所以連她自己都決定放棄了.............

那一刻我就是非常掙扎,我到底應該怎樣做?

當時就要做出決定,把氧氣罩拿掉,那是非常痛苦的決定』

 

講到這裡,原本就已經紅了眼眶的泰迪老師

眼淚早已經奪眶而飆,但還是哽咽著告訴我們他的心情。

 

 

班上頓時變得鴉雀無聲。大家的情緒霎時被感染。

 

 

看著老師萬般不捨的神情,還有壓抑不了的激動和眼淚

眼眶也不由自主地被染紅,再說下去,我真的會掉淚。

 

 

我知道,失去最親愛的家人,一定非常非常難過。

 

 

我原以為課應該上不下去了,或者老師需要走出課室調整情緒

但是堅強的他在把話說完後,卻馬上恢復微笑,雙手擦掉臉頰的眼淚。

 

然後就這樣跳到下一個教學的slide,繼續教課。

擦眼淚時,還忍不住笑笑自嘲自己是非常情緒化的人。

 

 

 

悲傷的情緒在課室旋繞久久揮散不去。

 

 

 

那一刻只想對勇敢又堅強的泰迪老師說:

 

老師,你要加油啊!!!smilea_thum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