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s_01

 

嘔心瀝血啊。

我們的劇本啊。

終於在晚上10點修改完畢收工了啊。

 

我想說。寫劇本真的好煎熬好累好難!!

真的是難到我們吐血滾在地上爬不起來那種

 

首先,我們原以為完美的計劃書

卻被泰迪老師說充滿了【刻意】

 

於是很辛苦編排的連貫故事情節,需要再拆散

然後再磨煉、再構思新角度,新角色、再組裝回來

 

終於定案的故事藍本。開始寫。

點子跟大綱有了。但是細節又是另一大難題啊!

 

所有細節像:對白、場景、表情、動作、聲音、情緒、地點等等

都要仔細想過,要連貫、要流暢、要自然

 

然後,對白想了又想,要合情合理得來又不拖泥帶水陳腔濫調

好吧我真的也不懂我們會得到什麼評價,

看回去,當然還是有瑕疵的,有自己覺得卡卡的,

但是我們都盡了全力去把這些化解掉,粉飾掉

 

我只能說,寫劇本啊,非常的傷神費力!!!

你以為只是靜靜地坐下來腦袋轉兩圈就敲打鍵盤這樣簡單嗎?

 

不是啊!!!

腦袋要預演一大輪,就像玩迷宮,如果走錯了

又要再倒帶回來回來回來,繼續找出新出路

 

直到所有事情都通情達理一氣呵成了

看看手錶,WOW,我已經用了多少時間在寫劇本!

 

 

這個可以算是一個目前為止最耗時最耗腦力的作業

 

20頁的劇本,不算長不算短。

但是裡面真的充滿了血絲汗水和白沫。

 

我們的故事劇情,雖然有點浮誇上吊式

但是看到最後,咦,好像也還蠻有趣的。

 

以下為故事大綱,大概有70%可能你看不懂。

 

ss_02

 

但整體而言,至少啊,我覺得整個架構很完整。

 

啊~

辛苦了!

 

我的神經拍檔——鄭佩佩。

 

雖然她在寫劇本的過程中

一直發神經、按電話、破口大笑

(按電話被發現偷拍還對鏡頭笑)

 

還會無端端發脾氣。(恐怖的女人)

 

 

 

 

ss_03ss_04ss_08ss_09ss_10ss_11    

 

 

但像是今天啊,她也盡可能騰出時間來和我一起寫到最後

雖然最後2小時是我一個人在修改的啦~~~ s14.gif  

不過她還很有誠意地載了男友之後一起過來我家繼續寫(不錯不錯)

 

tooth.gif

 

 

一起擠破腦汁四溢的過程終於捱過來了!


(新鮮出爐的劇本~~~~s08.gif s07.gif  )



今晚晚餐都還沒吃 sad.gif  

 

然後還要繼續趕我進度非常非常慢的FILM STUDIES

我的媽媽呀。

 

我想我會跟MARY一樣發瘋。

 

ss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