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v_49 

  

 

昨晚和林IZ去看了半夜場的《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

滿心期待,即使是半夜場也坐滿了電影院哦,感覺就是很受歡迎!

但是我看完電影的感想卻是......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觸動耶!

哎喲,怎麼會這樣呢,總覺得整部電影的節奏怪怪的,然後會一直期待後面還有驚喜出現

但是看到結束真的就沒有什麼意想不到的高潮耶,就是劇情都很好猜

整個就是很平淡就是了.................

 

小結:電視劇比電影還要犀利!

 

先來說說一些角色的感想吧,電影一開場,天啊,就是女神棠棠再現啦!

一個回眸一笑,真是超電的!!漂亮到無話可說!!!

 

 

當然安真在這部電影的戲份是最重的,故事都環繞著她要怎麼在2個男人中抉擇

但是這個超漂亮的安真卻因此少了一些故事張力(比起電視劇)

就是呈現在眼前的就是一個漂漂亮亮的安真,跟之前電視劇的蛻變和比較衝突下少了一點衝擊力

不過當然安真原本的劇情就是這樣,所以也不能說什麼啦,只是因為現在這樣的角色出現在90分鐘的電影會少了一點看頭。

 

 

 

至於在電視劇是第一男主角的瑞凡,雖然在電影也是男主角,但其實很明顯他戲份就比較少

所以其實瑞凡在這部劇看起來比較像是安真和藍天蔚之間突然冒出來的絆腳石

不過看到最後那段安真瑞凡和萌萌抱在一起哭的那段,真的就覺得,對!犀利人妻的feel 就是這樣!!

那一段瑞凡放手讓安真去尋求幸福的戲無疑是全片最有感情的一幕。

 

 

至於藍天蔚的角色其實從戲份來看很明顯就是他了啦,

不過很遺憾的是,全片唯一一場安真和藍天蔚的床戲

就被大馬電檢局毫不留情地剪個清光了,真是的,哈哈哈

 

 

不過為了配合電影的可看性,片中還是有一些令人噴飯的搞笑劇情的

像是安真和天蔚在吃飯的時候,安真居然幻想她在和眼前人有肌膚之親

超惡搞的,這一幕戲還有風扇在吹耶~ h_thumb.gif  

 

 

 

說到惡搞,在電視劇扮演協調+搞笑的瑞宣和康德,在電影其實也沒什麼發揮耶

但我真的超愛小禎的!很自然又很好笑,就連現實生活也很好玩,常看康熙就覺得她好耐死

但是小禎在現實生活,也要加油啊!雖然是有負面事件,但還是很堅強很樂觀面對,也是我喜歡小禎的其中一點

 

 

但說到自然,其實這部片就有幾個角色我覺得有點不自然,

比如大元演的小三,才發現原來她戲份那麼少,倒是正牌小三朱芯儀的戲份還蠻多的

而且朱芯儀的出現也太出乎意料了吧,重點是居然還帶了一個孩子出現

 

 

 

另外我不得不說長大版的萌萌真的沒有很可愛,還是電視版的超萌的

至於其他角色像是蔡昌憲演的(是叫阿仁嗎?)也就只是插畫性質的搞笑元素之一

還有包括小蝦的客串演出也是挺令人驚訝的,還要在戲中耍寶秀最擅長的模仿

不過這些好笑的角色都挺有娛樂效果的啦,至少整部片沒有那麼無聊

 

 

 

 

而電影對所有看過電視版的觀眾來說,肯定是一個超級溫馨的一次重溫啦

然後也算是給這個故事一個完整的結局咯。所以忠實犀利迷還是要看一看的

像是看到同一間很漂亮的房子出現在電影中,還有看起來很好吃讓我愛上咖哩飯的咖哩

都有賓至如歸,超懷念的feel~~~

 

 

不過不得不提,電影的剪接真的好差哦!!

(這是念過 Film Studies的後遺症嗎?XD)

就是只要稍加註意就可以看到很多地方的動作是不連貫的,

還有整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好匆忙啊,一直剪剪剪,感覺有很多事情在發生

這對看過電視劇的我來說就是非常的不習慣,因為電視版的犀利就是擅長鋪戲

一整個情感戲就一直推推推,最後再來個大爆發,哇塞,就超好看

但是無奈電影只有90分鐘,所以很多事情就會有看不過癮的感覺,

只可以看到配合電影的很多橋段conflict都迫不及待要跑出來,全都擠著一團

 

還有我覺得電影的另一個問題就是——好安靜

尤其是前半段,就只有主角的對話,完全沒有任何音效還是背景音樂

整個感覺就是非常乾,很平淡地過。

 

我個人有注意到的就是這兩個點啦,導致電影看起來很普通、平淡。

 

當然故事情節還是有的,只是真的很平淡,很好猜。

所以我才會說,電視劇真的好看太多了,因為有足夠的時間做很多情感鋪陳的事情。

 

 

 

好啦,電影的感想大致就是這樣。整體沒有很令我怦然心動,也沒有預期中的感動。

更多的是,好笑吧?但是想一想,又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好笑的。

整部劇最精彩的部分,除了瑞凡一家人分離那一幕,應該就是最後一幕交代所有事情的戲吧

當中還有很多搞笑元素,像是瑞宣和康德的噴飯床戲,哈哈

 

 

基本就這樣,還是要非常感謝林IZ請我看電影和吃爆米花

明明說好了是他請電影我請爆米花的,結果居然在送我回到家時把錢丟出車外

哪有人這樣丟錢的啊。。。。s06.gif s09.gif  


yv_50yv_51yv_52  

 

無論如何還是要謝謝啦~第一次一起看電影,冷凍到發抖!哈哈!

 

 

 

 

照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wifemovie/photos_st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