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

 

GN150201lckA14  

 

事隔一夜后,還是覺得這一切太不可思議了。

我居然獨家專訪了成龍!!!

 

一切是超級十分難得的機會,真的很感恩。

先來說緣起。

 

星期六下午寫著稿,主任突然問我在忙嗎

還說有個Mega Project要給我

說實在的,我當下其實心想,哼,肯定不是好東西,哈哈哈哈

 

走到主任桌位,2個主任很神秘地笑,然後就很小聲地告訴我這個消息。

當下的反應是,哇,要訪問成龍啊?!

神秘到誰都不可以說,就連工作表也沒有寫出來,因為是超級大獨家!

 

就說會有人安排成龍大哥在乘搭專機離開前,在機場旁接受短暫訪問

然後要我簡單做一些成龍新電影的功課

訪問時問問他受封Dato的感想,還有聊他的新電影。

 

從得知消息那刻開始,心情就很興奮又緊張

其實最怕的是到最後撲了一場空,因為想說到最後他會不會走秘密通道閃人了

但是隔天的情況,完全是和我想的不一樣!

一切是順利到我無法想像!!

 

原先在我腦海裡的畫面是,可能成龍大哥要上機前,

停下腳步或者是一邊走一邊匆匆接受我的訪問

 

 

GN150201lckA09

 

  

沒想到,10點45分,負責人短訊裡說的那個車牌號碼的保姆車開到了麥當勞門口

打開車門,就是成龍!!!然後他就迎面走來了!!!

沒有一堆保鏢,只有2個助理,然後就笑臉盈盈走來了!!!

搞到我一開始不知所措,只是尾隨他的腳步

這個時候,居然還是由成龍自己推開麥當勞的門走進去!!

然後,還是由他自己選了一個角落坐下來!哇,太恐怖了!

 

 

我趕緊走上前去,伸出手和他握手:成龍大哥你好!

然後他笑笑給我一個很firm的handshake,點了一杯麥當勞咖啡,訪問就開始了!

 

哇!

一切都太虛幻了!成龍就坐在我面前!!

當下完全是不敢置信我居然有這種機會

 

GN150201lckA04

 

只記得訪問開始時,我完全是語無倫次,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在講什麼

然後害到成龍大哥還把手放在耳邊,趨前示意我講大聲一點

問完問題,還要故作鎮定打開筆蓋記錄,這個時候手是完全抖到筆蓋都插不到,哈哈哈哈哈

幸虧他人真的很耐死,完全沒有擺出任何架子,就像朋友一樣聊天!!

所以之後有漸入佳境,但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啊!

問題是,我根本就沒有準備那麼多問題啊!哈哈哈,只能見招拆招了啊

 

GN150201lckA10

 

到最后問到真的沒有問題了之後,我真的有在心底盤算

“OK我下一題要問房祖名了。”

但是最後想很多,還是很俗辣而臨陣退縮,不敢問出口

真的沒有勇氣啊!!所以我說經驗真的很重要,要鎮得住自己

 

最后我讓整個訪問很peace的結束,

事後我媽在whatsapp聊天室還比了一個拇指讚說:“給做爸爸的留一點面子”

我回:實際上只是你兒子不敢問啦,哈哈哈。

 

於是,我一整天都很懊惱很後悔,很遺憾沒有問到關於房祖名吸毒的事。

作為記者,本來就不應該怕尷尬什麼的啊

應該就是問了才打算,即使他不願回答,也至少問過了不遺憾。

面對面、一對一訪問,遇到我這種菜鳥記者實在是太善良了,哈哈

於是,訪問就是大概只有65分吧。

 

GN150201lckA13

 

好吧,凡事都有第一次,也沒有任何事情是完美的

很謝謝同事和朋友的鼓勵,雖然這真的是訪問的一大敗筆

不過真的要向前看啊!!Let it go...

 

一杯咖啡的時間,寫了9條文,做了一整大版獨家報導

還把所有文都趕在截稿前完成上了夜報

這點是真的很有成就感,該做的還是做好了,

儘管不完美,但是有盡力做好,這點真的滿足感爆棚

而且大馬記者有幾個可以一對一訪到成龍啊!!

 

GN150201lckA17

 

我只能說,我真的太幸運、太幸運了!

真的很謝謝老闆給我很多機會,給我投入那麼多信任,感激萬分!

也要謝謝老闆的鼓勵,我會加油的。

(之後主任還補一句:也很感恩我們遇到一個肯做肯學和強的人。

我說:才要謝謝我進入一家很願意提拔我的報館啊!這是最難能可貴的)

 

005

 

 

說回來,訪問的時候,成龍大哥真的很像和朋友一樣親切地侃侃而談。

臨走前,一堆馬來女粉絲早就很瘋狂地在旁邊守候,之後也陸續有很多路人要求拍照

成龍大哥完全是來者不拒,每個粉絲的要求都笑臉迎接,拉攏大家一起來搭肩合照一張又一張

 

GN150201lckA20

 

GN150201lckA24

 

GN150201lckA25

 

 

和成龍大哥合照的時候,他還笑笑拍了一下我的背後給我鼓勵,整個很有正能量!

拍完合照還不忘轉過身去,將桌上的咖啡一併帶走,太有heart了!

 

GN150201lckA22

 

另外,訪問結束時還要求他為本報寫一些新年祝福語

但是他居然用一個很搞笑的語調和表情說:要寫什麼?!我最不會就是寫字了

哈哈哈,很可愛的反應,但他的大馬朋友也承諾之後會將成龍大哥的字傳給我們

 

大致上就是這樣,15分鐘的訪問,沒想到居然可以寫整版

雖然沒有上頭條,不過還是非常難得,人生又多了一個超酷的事蹟

我專訪過成龍耶!!哈哈哈哈

 

 

然後還第一次寫採訪手記,哈哈哈

(話說我入行以來最期待就是寫採訪手記,第一次獻給了成龍,太有價值了)

來看看我的採訪手記,哈哈!

004

 

 

採訪手記
這一切太虛幻

週六下午在辦公室接獲主任告知“受委重任”,要執行一個神秘任務,原來是國際巨星成龍悄悄來馬接受冊封拿督勳銜,而本報在安排下有幸訪問這號大人物。

 從小看這名武打巨星的電影長大,卻從沒想過有機會與他面對面進行訪問,心情當然陷入興奮又期待,同時也很緊張,深怕成龍大哥最后通過秘密通道離開,最終撲空。

 一向有聞成龍大哥的親民作風,直到他走入麥當勞的一個角落,“活生生”坐在筆者面前、點了一杯咖啡,開始接受筆者一對一專訪,這一切真實得太虛幻!

 像朋友一樣,成龍大哥一邊淡然啜飲咖啡,一邊全程保持笑容地侃侃而談,也稀釋了筆者的緊張情緒。

 自從昨日宣布成龍受封拿督后,網絡上引起熱烈迴響,更不乏負面質疑,但成龍大哥情緒絲毫不受影響,還坦言高興此行可以為他“沖喜”!

 也對,2014年對成龍大哥來說太黑暗了,拿督勳銜是大馬賜予成龍的一份榮譽,管他因何受封,就算日后見到他時,少叫一聲拿督對他來說都沒有絲毫影響。

 最重要的是,撇開政治,成龍大哥還是人人心中永遠的武打巨星,大家就繼續開心看電影吧!

 

真的啊,其實我不懂,為什麼有那麼多網民反對或批評他受封

Dato就Dato啦,又沒有害到誰,人家頒給他,他不是接受咯

誰都沒有少一條毛啊!

 

 

003

  

完整報導請點:受封受寵若驚 成龍:續做應做的事

視頻請點:#中國報臉書

 

GN150201lckA26

 

謝謝!

真的謝謝!s0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