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
第一次到医院探望他
那时他初步被诊断患上末期肺癌
当时他说话仍铿锵有力 声如洪钟
但是提起自己的病情却开始老泪横秋
频频拭泪说得这种病意料不到 无语问苍天
他每次都会写对联送我们家
今年不能写了 在医院时还不忘提对联赠我们

2月11日
第二次到医院探望他
那时他已经插上呼吸管
而且我们到时 看到他睡着了 呼吸很急促
躺在病床休息 气喘吁吁的 显得比较辛苦一些
待我们要离开医院时 跟他告知一声
他突然惊醒了 道别时只是频点头
喘着气说 有心!有心!然后跟我们掰掰

2月23日
起床惺忪双眼 耳边已闻楼下妈妈在跟其他人通知噩耗
他是我阿姨的家公 也就是表弟的公公啦
阿公去世了 我想这应该是离苦得乐才对 不需再被病魔纠缠

2月24日 我们到文德甲出席葬礼
还有阿姨跟大舅从吉隆坡到来出席
那个晚上 我们坐了一整晚 就是聊天
聊天中 聊到当时二姨丈去世时的一些趣事 那时大家都还不懂佛法
很多仪式都是懵懵懂懂进行 说起来蛮好笑的
另外 很奇怪的是 那里的葬礼 居然是还没出殡就封棺了
其实阿公对我们都挺关照的 就是每年都会写对联给我们
亲家来说 跟我妈比较熟啦
要封棺的时候 大家都去见最后一面
他的家人都哭红了双眼 我妈出来时眼睛都红红的

2月25日
早上出殡了 那里的仪式有好多跟这里的不同哦
像是遮着棺材的雨伞 居然在棺木上车后 给儿子拿来遮耶!
好奇怪哦 但是后来有解释是用来遮车里面棺木的
这里还有鼓笛乐队奏哀乐耶 第一次听 起鸡皮疙瘩了
尤其是最后放棺木的车子要出发时 奏起的《星夜离别》
天啊 我都忍不住眼眶泛红了......
最后阿嫲烧香最后致敬时也忍不住落泪 见者心酸啊
老夫老妻真的很恩爱哦 尤其阿公病倒时
阿嫲就是寸步不离 无微不至地照顾
但是我想 人生七十古来稀 况且白灯笼上写着“八十有余”
再加上子孙满堂 其实都算很有福分了 往生极乐 绝对是一种释怀
阿公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