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44970-1.jpg  


拍出感覺?!

我感覺,我只拍出屎。



昨天終於把FIC的第一份個人作業交上去了!

話說,為了這份作業,我們大家都快要崩潰死掉了~~~


沒有學過攝影的我們,在“手無寸鐵”的情況下

必須用僅有的1星期去拍攝 Landscape!!


重點是,你所拍到景色,

還必須符合你想要設定的主題/感覺

我覺得這點才是最惱人的!!crazy.gif  


因為景觀到處都有,要怎樣從照片中帶出你要的感覺

對我們來說卻是比登天還難!!


每一個景色/建築物的線條、顏色、光線、角度

都影響著你想要呈獻的感覺


毫無頭緒的我像只無頭蒼蠅一樣亂拍

我覺得我在這份作業犯的最大錯誤

就是先拍之後才想概念!!

先後順序倒轉了啦!!所以才會那麼痛苦 sb_thumb.gif 


如圖所見,星期一那天還跑到Bkt Bintang去拍

(想說連續2天到那裡,交通費殺很大s15.gif  )


也不懂要拍什麼,就拍拍街頭、拍拍建築物

要命的是,沒有帶三腳架去拍攝,完全就是在自殺!dizzy.gif  


因為用手抓相機整張照片就會抖掉啊  

導致拍出來的很多照片都不能用


好啦,上面這張勉強還可以用,

因為........有修過~~~x_thumb.gif

而且是用auto拍了才修顏色的


這樣看是還不錯,但是!

我真的不懂有沒有符合主題的要求!!

——Landscape哦~~

我真的不懂這樣有沒有landscape的feel

交上去的另外5張也沒有很有feel(致命傷是蒙掉了)

所以我覺得,這次是死定了


而話說回來,我要帶出的feel 是什麼?

如果我說,

是熱鬧+繁華

你看得出來嗎???

(很弱)sad.gif  


因為感覺爛透了,

所以在隔天跑到Jaya 33附近再涉獵新地點拍過

結果看到一棟很雄偉的建築物

每次都有經過,但是卻從來沒有發現它長很大


PB155077-1.jpg  


話說拍攝當天烏雲密布,正好增添多一份沉重又神秘的風味!

在那裡拍了很多張,原本要帶出沉穩的感覺

但是最後在多位看官的意見決定下,還是用回Pavilion系列的照片


唉~~~

看過了很多同學的作品,真的覺得自己的一整個就是非常爛!!

其實Pavilion應該可以拍到更漂亮更有感覺

但是當天的心情非常著急匆忙,加上沒有三腳架

整個拍出來的感覺很牽強、很不起眼


看到有的人跑去稻田拍、回教堂、湖泊、公園

都拍得十分唯美又好看!!


在看回自己幾乎都拍歪的照片

真是沮喪萬分啊!!!


攝影,真難。

攝出感覺,難上加難。

沒有學過還要攝出感覺的攝影,難到頭髮都掉光

(抓狂的時候拔掉的)


FIC,真是折磨人。

昨天交了第一份作業之後

陸克曼馬上交代第二份aka最後一份作業的細節

Photo Essay,顧名思義,就是用圖說故事


而我的認知有所出入的是

我們必須去先找一個真實故事/事件

才利用照片帶出那件事情


而不是,隨便拍了,再做故事出來


大家怨天載道,開始想破頭腦試圖擠出靈感

幾乎每個人都壓力慘了...


不過現在的我,完全還在空靈的狀態


2個禮拜後才交嘛


好啦

我知道我太樂天


sw_thum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