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x_001

 

今天是星期六!話說今天我大睡到下午三點,因為昨天終於呈交了讓我們一眾人很苦惱的D.A.P配音作業!

簡單來說,這份作業就是什麼也沒教要我們憑空發揮想像空間地為各別的無聲短片配音!我們必須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想盡辦法製造音效,而這些音效都必須要在學校很小的廣播室錄製!

意思是說,我們不能在外面錄車子的聲音、馬路的聲音、大象的聲音、小鳥的聲音、飛機的聲音,只能夠用可以塞進去廣播室的器材來錄!

為這份很沒有概念的作業煩惱了很多天,每天都待在廣播室到深夜,只因為廣播室只有兩間,而我們的班上就有20多人!所以每個人都要輪流錄音,一個人一錄就至少要用上4、5個小時了,所以其實等待的過程才是最煎熬的!

 

而我抽中的短片,就是這支非常鳥的鳥片!

 

相比起他們的sci-fi 和robot的,我的其實是簡單多了,但是再簡單也有難處!那就是這2分鐘短片,即使不必鏗鏗鏘鏘,但主角卻是三隻表情多多的小鳥!

所以我必須要一個人演繹這三隻鳥耶!看起來好像蠻簡單的,但是我試過了,我的聲線根本扮不了鳥兒,嗚嗚嗚 sad.gif  只要一假音就做不了聲音表情啊,誰叫我聲線太低沉又單薄!

 

幸虧啊,在星期二下午一下子就找到了三隻善良的小鳥為我進行錄音——阿餅、鯊魚和呸呸!

然後很快的,我們就錄完了!太棒了~~~只剩下小細節就完成了

在這裡要特別讚揚飾演『大毛』的阿餅,完美演繹了這個角色!封你一個『鳥王』的美譽!哈哈哈哈

 

relax_002

這個是星期二和呸呸在廣播室的晚餐~ 結果那個晚上我們都沒錄到什麼就回家了

 

 

於是,星期三一整個晚上,大家都在瘋狂錄音!

relax_003relax_004

我從大約晚上11點錄剩餘的小細節(腳步聲、敲擊聲、眨眼聲、鳥窩聲),這樣一弄也弄到了半夜1、2點

才輪到紋姐錄,其他人也不能做什麼,只能坐著睡著等待咯!超累的!

 

 

relax_005

看看這張可憐的臉

 

 

relax_006relax_007

大半夜的就只有快餐和零食解決嘴饞,桌上還放滿一堆從家裡帶來的亂七八糟工具來錄音,小風扇、湯匙、筷子、鐵條、玻璃瓶、碗碟、吉他、彈珠等等的,甚至連打印機都搬過來了!

 

relax_008

就用這個小小的麥克風錄製我們所有的聲音了

 

relax_009relax_010

阿餅應迷你的要求在拍打她睡覺,太滑稽的畫面了,哈哈哈哈

 

對了,這個晚上,還有一個超勁爆的畫面,那就是居然讓我親眼見證阿餅這個搞笑大王現場痛哭的畫面耶!搞到我超級不知所措的,情況超級好笑,哈哈哈哈~最後調整了情緒後她又恢復了三八個性,真的覺得她好像電視劇中的悲情演員哦,人前笑人後掉淚,哈哈哈哈一直被我取笑 tooth.gif  詳情就不講啦!

 

是的,隔天星期四,大家又從早到晚待在學校一整天!

而我則是在下午5點才到學校的蘋果電腦室編輯我的配音短片的

晚上還去吃祖祖板面!好愛辣椒板面啊!!

就這樣,我們比想像中的還要早就大功告成了這份煎熬的作業!原本還以為星期四會通宵達旦!沒想到我們半夜1點多就收工了!woohoo~~~

 

就這樣,踏入了星期五,也就是3月的降臨了!!

交了他媽的麻煩的配音作業後,上康老師的課到下午2點半,我們就出發到ONE UTAMA遊玩去!YEAH YEAH YEAH~

 

太久沒有出門去玩了!太久沒看電影了!太久沒唱K了!

於是我們一口氣,都把他們做到完玩個夠!!!laugh.gif  

 

 

去唱K!好開熏!

唱了好多首歌,還很期待地跟迷你合唱《我愛他》然後唱和音,結果死鯊魚一直在旁邊kakacaucau害我完全找不到key!哈哈哈哈

 

relax_011relax_012

 

relax_013

最近愛我愛得超明顯超過火的阿餅,搞到我都害羞了起來 shamea_thumb.gif  

 

relax_014relax_015relax_016

話說這邊牛尾的食物好難吃哦。。。我的這個夏威夷披薩,看起來好像不錯,實則空虛無聊,基本上就只是麵包上面放cheese企圖餵飽顧客啊!超不實在的!完全咬不到任何的肉還是佐料,只有洋蔥和青椒 s06.gif  真的好難吃

 

重點是,我們唱到最後要付錢的時候,被服務員送來的bill 嚇傻了!!!五個人唱,居然要160多塊!!!誇張死了!!!

再三確認後,服務員都說沒問題,這就是學生價。媽的,18++的學生價位最後變到32塊,實在是當我們學生好坑。明明之前還盛讚牛尾唱K十分便宜啊!我還記得前幾次唱同樣時段都只是14塊!

 

真是日久見人心啊。狼來了

 

 

唱K後,很man的MAN爆姐就受不了遊樂場的誘惑,在那裡玩起來了,而我們無所事事之餘,還要假裝跟著玩,哈哈哈

 

relax_017

 

話說這位同學實在太誇張了,每一樣遊戲機都玩得超投入的,整個就是超級pro的樣子!

relax_018

 

看看這個架勢,哈哈哈哈哈,連肥肉跑出來都不知道 s13.gif  

relax_019relax_020

 

 

而我們就只有靜靜在她背後看她玩,驚嘆的份。我們像不像是一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啊?哈哈哈哈~~~

 

relax_021  

 

 

之後就去Popular 書局逛,她們用書券買了幾本書。9點,我們就到戲院去看電影啦!

在這之前,我的充飢晚餐是首次嘗試 長得很像狗屎的 Auntie Anne 蝴蝶餅(pretzel)!還蠻好吃的啦

 

我們看的電影,是剛在奧斯卡得到最佳影帝獎肯定的《林肯》!

話說,我原本應該是在隔壁戲院看著《西遊降魔篇》的,但是被他們慫恿一下我還是跟他們看了這一部我看得差點睡著的片!哈哈哈哈

 

2  

 

無可否認,我可以感受到這部片是有一定的可看性的,包括劇情的鋪陳到最後的感情流露,其實是相當吸引人的,但問題就在這鋪陳的過程中,出現了一大堆人物和故事,都是我一竅不通的!

以至於,我根本無法投入整部電影啊!!!

 

簡單來說,就是關於林肯,我只知道他是一個廢除奴隸制度的美國總統。僅此而已!哈哈哈哈哈~超弱的常識

 

所以整部片對一個完全沒有事前了解故事背景做好功課的我來說,就是對牛彈琴啦。

 

我承認到最後林肯死去時小男孩大哭的那一幕有撼到我了,但是我根本投入不了情緒,不像哭紅雙眼的飛鷹和鯊魚,哈哈哈,因為我腦中有太多的不解了,即使我很盡力地嘗試去了解。

 

 

嗯,一部充滿藝術和細膩刻畫的電影,就這樣浪費了。迷你、鯊魚和紋姐都紛紛說很感動,只有我和阿餅到最後是放棄了以大笑的心情來觀賞,哈哈哈,印象中最記得的對白就是很搞笑的“HOW DARE YOU...........”。這個是我繼上次蝙蝠俠的經驗後,第二次覺得自己超不入流,哈哈哈!

這樣的經驗告訴我,下次看電影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電影的背景故事是什麼!!!不然真的很枉然!!!

 

看完電影,我們就到Murni去吃宵夜!其實是我的晚餐,嗚嗚嗚。吃冬炎炒飯,結果搞到我今天肚子一整天都不舒服!超級辣的啦。

 

 

 

 

而今天一整天都在寫履歷表,唉,真的慢郎中啊~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可以用上一天來準備這些資料,哈哈,就是太龜毛了,一直吹毛求疵加一些有的沒的以其履歷表更可觀,哈哈。

對了,其實履歷表是要應徵實習公司的。而小黃選上的,就是ntv7華語新聞!

一直以來都已新聞節目作為目標,所以這次很自然地就嚮往新聞節目去實習!星期三的下午,諮詢了康老師和馬老師,在一個很悠閒的餐廳氣氛內討論,第一次用華語和老師交談耶,看見2個老師用很不錯的華語在對談說笑,和我們分析不同的公司,感覺太妙了!

告訴了老師我要做華語新聞後,他們不約而同馬上就給我做了決定——去ntv7吧!

 

哈哈哈,也太快了。據分析,7台的新聞比較專業,工作環境比較好、比較系統化,老師還說,如果以後出到來工作告訴別人你曾經在7台待過,會比較容易找工作!

康老師說,7台的工作的制度和處理方式會比較有條有理,如果你是一個有規劃,要求細節規律的人,那就應該去7台。語畢還補充:『依我的觀察,你的性格會比較適合7台啦!』

 

哇~~當下受寵若驚,我們才認識不久耶老師!老師回應:『就7個星期咯』。這時,馬老師也在旁邊取笑她“哇so motherly”,哈哈哈。害我心中暗喜一下,原來老師都會暗中觀察學生的,好害羞哦,哈哈哈哈哈(自我感覺良好)

老師不忘提醒:『跑新聞會很辛苦的哦,你OK嗎?』溫柔又善良的微笑臉孔,真的會讓人愛上她耶!怎麼有這麼棒的老師,哈哈哈~但請不要往色情的方面想歪啦好嗎,哈哈。在這裡指的愛上她,是真的因為她就是一個很體貼很善良,很讓人不由自主喜歡的老師。

在一旁的馬老師問:『既然你有興趣念新聞,為什麼當初不選新聞系?』我的回答還是一樣,因為念新聞要跑上去金寶啊,太遠了~~哈哈哈~~

 

老師笑笑說也對,真的太遠了,之後又問我是不是後悔了沒有選FCI新開設的中文媒體系?我解釋,會念廣電是因為考慮到英語教育以後的出路會比較不受限啊。

坐在我身旁的康老師馬上點頭回應:『嗯,我贊成你這樣的想法』

 

呵呵呵。討論的最後,康老師微笑地對我說:『OK咯,所以就去ntv7咯!』

 

兩個老師若無其事地談笑風生輕鬆地給我們建議,唯諮詢的我心中卻是充滿了各種忐忑又興奮的情緒的。畢竟,未來的那個大環境,充滿了好多好多的未知,等待我去被磨練被鞭策被虐待乃至成長變強大。

過程啊,叫人期待。

 

接下來,就等待回复吧!希望一切順利!s01.gif 也要謝謝在7台當主播的曉萍提供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