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去学校,以为今天是我们教人家数学的

怎么知道突然变成讲座去,而且部分同学还继续被安排教课

只有我们在听讲座,好奇怪。。

可是进到讲座室,就看到我们久违的猴子校长~~

哈哈哈~是曾经在我们学校担任过短期校长的老师,人非常好的哦

就听他教学,说实在的,我听了后真的有明白很多,平时都只会做,不明白原理是什么

而且他人很亲民,好好,但是大家似乎都没什么兴趣,都很爱睏

只有一大堆马来婆很high地在听他讲课。。。

结果呢,下课时段,很多同学都说要回家了!啊~~我原本要做乖孩子的

但是弄到最后,人都走光了,我...也跟着走了......

觉得好伤心哦,对不起这个好老师,而且也对不起自己...

明天不知道会不会中枪,全体华人集体回家,唉。。。我也不知道


回到家,我妈就告诉我,可以学驾车了!

啊~~怎么那么突然,过后就打电话给uncle,他说12点半来载我

然后呢,就带着忐忑的心情上车~

我是个完全不懂得驾车皮毛的人,上到车他就要我先看一张纸,给我简单讲怎么踩油换牙

去到PSM,他就告诉我怎么换牙,看清楚了之后,就跟我调换位置了~

我就先练习踩clutch,然后练习在“王”字换gear

过后,竟然马上就要start engine驾了!哇塞,好像有点快

第一项任务就是退车~~~就把方向盘转弯,踏着clutch,换R,就慢慢放clutch

然后再后面的练习场地绕几个圈,我觉得要把clutch放一半好难哦!!

因为踏着它的时候就需要很用力了,慢慢放的时候,就会一下子“泄气”,不小心放完,哈哈!

然后就。。。死火啰。。。而且我的双脚很难协调,左脚要跟右脚同步行动,就很难

过后要换gear又要踏着clutch,这些动作因为还不熟很快就会忘了

练习一下,觉得自己蛮聪明的,总算有点上“脚”,只是方向盘还不大会转

而且另外一个很难的就是,油门才踩一点就算很多了耶!所以现场一直听到boom boom声

转了2,3圈后,uncle居然要我驶出门口了!哇塞,有点怕怕了,马路上是有很多车的!!

就上路了!不是上去天堂的路啦~哈哈

看到那些车呼啸而过,真的觉得好危险哦,一直在想,天啊,会不会没命啊,我这完全没驾过车的人耶!

大多时候,方向盘都是uncle抓着的,我只负责换gear还有踩clutch跟油门

一路上好紧张,一直怕会撞车,然后频频忘记怎样换gear

就一直给uncle念,怎么又忘记了,刚开始觉得自己还可以,驾得不错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越驾越不行,可能是因为他越来越没有耐性,就越来越凶吧!

哈哈,也没有骂啦,就是念我啰,说我怎么那么快就忘记怎样换gear,忘记踩clutch

“只是这2样东西要做罢了嘛!” 、“要转弯的时候就好像画画这样,画画画画画...(抓着我的手和方向盘),你不会画画咩?”

“吼,你看,不要放完clutch讲了多少次!” 、“踩油门的时候放一半clutch,油门不要踩那么大力!”

“你驾的时候不会用头脑想的咩?”,很晕~~我会驾就不用来学了~~

全程我就一直保持“美姐”仪态,脸挂笑容,有时候真受不了,像是他说:“那个stereng转完它,不要放过它,它没有欠你的”的时候

总之好可怕哦,第一天驾车!就要驾在大马路上!!

不过哦,今天天气算不错,凉风习习的,在大路上驾驭汽车真的觉得很过瘾~

如果驾车只需要踩油门的部分,我真的觉得驾车好轻松哦,哈哈!但是事实上还要兼顾很多东西!之后还要学parking,5555

回到家的时候,又再一次的忘记了要踏clutch,结果死火了,哈哈哈,真是丢脸。。。

我第一天在大马路上驾车耶!而且还是我生平第一次驾车!

算是很不错啦~死火4,5次酱,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