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欢迎来到小黄部落格
今天为你诚意推荐一首歌
相信如果你花一些时间待在这里
就可以完整地听到小黄部落格
的这一首新的主题曲--《鱼》

 

《鱼》 不是静茹的歌
那是一个音乐才女的全创作
可能不多人认识她
她叫陈绮贞 Cheer Chen
偶然间 让我发现 原来我们认识的Cheerego
正是源自绮贞的网站名称
可见 我们的腹肌先生是多么的爱绮贞

她的声音 正如你听到的
轻若游丝 干净透明 清新自然
没有太多的花俏唱法 那完全就是一把很舒服的声音

 

其实我记不起我是怎么发现这首歌的

但是曾经那时
我日夜都在轰炸这首抒情曲
那个失眠的夜晚
我把手机音量调成最小 在我耳边播放了这首歌
轻轻的 柔柔的 很舒服的
脑袋里很滑溜地翻滚着好多好多的回忆...
从前...到现在...
从中一..中二...三...四...五......
这些中学的时光 好像幻灯片一样
一幕又一幕地感动上映...

我忆起初来报到学校无知的那一刻
我忆起第一次诗歌朗诵的那一刻
我忆起办活动、开会、讨论的那一刻
我忆起在班上围在一起说笑话的那一刻
我忆起考PMR前坐火车椅子的那一刻
我忆起在马拉松上唉声叹气的那一刻
我忆起图书馆帮同学玩臭的那一刻
我忆起在走廊上被胖妞推倒的那一刻
我忆起和同学去见老师被骂的那一刻
我忆起第一次去全国散文赛拿奖的那一刻
我忆起在学校我们吵架不理对方的那一刻
我忆起在夜晚的沙滩细述心情的那一刻
我忆起作弄熟睡的班长的那一刻
我忆起救人时我们畅饮冰美禄的那一刻
我忆起生活技能同学帮我锯木的那一刻
我忆起一次过上台拿2个辩论奖项的那一刻
我忆起辩论比赛胜出时狂欢的那一刻
我忆起在很脏的礼堂听讲座的那一刻
我忆起第一次主持辩论获得掌声的那一刻
我忆起SPM前天天下午补习的那一刻
我忆起雨天补高数后KFC的那一刻
我忆起考试后老师们伸出拇指的那一刻
我忆起酒店里我们玩火柴唱歌疯狂的那一刻
我忆起老师离开时我们排队送礼物的那一刻
我忆起在办公室讨论辩论的那一刻
我忆起在度假屋游泳池取笑嬉闹的那一刻
我忆起做完秘书的工作被赞的那一刻
我忆起日忙夜忙赶出会刊的那一刻
我忆起在道德走廊上等待聊天的那一刻
我忆起我在课室唱英文歌的那一刻
我忆起我们一起被数个老师刷的那一刻
我忆起在班上大家抢彼此食物的那一刻
我忆起在黑板上写歌词一起唱歌的那一刻
我忆起考试前老师请我们吃快餐的那一刻
我忆起在科学室每次迟到的那一刻
我忆起上数学时老师天使笑容的那一刻
我忆起毕业典礼上我们拍照的那一刻
我忆起不知什么原因被老师打屁股的那一刻
我忆起A型流感时我们口罩拍照的那一刻
我忆起周会上我们聊天听可兰经的那一刻
我忆起班上第一次得到最清洁奖的那一刻
我忆起经常跑去隔壁和同学哈拉的那一刻
我忆起坐同学车公然逃课的那一刻
我忆起留课学校吃食堂鱼条的那一刻
我忆起上课时一起和老师玩笑的那一刻
我忆起星期四早上在礼堂做功课的那一刻
我忆起ST.JOHN时玩着教人包扎的那一刻
我忆起义卖会时没上课到处走的那一刻

我忆起.............................

很多很多 说也说不完的那一刻


可能这首歌在读书时期一直听
所以再听的时候 马上就会联想到学校的那些点点滴滴
也可能是这首歌的旋律...太煽情...太令人动容

《鱼》 好好感受这首歌吧。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里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后的變化

曾經 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腐化
帶不走的 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他推向我在邊界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里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后的變化

曾經 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淡試戴浮華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