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55  

 

剛才傍晚7點出去打包晚餐,抬頭看,天啊,今天夕陽的天空好漂亮!

多久沒這樣寫意地看天空了。好棒哦。這樣美麗的景色,彷彿就在和我慶祝完成的喜悅。

 

前幾天都在mac lab剪接編輯短片。週末也是。週末也好多人在學校忙到半夜。

週末在mac lab呆的日子,我只能用一個字形容,超熱的!(是三個字哦)

學奶奶說:“weekdays的mac lab像北極,weekend的mac lab像埃及!” 真的好兩極。

e_015

 

我們前幾天的剪接都很正常,最多也弄到晚上7、8點就離開去吃晚餐。

但昨天的情況就不一樣了。大概晚上8點,我們終於、終於、終於、把所有的剪接、調色、字幕、音樂都處理好了。

但是呢,很奇怪的是,export出來卻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高畫質。所以試了很多個版本。

 

期間等待著漫長的export的時候,我們還跑去吃sushi zanmai慶功!

太好吃啦~~~好久沒吃很愛的sushi zanmai,吃了好多好好吃的壽司,超滿足的!

 

e_003e_004e_005e_006e_008e_010e_012e_013   

 

 

是的,為什麼說昨天的情況不一樣呢,因為雖然我們在晚上8點就大功告成了整部短片。

但是,單是export+burn就用了差不多7小時。超誇張的。

而且試了好多個版本,到最後凌晨3點多了也只好放棄了。

就是漫長的等待,弄到凌晨3點。誇張死了。

10分鐘的短片,還弄了一個16GB的版本,跟其他較小的file比起來真的有差別,但是畫質還是沒有我們原本想像的好。

他們就說,是我們的Canon 7D的相機本身的關係才會出現很多噪點。相反650D畫質還比較高清,實在太扯了。

 

這個是我覺得很遺憾的事。好可惜哦。唉。

然後我剛剛看過一次我們的最終版本。還是覺得有好多好多的進步空間。

是我要求太高了嗎?還是因為我看太多次了,所以才會挑出很多毛病?

 

我真的覺得我們可以做得更好更好。這些都是小小的遺憾。

無論如何,一切已成定局。

 

我要謝謝我自己。這一個半月以來,從籌備到拍攝到剪接完畢,都很投入,都抱著初衷,都沒有放棄,都沒有任何一絲想要隨便快快做完的心態。

 

我真的很討厭敷衍隨便的態度。就這樣。

你可以說我要求很高很麻煩,你可以說我這個導演很討人厭。

但在這之前,請問你自己,你在譴責我的時候,有沒有違背著『為了短片做到最好』的大前提?

 

我自問我所有的要求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我們的短片更好。

所以對於所有有質疑的不滿的人士,我真的充滿遺憾。

 

我也不奢望別人的態度有什麼改變啦,因為我也知道很難。

 

所以最重要的是什麼?——做好自己。

 

 

誠實地對待自己,心底最舒服。

你要做怎樣的人,就看你自己嘛。就那麼簡單。

 

我只是做著我覺得我應該做的事,而我做完了。YEAH。

 

星期五首映。平心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