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大第3天,是破冰仪式。这项活动是自愿性的,意思是说有兴趣的才参加,没兴趣的大可在家睡到太阳晒屁股。想想,反正闲在家也是无所事事,所以我就报名了!我抱着一个可以认识到更多新朋友,尤其是希望能够遇到系友的心态参加。今早的巴士显然没有昨天沙丁鱼的状况啦。但是人数可观。抵达现场,我们首先需要找12人围成一圈凑足一组,坐我隔壁的是一位印度同胞,令我惊讶的是他居然口操流利华语!就这样,我们聊起来了。他是尊孔独中的,名字...不详。

之后,我们被令站起身来到后面排队。原来刚才所谓的组别是不成立的。汗=.=!!! 我们就根据号码从新被编进各有自己队辅的24个组别。被编进第4组的时候,还要坐着等待其他同学进行分组。等待,是沉默的,害羞,呵呵! 之后,again围成圈圈,我就开始和我隔壁的女生交流,嗯嗯,我喜欢当你主动自我介绍的时候,对方回报你一个亲切的微笑。:) 至少我知道你不难相处。组别中不乏冷静,样子看起来不好惹的“家伙”,呵呵。当然也不乏很热情、亲切的同学,有时候英文好的人真的可以看得出是比较有自信的,阳光。讨论队呼,坐我隔壁的男生就提出意见,之后他也负责做cheerleader,声音洪亮,但是私底下有点害羞的男生,呵呵!对了,我们的队名是印度同学提出的,叫BIG BANG。基本上队呼和队名都是在没有异议的情况下一致通过,因为no one has got an idea... 关于这个,就要扯上队辅了,24个队辅都是JAN INTAKE的基础班学生,所以就是说,他们和我们都是青春18。恰巧我们的队辅,是abit shy shy 1,但是他是有责任感的,OK啦。

我们的队呼从popeye的歌曲演变成简单却又气势的:cheerleader喊“i say BIG BANG u say YO! BIG BANG (YO!!) BIG BANG (YO!!) CAN WE DO IT?! (YES, WE CAN!!) ” 我们的组有4个女生,都蛮容易混起来的,我反而跟男生比较少互动,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异性缘太好?XD 来介绍我们的组员~ 女生有第一个认识的“玮婷”、 人不错的“TAVITA”、英文很溜的活泼女生“SHEENA”、从马六甲来很投入游戏的“明爱”。男生有:很会玩剪刀石头布的“RYAN”、静静帅帅却也很投入的“PHILLIP”,声音洪亮却有点害羞的“MAN KIT”、全程很尽情的“BU-ER-NEM”、不错的“进范”、“福豪”... 当然还有帅气却有点慢热的“治振”咯!哈哈...至于另外3个男生,paiseh,没有什么接触到,忘了名字~ (以上名字皆译音)

好啦,之后就出发去amazing race了。过程不一一尽诉了。我觉得在相处方面都算蛮有趣,私底下我们聊天都用华语,和印度同学聊天就夹带英语,这个感觉很像中学时候和同学相处的过程,就是当niwa和veesha参与我们的时候。第一站是玩抢椅子剪刀石头布的游戏,就是轮流上阵,看谁最快可以杀到对面的组别就算赢。我只玩两轮,对方出石头,我就出剪刀;对方出剪刀,我就出布,that's why.. =D 我尝试在过程中能够更大方,更热情地投入。很多时候,我却始终认为沉默对整个组别是有帮助的,毕竟如果真的不懂就不要鸡婆,破坏整组的效率。但过程中我都尽量和组员配合,空档时尽量了解同学,和他们聊天沟通啦。感觉是不错的。可能我玩游戏没有很强,或是我没有发挥的空间?好吧,有的时候是我自己不懂得争取,所以有些时候都只在陪跑的名单里面。说到这个,又必须扯上游戏了。嗯,我觉得游戏还是有点问题的,我想不少人和我一样苟同,毕竟我在现场听到很多回答主持人“好不好玩?”的问题时,都不客气地大喊“NO~~ ” 哪里有问题?首先,有很多个游戏其实只需要用到3-4个人参与,其余的除了旁观,好像也只有旁观的份了。如果要尝试参与,就像我一样,陪大家跑咯。例如:“报纸船”的游戏,组员只需要站在报纸上一直挤去前面,真正在玩游戏的是后面拿报纸起来,和前面铺报纸的同学而已。还有,其间有很多个游戏,就是拿到一张问题纸,然后到处找答案,写答案,呈交。类似的游戏甚至可以用在好几个不同的stations,换汤不换药,沉闷,没新意。还有的游戏其实站长都没有清楚地提供资讯,所以搞到我blur blur的,可能一组有太多人了,不能顾及太多。

被预告要玩水的时候,还蛮兴奋的!但是不知该高兴还是失望,因为我们整组人在游戏中都胜利了,没有湿到... 就是如果念中了站长的号码,隔壁2位的别队同学头发就会黏着头皮,衣服变透明。(儿童不宜~XD)我害了两个女生被淋湿,哈哈,不好意思啊... 接下来,组员蒙眼睛坐火车懵然找路到达终点,可堪最无聊的游戏。很不喜欢这类的游戏,眼前一片黑暗,真正游戏的也只有第一个带路的“火车头”,其余的就是毫无概念地跟着走,之后莫名其妙地到达了终点,心中还在怀疑:『这个游戏玩完了?』你的感觉就是没有感觉,因为完全无惊喜可言。在火车行走的时候更是冷场连连,走啊走,像是没有开灯的火车在乱走,但是却没有开引擎,很静。 演戏的游戏,7个人演,7个人猜。WHO? WHAT? WHERE? 因为没有沟通好,所以时间完了都还没演完。随便猜,随便中...=.= 当我们还在讨论下一轮猜测的策略时,站长就和我们say goodbye了... @_@!! 感觉上还没有正式进入状态就结束了!这个就是安排不妥当的地方,整个游戏只用了1分钟,40秒演,20秒猜,哪里来的尽兴? 另外,另一个蒙眼的游戏,就是要蒙眼伸手进去一个桶,一人摸五秒,之后写下里面有什么。我就摸到里面有海绵!就去告诉大家,其实答案可以写as many as possible的,可是我跟他们讲了,有几个人就说那不是海绵,然后就没写了...其实可以写下去的啊... 最后答案开出来,果然就是有海绵的...

最后一站的游戏,是要围成一个圈,之后勾住对面组员的手,再慢慢拆出来,变成一个大圆圈。我们刚开始很快,但是最后却变成2个圈了~ 然后重新开始,我们就再勾住彼此的手,但是这次,事情就变复杂很多了!哈哈,因为我们都太会设计圈套了,就搞到整个很复杂,一直拆,都拆不到... 渐渐地,另一组的欢呼声传来了... 渐渐地,另一组已经销声匿迹了... 我们却还站在原地傻笑着讨论要怎样解决...弄了很久,还是拆不到!过程中很好笑,大家一直转来转去,手腕被扭来扭去,可是还是“打结”的状况... 研究了很久... 队辅一直坚持不要放弃... 希望我们可以成功地完成,但是半小时后,大家都已经结束游戏在礼堂集合了~ 我们也迫不得已必须要选择--放弃了...

好累~ 好渴~ 走回去PD block的那一刻,大家都很有默契地默不出声,哈哈! 之后坐下来休息。然后主持人要求各个组别喊口号,那时的气氛很棒,每个的心情都很激昂,很容易就起鸡皮疙瘩~呵呵!=) 有几组在喊队呼的时候简直就是歇斯底里的,好夸张~也好好笑... 最后公布成绩... 我们自己知自己事,哈哈!之后呢,就回家咯。算是有个和同学很不错的交流。但是我还是没有遇到和我念同个科系的同学!

和伟明坐巴士回家后,我们就直接去找吃。卖鸡饭的aunty很nice,还会和我们聊天,然后有给学生优惠的,甚至还会给你均衡的营养,在鸡饭上加青菜给你!哈哈!还问我们喜不喜欢喝汤,特地盛大碗的给我们。付钱的时候,因为有打包给housemate,aunty还特别交代,饭不能留到晚上吃,如果是晚上吃的要特别告诉她。

3点多的太阳~暴晒!! 回家上网...洗澡...然后睡一觉... 醒来的时候看错时间,以为是9点了,自己吓自己。过后去嘛嘛当吃晚餐,印度人的炒面,味道还可以。然后呢,就上网到现在。

YEEPIE!! 明天是期待已久的星期四! 可以回家咯~~ 太好了~~ 明天是最后一天的orientation。。需要穿制服去哦。好吧,睡觉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