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关于小黄主持的第一场『大show』,其实想要写很久了,几乎每个晚上都会有这个念头,但是感叹每天时间都不够用啊 =.= 好啦,下定决心一定要写一下!就大概讲一讲当天的情况吧。

在主持过后得到评价都相当不错,阿姨们都称赞我如此为第一次已经很稳健了!而我为自己打的分数则只是55分哦。因为我觉得我在主持方面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改进啦,很多事情真的非脑袋想象的那么容易,实践起来绝没那么简单的!现场要顾虑的情况真的很多,那不是一个只有你一个人存在的空间,你还需要顾及现场的气氛啦、人物啦、音响啦、影片啦、台上台下人的反应啦,还有很具有挑战性的『突发事件』!相当考验临场反应的!(我没有想到大姐会给我一个这么刺激的挑战!哈哈!)当然还有说话的语调啦、声量啦、内容啦、条理性啦,都要靠拿捏来衡量的。所以说,一个好的主持人,不是随随便便就能上台的,除了做好准备,更重要的是要从生活中吸取不同的经验,尤其是主持的经验,来让自己更从容地应付接下来的每一场演出。无庸置疑,这绝对是值得留念的第一次!非常棒的学习经验,谢谢大家给我这个宝贵的机会 :)

不如来说说当天的情形吧。8月6日下午拿着流程构思了整个主持模式,希望能够跟着一个轻松的flow主持。大姐事前也嘱咐我不需要太严肃的,因这个只是“自己人”的show,就是阿姨的60岁寿宴,出席的都是舅舅阿姨表兄弟姐妹们,营造自然亲切的气氛就行了,大家都是自己人嘛... 当天我们因塞车迟到,抵达素食馆时很多家人都到了,包括原先说不会出席的二舅、四舅、六舅!换言之,这次的寿宴,近乎所有的舅舅阿姨们都出席了!看到那么多人,尤其是一些比较严肃正经的长辈,心里有觉得紧张到!很担心在台上会结巴,也不晓得如果太轻松玩笑会不会很不识大体没有礼貌。

宴会开始前,二舅还特别吩咐我,等下不可以用“开心”这二字!蛤?什么?他说,有很多人都说这两个字很不好听哦,因为感觉好像要打开心脏很不吉利,要我改用“欢喜”这二字。好吧,怀着紧张到不行的心情开始了第一句话:“HALO大家好!大家还好吗?(没想到还蛮多人回应:好!)其实真的很开心今天能够在这里见到大家(此时台下就有人喊『欢喜』哦!)*作状晕倒*  哈哈,对,其实今天真的很『欢喜』能够在这里见到大家,因为我也有好久没有看到你们了。如果大家都还好的话,好不好先来一个很...好,很欢喜的掌声来听看看!”(谢谢大家都很配合啪啪啪)

然后呢,我就开始按照原定计划向所有长辈问好!从大舅开始,我就呼吁他们挥手向大家问好,然后大家再轮流以掌声欢迎他们的莅临!到了二舅,那时碰巧他在聊着天没有听到我的呼吁,搞得我在台上有点不知所措,过后家人告诉他我在叫他后,他就目无表情地看着我,这时我就马上呼吁全场再来给二舅一个热烈的掌声啦!然后他才带着微笑地举起手打招呼!(呼~送了一口气)哈哈!

介绍完毕后,在台上说了一些开场白,期间还是很难控制地讲了无数个“开心”,台下一起哄我就忍不住作状晕倒一次,因为我是紧张啊!临时还要限制我不能讲“开心”这两个字!哈哈!很难咧!不过呢,他们过后有说我这个动作表情还蛮自然+搞笑的,哈哈哈!=D

很“乱水”地结束了开场白后,我就回到座位享用美食啦。其实心情是有点矛盾的,一方面想要很轻松地参与这个家庭聚会,一方面又身兼重任必须主持整场宴会,不能怠慢!所以心情还蛮复杂的咯!再加上这又是一个自己人的宴会哦,所以真的不容易主持,因为有必要自然,却不晓得自然轻松的程度应该到哪里才不会被嫌弃太随便,也不知有哪些话不应该讲,讲了会不会得罪长辈?所以基本上我在吃东西时都心不在焉地思考,等下应该怎样继续主持,哈哈!

当天的宴会,精彩的部分应该在于影片播放吧!因为事前表哥就走遍了kmm ktn mtkb去帮大家录制祝福片段,然后做成了影片。第一个部分的影片是搞笑的祝福,就看到小舅还有四舅等用各种『酱料』来祝福阿姨生日快乐!还有五姨跟家人的创意卡片祝福!还有老爸超正经爆笑的祝福语“...经过漫长的六十年风风雨雨......” XD 当然还少不了三姨被小舅作弄的片段啦!哈哈哈!大家在观赏影片都很尽情地大笑,尤其是全场笑声最夸张的五姨!XD 影片在一片笑声结束后,突然还有一个画面出现,原来是之前和远在英国的三姐(表姐)网上连线所拍摄下来的片段哦!三姐在片段中就说很遗憾不能飞回来和大家一起玩一起和她妈庆祝,然后就谢谢很多阿舅阿姨都来这里陪她妈妈一起庆祝...看着甜美的三姐充满感激的这段话,我的眼眶也不自觉地红了,很感动!

片段播放结束后,我就站起身来准备要继续主持啦。当我才开口讲了两句话,现场来了一个极为熟悉的面孔!*震撼* 什么!?是三姐!!!那时我都还没回过神来,只听见有几个人突然发出惊叹声,视线转移过去,就看见三姐捧着一束花从旁走进来了!当时的第一个反应是:吓傻了!全部人都stunned着了!全部人都很惊喜!天啊!接下来的情况,就失去控制了!现场一片混乱的大家都很狂喜地跑去紧紧拥着三姐!她把花献给mummy(生日的寿星婆)时,只见mummy很感动地又笑又哭!然后,情况真的乱到我都忘了!哈哈!我只记得几个阿姨都感动到不行纷纷哭成泪人,然后欣喜若狂地跑去抱着三姐,嘴里不断问:“盈,做么你会回来的!!”我想这也是大家心中的疑问吧!太突然了!根本就没人预料到三姐会从英国飞回来!!而这几个激动到不行的人当中,还包括我妈,哈哈哈!XD 全场失去控制地感动到不行,包括身为主持人的我也哭到不懂要怎样继续主持了!哈哈哈!那时真的很抱歉,我真的不知要怎样handle这样的场面,整个脑袋好乱!好感动!好乱!好感动!哇哈哈~情况维持了至少10分钟,三姐在那瞬时间成了全场的焦点,那时现场就脱轨变成了“握手会”,三姐走到每个座位向所有家人问好,大家也又惊又喜地问候三姐!

到最后她要坐回座位时,还跟mummy再次相拥而泣,其实三姐表现得都很镇定,相信mummy超级感动+欢喜的吧!这个惊喜安排得实在太成功了!大姐和表哥完全就是把大家蒙在鼓里!包括我在内!OMG!难怪宴会开始前,大姐问了我一句:“你懂怎样zap sang(临场反应)的吗?有突发事件你懂怎样zap sang的哦?” 那时,我还信心十足地说OK啊可以的,万万没想到原来有这么大个“突发事件”!真是太『突发』、太惊喜了!

我还是要非常抱歉,那一刻开始我的主持方向完全就是失灵了。脑袋一整个混乱!我真的不懂要怎样接下去了耶!在那一刻,我真的觉得我讲多一句话都好像会破坏掉这个温馨的气氛!好像会很烦人!所以我不懂应该讲些什么!大家的焦点都放在三姐身上了,这时我该说什么来搭上这个高潮呢?这让我霎时觉得主持人像是陶子真的很厉害!不管主持什么大小典礼节目,任何突发事件都能迎刃而解!都能持续将整个现场的气氛掌握,带上更高潮!相反我那天尝试插一些话,但好像没有人注意到我在那时有讲话,所以我真的有种觉得我没必要存在的感觉!看,主持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多少经验来做好它啊!任何一个点的拿捏都是靠经验来取决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主持,绝对不是看过几场show,在脑袋实习就能上场的!那是要靠实际训练、真枪实弹、披荆斩棘地站上沙场实地磨炼才行的!这是我当天所领悟到的事,要学习的还有好多!加油啊,小黄!

擦干眼泪,我们还要继续宴会!吃过美味素食后,我们就有献花+切蛋糕的仪式!觉得自己在这部分主持得很烂,paiseh啦,哈哈!过后就带动全场唱生日歌,妈妈还帮我带大家一起唱“阿弥陀佛”版的生日歌,哈哈!XD 我觉得自己还好的地方是,至少我还没有到那种一紧张就完全讲不出一句话的地步!我还能够讲两句话哦,哈哈哈!!就是咧,尽管我很混乱,我还是在混乱中把流程继续带出来啦~

接下来到了游戏的部分!觉得我在这个部分主持到不错,那个气氛有掌握到,大家都有笑~而且游戏是我想出来的点子哦!哈哈,也没有什么啦,就是问关于mummy的一些生活点滴让所有家人抢答咯!那时大家都很好玩,当我问到mummy的小动作是什么时,好玩的舅舅们就乱答一通,全场就爆出一串串笑声,哈哈!还出现限制级的答案...XD 过后六舅终于猜对啦!答案是『mie脚皮』!哇哈哈哈!六舅还很顽皮地抱着mummy,大家都很欢喜!*很高兴很温馨的是大家的感情都很要好、都很好玩!*

然后还有一个游戏是比“最大/最长/最少”的部位!大家上台前都不懂要比的部位是什么,等到我公布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地大笑!更爆笑的就是在测量的时候啦!比“大”头时,台上那么巧出现了三个都被称作大头的人呢!一个是大头颖、还有二舅和六舅!哈哈!现场气氛很搞笑,舅舅们都很用力地吸气把头挤大,但是最终头最大的还是名副其实的“大头颖”啦!哈哈哈!还有舌头最长和眉毛最少的,也是“笑”果十足!现场评鉴过后,由表嫂胜出『眉毛最少奖』,我就笑说:“来给眉毛最少的表嫂一个掌声!”XD 哈哈哈!说完赶紧替她解围,“其实眉毛也没有很少啊!”哇咔咔!好另类的奖项~

游戏告一个段落后,又有片段播放啦!这次的是感言片段,相当催泪!从第一个姐姐在讲的那段我们就已经哭到稀里哗啦了~还有诚星的那段肺腑之言也是非常感动!过后我有说:“其实一个人能够活到60岁没有什么了不起,更了不起的是她是一个受到大家敬重,大家都在感恩的一位长辈!感恩她的付出,她对我们的关心、鼓励、照顾!”讲这段话是发自内心的,mummy是一个很会照顾人、对我们付出很多关心的长辈,无论是对自己的弟弟妹妹,还是孩子、外甥、侄儿侄女都是一样的爱!很棒哦!=)

影片结束后,还特别制作了NG片段!那个也是超好笑的!哈哈哈!其中,NG大王勿庸置疑就是大哥啦!话说当天录制的时候很夸张,从晚上10点多录到2点多,他不超过1分钟的对白就NG了不少过10次!@_@||| 但是呢,大家都还是很棒!呈现了一个笑中有泪,感动又好笑的祝福感言影片!掌声鼓励!*啪啪啪* 影片结束前还有WONDER BOYS跳的“生日快乐舞蹈”!笑死了没想到放在压轴!过后,我就请mummy发表一下观后感,她就站起来紧紧地边抱着我边向大家感谢,哈哈哈,那时的她可见真的非常高兴非常感动!鲜少在众人面前演说的她也一直呵呵大笑地重复感谢,加上她当天还因『吃榴莲过多』导致声音沙哑,所以整个场面很“性感”+感性+好笑!XD

温馨的家庭聚会结束前,我讲了一句我觉得整场宴会下来最顺的一句话:“相信大家刚才看过片段都流了不少眼泪,所以现在呢就来享用我们最后一道甜品糖水,来补充一下水分吧!”哈哈哈哈!赞哦!临场想到的哦!

然后还有颁发礼物给当天辛苦的摄影师,还有给担任司仪的我呢!怎么好意思呢,呵呵呵呵。重点是,我第一次主持的价码居然还有3位数!很谢谢大姐的鼓励,也很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献丑了!假以时日,小黄一定会成长的!其实小黄就正在成长啊!大家要跟我一起进步,加油咯!*鞠躬致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