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现在的这一刻,有点想家。有点想旧同学。有点想老师。

昨天(SAT)和kmm的同学到SP逛街聚会。当中只有5个是一校的,其余的都是二校同学。走在一起,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是两组互不相识的同学呢,哈哈!不知道...我是抱着一个“大家都是同乡的”的心态去聚会的。当然,还是很开心,但是我们两组不同校的人真的感觉还是很生疏,很少互动。可能从前大家都没有什么交流。其实他们的相处方式和我们的都不一样的,话题不一样,讲话方式也不一样。因此,出现在我们之间更多的只有尴尬。

到最后,我们更索性“自由活动”,或更容易明白,就是“分开走”啦。不过说实在的,我还是很开心,可以和历升、灵耀和佩颖相聚。很久没有一起出去玩,虽然现在只是4个人,但是同样也很高兴。很想念当时我们一起到关丹,或一起在学校玩的情节。虽然那天我们是“挂名”一起去聚会的,但是我心里却产生了一种旁观者羡慕的感观,羡慕他们二校的一班同学可以一起重聚,一起找回那一份归宿感。我希望,很快我们就可以一班人出来相聚,即使我们在KL了,但是即将也会有这么一天!!(赶快来计划吧

我想念我家。不知道几时可以回家。这里其实离家不远,只是要回去却不容易,要配合上课时间。拉大,出了名很少休息假期... 就只能期待吧。

比起许多离乡背井到国外念书的人,我算很好了。至少,我现在还是在大哥家的。有一个亲人在这里,让我没有这么孤单,没有太想家,让我还得以有一份家的感觉作慰藉 =)  虽说已经渐渐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这里的态度,但是,还是会想念那个遥远的地方 --- 我的家,有着纯朴自然的人情味、简单缓慢的步调、惬意悠闲的生活态度。

我已渐渐感受到生活在大城市的生活压力:每天面对的尽是塞车、塞车、塞车,去一个地方20分钟,我已习惯把这段距离叫做“靠近”;出门在街上行走,看见摩托车行驶过来,就会马上起疑心提防,深怕自己就是下一个被打抢的对象。这里的一切都是城市化的,都是机械化的,能够看见的都经过包装的,在这里大家都在力争上游,没有野心很难争破头得到你想要的。相比之下这里的人情味无疑就锐减许多。

我喜欢我那个家,不是说没有生活压力,而是比起这个环境良性很多。这里吃一餐都很贵,我普通吃就要5块钱一餐,如果吃比较好的,一餐就7/8块。那天到SP吃一餐旺角,就要20块了。样样东西都是高消费。有时候我也都很为难,要吃好一点贵一点,还是吃烂一点便宜一点?因为我花的是我父母的钱。

那天,灵耀提起,我们有好一段时间没有和符老师联络了。真的,有多久了?我曾经有过打电话给她的念头。但是,至今还没行动。好久没有她的消息,不知她近来过得怎样?她部落格很久都没有更新了,她也好久没有到访我的部落格,我猜想她最近应该比较忙。我想念老师,想念你们。

我们一起奋斗的那时候,我们一起上课的那时候,我们一起发疯的那时候。

那时候,我们常常在埋怨那样的生活很无趣,很不好玩。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会觉得穿制服上课很无聊、听马来人念经很委屈,但是我却缅怀我们曾经度过这些时候的回忆 -- 我们一起埋怨,一起笑的日子。那时候的青涩,那时候的无知,那时候的放肆,那时候的激情,那时候的白痴 = 我怀念的。

即使我说再多遍,那段中学的美好时光,也只能一直一直作为我这辈子曾经有过的回忆了。我们不能重来,不能再一起上课。啊!突然很感慨、很感慨。突然觉得,这一切为什么发生得那么悲情!我们从幼稚园、到小学、到中学,相处了近18年,这是多么不可求的感情和缘分。到了18岁这一年,我们却要劳燕分飞,各分西东了。好残酷的考验。我们都是在同一个地方成长的孩子,如今在同一个城市完成理想,但是却不能再一起相处生活了。 =(

很感激,走入我生命其一部分的每一个你,让我的生命更有色彩,更为精彩!没有你们,就不会有那么多回忆缅怀的小黄,你们真丰富了我的人生。也很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人,包括我很爱很爱的老师们,还有其他不知名的贵人。当然,还有给我最大幸福的家人,我爱你们!

愿各自生活的你们,各自精彩!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加油!为自己的生命努力,喝彩

Cheers!!

小黄@该睡觉的2 a.m.

心情曲目:《外面的世界》莫文蔚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