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美珍 

只怕想家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威全

我以為如果有熱情有成長有理想
最後總會被了解被培養被獎賞
怎麼城市像戰場 充滿痛與傷
好像終於能容忍能頑強能埋藏
心裡還是很孤獨很迷惘很悲傷
不再笑得像太陽 靜得像月亮
什麼都可以不怕只怕想家
和爸媽說我一切順利淚總會落下
太辛苦就趕快回家 是最暖的牽掛~

我什麼也不怕 只怕想家
武裝的冰冷遇上溫熱就會融化
就算曾被責罵
現在明白是心疼啊~

你能不能別閃躲別複雜別說謊 
痛快承認太遙遠太漫長太渴望
所以有了新對象 忘了我在他鄉


我什麼也不怕 只怕想家
和爸媽說我一切都好淚總會落下
太辛苦就趕快回家 是最暖的牽掛~

什麼都可以不怕 只怕想家
武裝的冰冷遇上溫熱就會融化
就算曾經責罵
現在才明白那是心疼啊~

寂寞就是想從前想逃亡想分享 想回家

 

2013年第一首打動我內心深處的歌。

半年前就推出了,我剛剛看華星聽到鄭心慈唱這首平常有聽到的歌,才發現到歌詞那麼有意思。那麼貼切。那麼真摯。只可惜鄭心慈唱錯了幾句詞。但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完整地接觸到這首歌,所以從鄭心慈口中唱出來,我覺得好好聽哦!就是這樣優美的音色,唱出淡淡的憂傷,頗具張力。

 

 

過後有搜到作曲人陳威全現場演繹的版本,也是很不錯。

 

 

林俊逸的版本也很輕盈很細膩。

 

 

 

不過聽回去,還是覺得原版黃美珍的最動聽最有感覺。有韌性的歌聲,唱出倔強中的軟弱。MV也拍得很有感覺~~~熱乎乎的粽子,和媽媽遠距離的通話,即使多傷心卻還要強忍淚水說下去,還有很多一個人在生病沮喪傷心落寞的時候,只怕想家.............

曾經有好多個夜晚的思念,對家人的牽掛,想家的惆悵,全部都匯集在這首歌裡。感情好充沛的一首催淚曲。聽著聽著眼眶會不自覺紅了......

 

『和爸媽說我一切順利淚總會落下
太辛苦就趕快回家 是最暖的牽掛』

 

『我什麼也不怕 只怕想家
武裝的冰冷遇上溫熱就會融化
就算曾被責罵
現在明白是心疼啊』

 

『寂寞就是想從前想逃亡想分享 想回家』

 

姚若龍的詞,陳威全的曲,周格泰的MV,再搭上黃美珍的歌聲——《只怕想家》。

 

 

2013.1.14 我又回到了像戰場的城市。

放假了一個月。多希望每天都可以像這樣窩在家,躲在爸媽的臂彎裡,享受最真實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